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21:26:00傑米

末代武士 觀後感

今天台北非常的冷 在朋友家打擾並當了四天的褓姆後 我收拾行李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城市 回到宜蘭等著我的還是濕冷的雨陣 但是弟弟接了我後 我們直奔戲院 看我在日本時就超想看的 末代武士
整個故事讓我非常的感動 從中途就無法自己 強忍著激動 抑制自己的哭泣 直到最後 我還是無法止住淚水 到了散場時有股衝動想要大哭一場 但是因為是最後一場 音樂沒放完就突然被切掉 讓我的心情沒有重新整理的時間 加上我又是最後一個 只好用手巾掩住臉 試圖隱藏自己的激動離開戲院 想著 是否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感動 想著如果當時日本天皇能夠勇敢一點 或許不會換來那麼多的後悔 那種武士道精神的描寫 唯美真實 充滿神秘且令人嚮往 尊重 敬重 忠心 在西方國家入侵前 祖先們的留下的傳統 讓我這個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女生是完全溶入了劇情 他給我的感動超過了我目前所經歷過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我的學弟曾告訴我 這部電影千萬要進戲院看 再看盜版的才不會後悔 所以 雖然我已經拿到了copy版 但還是極力的想要邀請人陪我去欣賞 進了戲院我才懂他的意思 真的很值得 有幾幕的配音也非常的悲壯 是這種環繞音響才能表現得出來的 真希望有更多人能跟我一樣的去溶入這部電影 追求其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