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6 11:53:30藍絲絨

花花公子的真愛

前陣子有個社會新聞男主角,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會讓三名少女心甘情願為他賣淫時,他得意說,在他的生命裡有過四百多個女人,但他對每一個都是,真,心,的!

了不起。我這輩子差不多也踩死過四百多隻蟑螂,當我努力在最短時間找到著力點時,我也是真心的。

今年我自願失業,忽然從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的職場退下,閒閒沒事做,有通告就接,其中一個是以兩種對立立場來賓互相挑釁的節目,有回主題是「劈腿花男對純情女」。話題轉到男人周旋於眾多女子中最恐怖的事件時,一名大言不慚的金城武髮型男說:「我只跟那個威脅說要為情自殺的女人說,要死不要在我面前死。」

這番話氣翻了純情女,連串砲轟:「難道你的生命就這樣在一個女人又一個女人間度過嗎?你怎麼可以玩弄人家的情感?你們難道不相信有真愛嗎?這樣子只是在找砲友,算什麼愛!」

「我們就是在尋找真愛,才會這樣不斷期待下一個啊!」同時幾位花兒男默契十足一同嗆聲,對面的女孩氣急攻心,把道具都往地上扔了。

這種話真耳熟,我這輩子不知聽過多少回了。有時我是那個因為我有啥啥啥缺點所以非對方真愛的傻子;有時是被腳踏多條船的章魚劈腿族說服我就是那下一個真愛,要給他一點時間處理別的船。而多半,是我的帥哥男性朋友們以為追不到者為真愛時的淒楚失戀告白(靠,連相處都沒處過就算失戀?)。

真愛,這玩意聽起來像減肥廣告,明明不太可能,卻大有人掏出卡片刷下足供買輛車的金額,最後瘦不下來還被恥笑是個人習慣不良。是啦,我想花花公子們確實有真愛——階段性的真愛。

那種真愛,起於想上對方那一刻,終止於相中下個想上目標那一眼。於是剛陷入情網時跟女生說:「我最喜歡被黏了!」轉而對方一打電話就按下罪名:「妳是來查勤的啊?」或者女生原本的殷勤照顧做飯,被嫌礙手礙腳、煮得難吃。要不呢,早先因為女友跟家人互動良好,後來懷疑是不懷好心,從家人下手逼婚。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話說回來,花花公子的真愛一如名牌血拼女的新衣。愛是真的愛,只是使用期限有點短,愛的對象有點多。獵物本身沒有錯,錯的是雞同鴨講。名牌可不都強調手工細緻又耐用?但哪個時尚先驅者會羞恥到用上一季的名牌代表作?或者全衣櫃只有一種牌子的衣服?

當然啦,這年頭劈腿女也不少,但花花公子會被人認為「能力強」,不小心被活逮情不自禁的女生就是「公車某」,這是什麼狀況?一國兩制啊?

花花公子還是該跟牲畜多學點,人家吃腐屍兀鷹都實行專情的一夫一妻制了,總不好到年老禿頭大肚皮還在尋找真愛吧?女人年華易逝,男人的青春不如$,帥哥們,等到沒臉沒錢沒身材時,真愛早就不是你奢言得了啦!

男人或許有很多種,但我肯定,花花公子只有一種。

藍絲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