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7:04:47傑米

珍惜再珍惜

這半年
正確說來是這三 四個月
短短不到一百天
就有兩個生命離開這世間
一位是我叔叔
撞火車自殺
一位是我娘親的至友
重感冒後泡溫泉泡到暈倒
從沒想過身邊的人會以此方式離開人世
但是意外就是如此接踵而來

叔叔死時
大家都非常的震驚
不斷的責備彼此在叔叔生前對他的不重視
不願去重視 不願去理解
漠視加上辱罵
使得叔叔的燥鬱無從發洩
終而逼得他走上這條絕路
他走後
那些當初拒絕傾聽
終日惡言相向之人
只得背負這一輩子良心的譴責
至於我
我想我也是兇手之一
俗話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會這樣
我一定多主動關心他
但是現在腦中只剩下他疼愛我的回憶
及那張因為省錢而將他照得比較發福的證件照

叔叔的死同樣也讓貓女人感到錯愕
貓女人
我娘親從小到大的姐妹淘
雖然沒見過她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
每年重要節日她都不忘寄卡片給我媽祝福
讓我從書信開始認識她
直到這兩年她搬到家裡附近
我才總算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
非常感性 有才華的一位奇女子
光看她從搬來時就有九匹貓相伴可見她愛貓成癡
見到她的第一面時
她還不斷的規劃要如何在三層的樓房牆面上作畫
沒想到不費吹灰之力也完成了
還在一樓開了家可品酒的咖啡店
但是最後還是被我老媽拜託去奶奶家幫忙
成為了叔叔的同事
並不時的幫忙關心叔叔的一對子女的功課
我很喜歡跟她談天
因為她的喜感
常常會讓我忘了年齡的隔閡
知道她有在網路上寫文章的習慣
還想說
反正有的是時間
有空再去看
她的咖啡店也是如此
我總是抱持著有空再去的想法
沒想到惡耗還是傳來了
她竟然死於她最愛的溫泉浴中
這應該是她從沒料想到的吧
前晚到奶奶的店
看到她才剛完成不久的聖誕裝飾
一切是那麼的溫馨
讓我徹底的崩潰
我不曉得對她的情感竟也那麼深
淚就是不聽話的頻頻落下
隔天去她的停棺室
就在叔叔的隔壁
記憶頓時重疊
讓我無奈生命的脆弱
只有她的兩個兒子及一個姪女在替她做七
那股落漠感讓我再度無法自己
今天在Google上搜尋她
找到了她的兩個部落格
每一張圖都是她的生活軌跡
每一份創作都給人帶來驚喜
每一篇文章都有她的真
及她對生命的熱愛
她獨特的幽默感總為文章帶來笑點
發現原來她的人生仍在進行中
甚至還有人認真的在與她討論為她出書的計劃
只是她再也無法更新文章
再也無法看見這些留言
甚至連她最引以為傲的兩個兒子的呼喚
也都再也聽不到

這幾天我都在家
格外的珍惜與父母的相處
跟老媽去泡湯
跟老爸去逛街
貓女人的事
讓我無法置身事外
我總是想著
要是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那我會有多麼的後悔呀
意外時時刻刻都有可能發生
只能提醒自己把握當下
愛惜周遭一切
口說好話
手做好事

上一篇: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