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22:36:57

高美濕地初體驗


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高美濕地」在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東海大學生物系、台中縣政府農業局、高美地區民眾及民間保育團體的努力之下,於民國93年9月29日正式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終告關閉。沉寂了二十幾年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
資料來源:高美濕地生態旅遊資訊網http://www.gaomei.com.tw/wetland-intro

☆今天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前來,既是慕名而來亦是巧遇奇緣…因為擇日不如撞日,好友一約就行動啦!
↓到達的時間已近中午…還好有海風吹拂著不會讓人感覺炎熱!(有停車場和洗腳池唷)

↓今日主角之一:水鳥

↓今日主角之二:招潮蟹

↓巧遇兩隻狹路相逢正在火拼的螃蟹

↓還有一隻準備溯溪的螃蟹

↓濕地的水草迎風飄逸

↓濕地、流水、風車、水鳥、螃蟹和小魚兒等,總是令人不忍駐足欣賞吧!

↓人行棧道下的光影…

"可惜今日到訪的時間不對,因為適逢退潮,無法下水清涼一下…下次吧!
 今日行程感謝強哥賢伉儷友情贊助…專車接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