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7:29:21寂寞剩魚片

事業;職業;工作

那天店裡小妹說她姊姊看了電視教人如何看掌紋事業線,驚覺自己沒有事業線而沮

喪不已.她對其姊說:我老板說,電視的都是參考,不準的.只是娛樂效果大於實際.真虧

她平時有聽進我的話.
事業線看事業,順理成章.但......諸君看倌;啥是事業啊?這不簡單;或許有人要回

應:不就是你的工作麼,或又有人要回應:就是讓你功成名就,大筆削進錢財的東西麼.

我想回問是這樣嗎?

有個有趣的小故事是這樣說的:小明的爸爸經常夜晚應酬晚歸,這一天,小明問爸爸

說:爸爸,為什麼你經常晚上老是不在家不能陪我?爸爸回說:我要做生意得常要去應酬

啊.小明:什麼是應酬啊?爸爸:就是你不願做又不得不做的事啊.隔天早上小明要上學

出門前跟爸爸道別說:爸爸,我要去應酬去了,拜拜.....

我們常說小朋友的學業就是官祿宮啊.賺錢的是它,功成名就的是它,工作也是它,究

竟它是啥?
富爸爸窮爸爸內文說得好.工作,職業,事業有什麼不一樣呢?諸君看倌可曾想過這之

間的差異?審視度問我們眼裡的工作是什麼?職業是什麼?事業又是什麼解釋?相士又可

曾清楚和你說明過?這一些想當然耳的東西,可就十萬八千里遠了,大家...相士說相士

的,你聽你的.一個企想著位高權重責任輕,錢多事少離家近(不然我幹嘛來問你).一個

是之乎者也,生守尅制化的長篇道理(解析情勢嘛);或有甚者,大可'法事'一番,

你也得了安心他也得了錢財!(命相,法術,好像老要搞一起才行????).
我們真的自問清楚了?也和相者溝通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