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02:31:31橙丁

年初一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一聽到呢句成語連珠炮發
你就知到農曆新年又到了

恭喜發財彷彿成了新年時節的門鈴密碼
無需按動
只要你重覆對著別人的大門說: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那家內的人便自動地為你開門
恭喜發財--多好用吧!?

但近年
我已甚少說這句話
讓它留給父母作開場白吧!
太”行”了吧
同時,恭喜發財迳現在發財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其實身體健康,新年快樂比恭喜發財來得更有心,更真誠
何解?大家仍要執著那地上的財富呢!

看著電視上的人又在林村掟”寶碟”
心內有點可笑&可憐的感覺
可笑他們竟相信把”寶碟掟上樹上便能心想事成
可憐他們竟未接觸 相信神
心內突如奇想
如果我是他們
我會寫什麼上那寶碟呢?
我會寫祝願天下所有人都歸信主
但我知道我方向正確
但方法錯誤
因為是應通過神 而不是那寶碟去實現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