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8:14:57minlo

幸運草與滿天星的對話



蛇蝶和蝸牛的安息地


幸運草與滿天星的對話   

七月二十日 

幸運草:阿彌陀佛

今天想跟您分享兩個故事:

昨天早上,我們在觀音殿前面,看到的那隻蛇蝶,下午菩提苗去看牠,一看,牠已經快往生了,所以菩提苗便搬了椅子和金剛經,準備為牠誦經。可是,把椅子放下來時,卻不小心壓死了一隻蝸牛。菩提苗有點難過,就為牠們誦了一部金剛經回向,算是與他們告別。而今早菩提苗把牠們埋葬在菩提樹下,並且告訴牠們,希望以後可以聽聞佛法,好好修行,願牠們來生可以遠離畜生道。

幸運草,我覺得蛇蝶跟蝸牛,雖然是隻小動物,但是可以遇到師父,為牠們誦經、開示,牠們還是很有福報的,不知道牠們能否聽得懂,可是牠們應該會感應到師父的祝福吧!希望牠們來生可以到好的地方去。

還有,學期放假時,學院來了一隻白色流浪狗,小小一隻,看起來已經有好幾天沒有沐浴了,所以同學們給小狗狗取名為會走動的抹布」。兩天後,狗狗卻不見了。

後來有個同學告訴我,客堂有股怪怪的氣味,我以為是死老鼠,於是,開始往椅子下面找,就是找不到。後來發現桌子下方有個東西,靠近一看,原來是狗狗的屍體,身上不僅有個大洞,而且已經長了很多蛆,想必狗狗臨終前,一定痛苦不堪,我當下的心情是既難過又害怕。牠為甚麼會變成流浪狗呢?為什麼死後還被這麼多蛆吃?生命就是這樣嗎?………

後來,和小禪師把狗狗埋葬了。我們兩個一邊挖洞,一邊持咒,回向牠們往生善趣。下葬時,我告訴狗狗:你的主人不是不要你,只是你走失了!狗狗你是很有福報的,能來到佛門淨地完成了你的一生,法師們會祝福你,願你沒有痛苦,願你到好的地方去!

幸運草,我以為我沒事的,但是講完後,我哭了。我從來沒有養過任何動物,但是當一個生命要離開時,好不忍心,感覺那是一種苦!現在的我們都還在學習,如何讓生命來去自在!

好了,有點傷感的故事,分享到此完畢。接下來,我要講個笑話囉!

有個賣麻糬的阿姨,她的攤位很有趣,上面貼著一張紅紙條,寫著:「四個十元,只有今天」。每次經過她的攤位,都覺得怎麼會今天永遠過不完?原來,她的每天,都是今天。

幸運草,祝您開心哦!

滿天星103.7.19

 

滿天星好:

看完您的故事和笑話,我也有想掉淚的感覺。

一來,在您們的身上,看到很純真、和善的一面。這讓我想到很多傳說禪宗故事中的小沙彌,有調皮的、善良的、活潑的、天真的,而這些小沙彌,其實也就活在我們生活的修學世界中。雖然大家的年齡超乎了故事中的年幼,但是真誠、天真、善良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今天早上,我去倒垃圾時,在菩提樹下碰到菩提苗,還沒開口問,她就告訴我蛇蝶往生了,還把整個過程描述了一遍。雖然天氣酷熱,早晨時光,豆大汗珠就已掛在臉上,但是聽著菩提苗的敘述,我有種清涼的感覺,感受到菩提葉輕輕搖曳帶來一絲的輕風。

但也不免感慨,曾幾何時,經過一些事、一些人、一些時間、空間更迭,心中的柔軟,好像一點一滴在消失!消失的東西,好像要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把它找回來,但不知何時才能找回來?回來時,是否還能回到原來的位置?遠遠地看著您們,真誠希望您們善守現在身上具有的純真、和善、柔軟,好好保護它,不要讓它不見,不要在人事、時空變化、流逝中失去了。一直以來,您都是會帶給人溫暖的人,這個世界很需要這份溫暖。

後面的笑話確實很有趣,但也有很大的哲理,是人生的智慧。不知道那位阿姨的人生哲學是甚麼?好想知道!也許那幾個字,只是生意上的創意也說不定,但是不管如何,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啟發,每天都要像今天一樣,不變的初衷,不變的信念,即使經過挫折,也不被打倒。昨天這樣,今天這樣,明天還是一樣。當有這樣領悟時,我想生命中再大的難關,應該都可以走得過去,對不對?

滿天星,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每天都是今天!                                      幸運草 103.7.20                                                                                                                                              

尋開心 2014-07-21 08:49:00

好久 好久 好久 不見了~~~~~
您好嗎?
單純已在紅塵裡複雜了
希望小沙彌的純真
永遠保留在我的心中
希望....希望. ..

版主回應
是的 好久不見了
願~~~~
即使好久不見 珍貴的純真依舊在!!
2014-07-31 07: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