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4:44:05小刀

征服"不捨"

常聽人說:拿得起 放得下
通常拿這句話來勉勵別人~~
重點都在後面那三個字 要----放得下
”放得下”總是比”拿得起”更不容易! 更須鍛鍊!
感情投入太多... 不懂得節制...
對方不是嚇到~ 就是早早感到厭倦~ 
衝過頭ㄉ情感 收不回來 麻煩就會在後頭等著你???

如果”要好好加油喔”
這句話 是很受歡迎.. 很有勉勵作用..
但 也不要忽略”要小心踩煞車喔”
應該也同樣具有正面ㄉ策勉意義...
”拿得起” 更要”放得下”
”輕輕放得下”比”用力拿得起”還要更加重要許多...

記得是去年十月~~
偶然在雜草叢裡拾獲了個水瓶..
幽美的曲線 無暇的外表 純淨的內在 我如獲至寶...
拿回家我望著水瓶 引起了我許多的遐想~
我開始裝扮她 買了好多的飾品點綴她 只要她變得更美更好..
我要我的水瓶是最美妙的~~ 是最特別的~~
從不會抗拒水瓶所有美麗......
然而 有一天! 水瓶終究是水瓶
我自戀的給了太多她不想接受的壓力.. 水瓶破碎了~~
原本正常的水瓶 因為我的貪婪而香消玉殞..
為此! 我 輕輕的嘆著氣 我的嘆息帶著淡淡的憂鬱和輕愁
迴旋在每個水瓶與我曾經共同經歷過的景物                                                      我”拿得起” 我就應”放得下”啊! 不是嗎?
  

現在的我~~~
祇能小心的串連著一些有關水瓶的記憶
那些記憶在我的腦海中清晰的一如昨日
我一直想著~~
為什麼我這麼想念水瓶呢??
我迷惑的想著..
我是喜歡水瓶ㄉ純真無瑕嗎?
或者我是在追懷一些逝去的回憶.........

生命裡
總會失去一些東西
雖然”不捨”
畢竟我們要征服它!
那個曾觸動我心靈深處的水瓶..
我想對她說 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罷了~~
正如同我剛迷失的手機 原以為我會難以釋懷??
結果 有了新機! 舊機的模樣我竟早已忘卻..
水瓶啊水瓶~~ 可見我們有緣無份啊~~~


 


 








小呆米仔 2007-07-14 20:37:06

拿的起
就該放的下
如果因不捨
拿起與放下的天平
將會失衡

UniQue獨特╭嫺 2007-07-08 20:38:43

噗一口一這麼誇張ˇ
還流口水勒ˊˋ

ㄒㄧㄣ 一ˊ &#1828 2007-07-08 20:23:13

小刀哥哥

上次跟你聊天好有趣歐^^

感情阿..是不能免強的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