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8 18:53:35藍絲絨

30歲以上熟男不宜陪同觀賞

週末,有男人找我約會,沒啥創意的他提議到西門町閒晃,我不好意思直說不喜歡湊熱鬧,只由得他來載我。

踏出陰暗的停車場,走過宣傳手機簡訊服務的熱褲辣妹,走過霹靂布袋戲金光閃閃的爆破舞台,看見《向左走、向右走》電影招牌,一時興起買了票進戲院,在迷離台北影像裡,我跟整個廳裡的女孩分享金城武的無辜眼神與深情款款。

「好帥喔!」我跟隔壁座的小女生同時在落幕的擁抱裡發出讚嘆。

散戲,和人們紛紛走出影廳等電梯,男人開始一路找電影的碴:「這是什麼東西嘛,民生東路哪有捷運?北投站怎麼會在富錦街旁邊?拉小提琴的哪來的錢租那麼大一間公寓?那個醫生不錯啊,為什麼他一出現女孩子就要尖叫好噁心?只有妳們以為帥的人才有資格談戀愛啊?實用型的男人不好嗎?」

人擠人的電梯裡,他的侃侃大論已經引起旁邊穿迷你格子裙套襪套小女生的側目,我也忍不住閃躲到一旁,假裝跟這個人沒有關係。

他忽然在電梯門開之前大聲吼出:「金城武到底哪裡好?梳個辮子的小日本痞子有什麼了不起?妳們女人都是瞎子!」

我臉上出現三條斜線,汗珠斗大落下來,唉,電梯裡的少女們真對不起了,都是我的錯,不應該讓男人來陪同看這種「不宜30歲以上熟男陪同觀賞」的NPG-30man電影。金城武呵,還是適合在黑暗中獨自咀嚼回味。

懶得和他爭辯,出了大樓我一路衝過攤販與西裝畢挺的回春老伯伯們,轉彎上樓到唱片行,伸手拿起王力宏的《愛無所不在》,四年前我曾經在西門町的老理容院裡採訪過他,這大男孩說起音樂,熱誠的眼光的確火辣辣懾人魂魄。

「喂,你有戀童癖啊?怎老喜歡這些俗氣的師奶殺手?」男人說。「光有張臉蛋就能騙錢!像我這種腳踏實地的男人卻要辛苦加班?」

挖咧,是台灣沒有那種又老又帥的創作人,我才遷就聽漂亮男生的Hip-Hop,懂不懂?加班是因為你自己的時間規劃不良,沒事溜班跑出去喝兩杯,怪誰?

我瞪男人一眼,放下CD,那麼我看VCD總行了吧?移動至走道盡頭,我盯著瀧澤秀明演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這種講述「職人」的專業精神劇情,一直是我喜愛的類型。

「又來了,木村拓哉啦,V6啦,老了還不是只能演什麼媽媽的來騙小孩跟老女人?」邊說還露出一臉原子小金剛正義凜然的臉。

算了算了,真是個敗興大王,怪我雙眼被蛤仔糊住,才會不忍心拒絕邀約。

「你這隻黃色大香蕉,Msn上掛的不是70 年次的陽光小辣妹,就是新店小甜心,還有南台灣小澤圓的,幹嘛約我這熟女出來?小女生騙不到手對不對?」我懶洋洋說。

「妳,妳怎麼可以偷看我的電腦!?」他驚慌失措,睜大眼睛。

其實我哪看過他的紀錄?我只知道他的暱稱是黃色大香蕉罷了。我自顧自回頭下樓,唔,金城武應該不會用黃色香蕉這種暱稱在網路上騙美眉吧?

但願如此,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