2007-06-20 23:25:29Janae

Thank Lord for Your Love

这几天有学到一些新的东西,只是没有好习惯记下来。
首先,外教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飞速和大家告别,旅行去了!两个半月也!还要去英国看他们的女儿。呵。
学校说,外教暑假要做什么,也不提早和学校说。学校都安排他们暑假的一些工作,他们人却说定好机票要走了。
外教说,太迟了!学校说,我们是一个月前才定好计划的,我们哪能那么早定计划!(其实学校的这个具体计划铁定不是一个月定的,大概十几天前吧!)
可人家外教半年前就定好计划啦!
是啊,这确定是中国人和外国人做事的一大区别,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一些类似的经历。
还有一点就是中国人做事比较模零两可,合同上没有清楚规定外教暑假需工作。那么外教当然就走啦。
当时学校是说,等外教来学校再谈,可惜我们没有早点谈。
其实,我心里是知道这问题得谈的,可是我一直不想面对这个问题。所以也算是我工作的失误吧。

再来呢,就是周日一初一的小中学生决志要信主,后来晚上发短信说不信了的经历。原来,人要信主,有独立和成熟的思维是很重要的,就有点像结婚一样,离开父母,有独立的能力。否则,福音的信息很容易是撒在浅土里。而且,是不是中学生给中学生传会更好呢?谢谢神让我有这样的经历,学会传福音的一些技巧。

第三,传福音实在是慢慢来的,圣灵做工的一个过程。本想,学习了三福,我便快快的传福音。原来,在生活中自然的与人交谈,应该不急于要人马上信。

第四,对于班级的优生。应该还是有所侧重的关怀和培养。但不能失去公平和对其他同学的关怀,一视同仁。为什么呢?优生习惯了老师对他们的小小“偏爱”,当然不是偏爱。如果对他们重视不够,会引起他们的不习惯,和一点小不平衡。当然,我们说的“偏爱”不是说真的去偏爱他们,而根据他的能力,有意识超前的去培养。给他们足够的任务,适合他们的能力和潜力,要不他们会觉得“饿”了。因为课堂上的东西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应该这样做,才是合理和科学的。天啊,说得好像在写教学总结一样。呵呵,为期末交材料做准备。

还有什么呢?就是真的很感谢,从上周的混乱中,这周真的在神里得平安。感谢神!愿荣耀归给神,平安给他所喜悦的人!我们是何等福气,因耶稣的缘故,让我们成为神所喜悦的人!何等不配,何等大的恩典,何等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