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19:58:51藍絲絨

誰叫女人就愛豬

想來生不逢時,我怎麼剛好就是看瓊瑤長大的那一代呢?瓊瑤的男主角一向唐詩宋詞隨手拈來,我身邊的男生們卻只懂得四處亂吐三字經。小甜甜雖然被欺侮長大,但對她壞的都是女生,唯一和妹妹伊莎聯合起來整她的男生和尼爾,最後不也愛上了她?更別提科學小飛俠了,壯壯的鐵雄跟俊帥的大明怎可能對珍珍做出什麼壞事呢?

健康教育也沒說過男生這種動物不正經,只有護理老師殷殷教誨,同學出事了可以去找老師解決,不過,她可沒清楚解釋「出了什麼事」才要去找她,是胸部成長痛?還是便秘?

十六歲時我初戀,救國團活動,和電影演得一樣浪漫,我穿著白襯衫淺藍裙子望著自己雙腳的白棉襪,心裡大聲吶喊,啊,我戀愛了嗎?這就是戀愛了嗎?他在樓下,高高瘦瘦宛如來自少女漫畫星球,我幻想著和他坐在路邊等公車。當然也記得了他的學號,活動結束,小隊紛紛散去,我拿到了一張揉皺的小紙條,感動得晚上睡覺都會笑醒。

沒多久,學校裡有活動,我顫抖的手撥了電話,請他來幫忙,和那時最好的同班同學赴約,在現在變成星巴克的西門町蓮苑(又是救國團開的)門口排隊,三人聊得十分愉快,不久之後,真的有人雙雙在路邊等公車,不過裡面沒有我。

小說裡面寫得,失戀總要借酒澆愁,我喝了半瓶爸爸的白蘭地,對著天花板吶喊,嗚,我失戀了,這就是失戀嗎?再來一口吧!

在打雷樣的頭疼裡熬到天亮,身上起了滿滿浮起如熱帶珊瑚礁凹凸不平的酒疹,被家人押去看醫生,那醫生剛好是我大哥,他問我昨天吃了什麼,我結結巴巴說不出口,說不記得了。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家族遺傳裡,每個人第一回喝酒都要起這種疹子的,其實笨妹妹幹了啥事,大人們根本一清二楚。

好朋友這下哪裡還好得下去?十來年後,小紙條的某號女友打來訴苦,說我高中好同學跟她提過我:「唉,要不是他,我們現在一定還是很談得來的朋友呢!」

女孩哭著說,男人都是豬。

是這樣嗎?我不太確定。不過後來我好像真的沒和她說過話,呃,這裡的她包括我的同學跟哭泣的女生。

大概命格不太好,媽媽沒事在預產期之前不乖乖休息,半夜還在打牌,輸得滿心氣悶,一不小心就把我給擠出來,害我在感情路上屢戰屢敗,傳說中的豬種們全都遇見過,直到有一天和某個在聊天室很談得來的網友見面,這人氣質活潑幽默,職業高尚大方,打扮得體有格,我和他簡直一見面就如膠似漆,什麼心事全都毫不隱瞞,傾心相吐。總算遇到一個不是豬的男人了,開心。

「喂,」有一天他站住,望著我的雙眼說:「我覺得我們兩個很適合結婚耶。」

我心一跳,熟女不管愛上對方沒,聽到結婚總會興奮一陣。

「這樣我們的父母會很高興,妳可以玩妳的,我也可以玩我的,妳帶男人回家,我也帶男人回家,這樣不是很完美?」他天真無邪地笑著。「嫁我嘛?」

我嫁……我嫁你個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