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09:05:38流浪小麵

我知道自己再也無法笑臉迎人了

【欸,我說,你就是太煩人了,凡事總是自以為是,囂張跋扈
現在這是老天給你的懲罰,讓你好好想想,好好反省自己該檢討些什麼】

這些,我再清楚不過了
否則也不會在我自己樂觀預估的40歲之前,就出現了更早的答案

你知道嗎?
一像天不怕地不怕的我
已經連續作了三晚的惡夢了

我所夢到的不是害怕死亡
而是在沒有得到幸福的人生之前就走向了死亡

什麼是幸福的人生?
有錢、有閒、有家庭、有小孩、事業有成、有我愛也同樣愛我的人

或許我要求的太多了
但是上述這些我連一項也未竟達成

也許我的態度和表情都表現的很悲觀
但是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去樂觀了

我在電話中,對你說【為什麼要利用我?】
指的是過去,指的也是現在
要是當初你不是因為需要有個人在你受傷時陪伴你
要是上次你不是因為對我這個朋友的依賴而叫我幫你付帳

所謂的利用,指的是我成了一個【被某人代替、或是去替代某人】的角色
那些情況下,你所愛的,你所依賴的,你認為是朋友的

都不是我呢,我對你的愛才沒有這麼的表面膚淺

而這些也正是我生氣質問的原因

你因為有好感而產生依賴性
但是這中間卻有有著一層看不見的隔閡
在阻擾著你我的互相包容

你以為這依賴就是愛嗎?或者是愛情之前,初步的友情關係呢?
但我感受不到,或者說我看見的未來是一片空洞

也罷,一片空洞的,不只是你我的關係而已
如今,連我的人生也是了,或者是,更明確的說,我的生命

也是一片空洞

昨晚,臨睡前,我因為想念著過去種種,以及想著你的種種,心裡開了一個大洞
好大好深,然後就一直心酸的落淚
嘉慶君在房間裡飛來飛去抓著空氣中的發光粒子
它說這是我的靈魂,在人們每當傷心難過、心酸落淚時,身體的那一陣寒顫
便是靈魂逐漸的剝落了一小塊,然後往大氣中散去

我看著這一小撮發光的靈魂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它們死掉,光芒逐漸黯淡,變成黑色,然後再灰飛煙滅為止

上一篇:靈魂,似有若無

下一篇:The Bucket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