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05:18:37白小美

The hours

又從深深的噩夢中醒來
太陽穴淺淺的跳針似的陣痛
究竟 我是在夢裡 或是夢裡在我


淋的那場大雨 父親的影像 那個像現代大宅的祖屋
敲碎的撲滿 看不到父親所說50萬歐元 只有一堆各國廉價硬幣
偽造的請款證明 冒雨爬窗的搶救失敗

門口的背包 新生兒表演使用電視遙控器
爭權奪利的叔伯(其中之一是現實中已成植物人的叔叔)
敗陣的父親 那羞辱的簽字

一句不唸書 不學好的嘲諷
讓我氣到從床上跳起來 夢中醒過來


=================蒙太奇分隔線=================

夢裡的我分裂成兩個角色 父親是我 我亦是我
基因樹向上延伸


Me
/
/
/
Me father


近日內赫然發現鏡中的那個臉與父親日越相似
恐懼成為父親的模樣 成為惡夢中的元素
害怕父親失敗者的原型箝入我的血液中 無力改變現況的氣憤

Lie, Rich, Hope, Angry....
組織成我的惡夢
然而逃離噩夢醒來 又怎麼知道
這清醒的時刻 並非另一場噩夢

All I can say to life that is the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