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07:12:36流浪小麵

月亮,你一直看著我的一切

【醫生真的很爛】
我忿忿不平的說著

【再過一陣子看看吧】
它很好意的,想安慰我現在的不高興

【再過一陣子?過多久?等到我要掛了才知道嗎?】
【半年到一年,他現在不能判斷出來會不會在六個月以內嗎?】

我想要領取保險金
在確定生命只剩下六個月以內的時候,就可以在生前領取保險金




這樣子至少我不會是餓死的(我失業了)




但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順利

【老實說,我有一種現在就想要結束的感覺】
【你看,現在這個15樓頂,不就是個很好的機會?】
【有夜景、有又圓又皎潔的明月,還有徐徐的夏夜晚風】

這些都備齊了啊,氣氛很好
今天是個適合跳樓的日子

【只是蚊子多了些】
【所以,不要這麼做吧】
從我上一次摔車以來,它再次的緊抓著我的手

【也許會好轉呢,我看你也不像是得了重病的人,精神很好不是麼?】

今天是怎麼搞的,人不來安慰我,反倒是鬼來安慰我了
我覺得我的處境就像門口那隻野狗小黑一樣的窘
不,野狗小黑可以高興的躺著呼呼大睡
而我必須在這裡值班到早上七點

現在是半夜兩點而已,碼的,我真想大叫【碼的!】

每天晚上的【十點】、【十二點】、【兩點】、【四點】
我都要帶著RFID刷卡機,去社區大樓的指定10處位置刷卡,做為巡邏

標記

其中最悠閒的就是門口兩側的巡邏點
再來是唱歌迴音效果最棒的地下停車場B1 B2
最後則是,我每次都保留到最後去巡邏的


15樓頂樓


我愛看夜景,也喜歡站在高處吹風
更棒的是,在這裡唱歌感覺很無拘無束
雖然回音效果沒有停車場那麼棒
但是這裡以天空取代了那充滿管線的停車場天花板

光是天空跟夜景就讓我不想回到那滿是蚊蠅的大廳櫃台了

我失業之後,做了一份夜班保全警衛的工作,從晚上七點值勤到早上七點
因為是按時薪計算,所以我連假日也沒休,到今天剛剛好已經做了一個禮拜
這都是為了要繳房貸跟信貸
然後利用白天的時間去面試其他的工作,去K保險公會考試的講義

保全警衛的同事跟我說【你這樣子好拼啊,晚上記得要精神些啊】

是啊,我已經盡量把【是】點頭的次數增加,打瞌睡的點頭次數減少了




不只一次了
我從墜樓的夢中醒來


是在重重的撞擊了地面,身體歪七扭八像個摔壞的頑皮豹娃娃
外層的絨布已經裂開,體內的棉花都迸了出來
然後才醒過來

算算,這是最近第八次夢到墜樓的夢了吧
醒來的時間一次比一次晚
最早是從還沒跳之前就夢醒
然後是跳躍的剎那
再來是視線急速縮短與地面距離的瞬間

【還蠻有快感的】
我說

有誰能時常以時速90公里以上的狀態去將臉迎向地面呢?
即使我騎乘1000cc的跑車,也頂多是時速200在鳳鼻隧道飆車而已
而不是去撞牆

更何況這是不必戴上安全帽的透氣體驗

【嗯,不戴果然比較舒服】
我說


半夜唱歌最棒的地方
B2F停車場
這裡我的聲音絕對不比星光幫的差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你的荒唐,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欸,如果我跳下去了,那你就得去找別人跟著了吧?】
我問著看月亮出神的它

【我會陪你一起的】
頭也沒回,依舊看著月亮

【我應該不值得你陪我一起掛掉吧?你應該很清楚我的脾氣很爛才對,這麼做不值得】

【即使你不跳,半年後我還是會陪你一起走的】
說完了這句話,它就朝樓下跳去了



我還能說什麼?
在人生最後階段,讓我感動的人,竟然是一個鬼
好吧,該知足了

明天還要去面試,盡力的在掛掉之前,看能不能把債務還一還
畢竟我還不想讓老媽去承受這負擔


還記得來上班時,騎車時在讚嘆自己的技術
能夠把接近200公斤的機車自由自在的穿梭在下班車潮中
預先判斷車流擁塞的車道,及早改變行進路線

別開玩笑了
我好歹也騎著這部車去環島兩圈,還上過阿里山跟合歡山呢
上班途中的街道有什麼好得意的


我還記得在高中追求隔壁班女生的時候
幾乎是每天晚上頂著月光,騎腳踏車爬上5公里的斜坡
每天晚上都只是為了去那女生的社區【朝聖】而已
有時能見面,有時見不到面


那時的我很喜歡銀色的鉤月
山上的社區,比現在的15樓頂還要貼近天堂


ㄧ個人的記憶、技藝、能力、情感
隨著拉鍊闔上的那瞬間
一切都將歸於塵土
既然如此,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去在乎,值得去哭泣
值得去感動的呢?


【其實很多啊....】
我不捨的看著夜景,喃喃自語



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框
讓你去瘋,讓你去狂,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謝謝

上一篇:The Bucket List

下一篇:人前的妳,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