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22:59:05minlo

雨中的紅綠燈

雨中的紅綠燈

 

梅雨季了,可是今年的雨水真的很少,媒體常在報導,今年可能會乾旱,想到這樣,每天都期盼老天能行行好,下些雨來吧!早上一起床,拉開窗簾時就望望天空,看到白雲藍天還會有點失望。梅雨季了,這麼酷熱的天氣,再沒有下雨,下半年真的沒水用了,真是令人擔心啊!

 

下雨,是現在大家都期盼的一件事。雖然我常常想起,那個老婆婆因為天氣而為賣傘與賣扇的女兒擔心的故事,當然那個故事主要意喻是,凡事我們都該朝正面去思考,然此時此刻自己好像也沒能那麼樂觀!

 

而今天終於下起雨來了,倚在窗邊,看著雨中的城市,我想大家一定正歡呼著呢!即使不能言語的大地跟花草,應該也展開雙臂,盡情接受雨水的澆灌,我也趕緊把陽台上的盆栽,盡量朝陽台欄杆邊搬,好讓那些盆栽多少也沾沾清涼的雨水,雨滴打在樹葉上,雨滴落在泥土裡,它們應該也很興奮吧!

 

下雨天也有不方便的地方,比方出門不管騎車、坐車、開車、走路,說什麼都不是那麼方便。天下事就是這樣,台灣話說:「有一好就沒有二好。」總之就是不能十全十美。但我想雖然這樣,我們都要學會不要太挑剔,不然才因為久旱逢甘霖而開心,卻因為下雨帶來交通不便而壞了大好心情,這樣生活怎會快樂呢?

 

今天我得到其他寺院去處理一些事,在雨中開車確實不是那麼順手,當時雨勢算不小,雨刷飛快地左右搖擺,還不盡然能使眼前視線清晰明亮,所以開起車來戰戰兢兢,大概全神貫注的關係,不管視力或精神都覺得緊繃難受,平時最討厭在行車時等待紅綠燈,現在卻只有在等待紅綠燈時才能稍為喘口氣,這時才感到等待紅綠燈,並不是一件令人心煩的事,反而有舒解、調節的作用。

 

我想在這世上,任何一個規範或制度,一定都有它的功能、作用,時間久了或許我們以為它們開始僵化而不管用,不過今天等紅綠燈的心情,再次地提醒自己,凡事不該總是那麼主觀或自以為是,不同的時空,不同的情境,自己的想法也是會改變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放手>迴響曲

下一篇:恭禧您中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