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08:11:23良言

十二因緣 II

 

 



           

        苦樂 隨著四季起舞
        在森林裡迷路
        在黑夜裡憂傷
        在相見時歡喜
        在分手時流淚
        誰可以告訴我
        涅盤的路
        往哪個方向走
 

           

        愛 很難
        風在山谷裡狂嘯
        不愛 不愛很難
        羅盤在厚厚的山石裡
        纠成渾沌的廢鐵
        氾濫的河水
        奔馳的土石
        希望和幻滅一起誕生
        當 愛來的時候


            

        行動 獵鷹在空中盤旋
        豹子在草原奔馳
        土狼在曠野高吭
        頹廢的棟樑
        腐朽的食物
        竄起的火舌
        暮然回首
        卻見一輪明月映照千江


            

        擁有 美麗
        在鏡子前枯萎
        金錢 在享受後空虛
        情愛 在獨處時寂寞
        終究還是一個人
        來的時候 走也是
        種子已經播撒出去
        在生生不息的大地
        合掌祈禱 待願來生 
        遠離顛倒 庇蔭旅人


            

        開始 船的故鄉是港口
        豐收 是回家的理由
        人海的味道是什麼
        平靜的波濤
        狂風的巨浪
        想不起的回憶
        醒來
        請讓我看見溫暖的光


            老死

        活著 蘆葦在秋色中荒涼
        零落三五石頭
        一路話蕭瑟 
        凋零 新換舊 
        再見難 別亦難
        蒂落果熟幾回生
        山崖水邊 蔓草連天
        相見兩不識




上一篇:十二因緣 I 

下一篇:十二愛恨

鯤鴻 2011-12-19 22:13:29

一切見行,看似無由,莫不隱含於十二因緣之循環裏。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絲縷纖纖無一能跳脫這個範疇。

無明
非吾所願,非我明瞭,忽焉已在人間。

我的成長,我的做為,是否一切清楚。

心清無擾,幽幽而起,盡是累世所藏。
名色
我的房子,慢慢營造,是我性靈住處。
六入
屋室構成,根塵識聚,就待熟瓜落蒂。

離開宮室,一息啟作,開始一生探求。

眼耳鼻舌,身意感境,共資性靈參考。

於人事物,悅於心者,幽然自生偏執。

因於需求,或因佔有,有適需與過之。

在手上的,才屬自有,身份地位因之。

觸受愛取,有無循環,再度盡藏於識。
老死
物有壞空,身有盡頭,幾人一笑而逝。

以上是我個人淺思

版主回應
 
 晚安

 首先謝謝您 分享精湛的十二因緣法!!

 您擁有正見 見解正直
 對十二因緣 正確的觀察與體會
 清楚傳達了 既是如此生起 必有其還滅
 透過您的解析
 幫助我們更明白 生命流轉與還滅的樞紐 
 
 流轉是因緣 生滅也是因緣
 一切事物都是緣聚而生 緣散而滅
 只要因緣改變 一切都會隨之而變 
 如是輾轉 依因感果 果上復造因 因果不昧 輪迴無窮

 平安 順適
2011-12-20 19:30:43
皮 厚 2011-12-14 10:38:57

你說的好好喔~
偶就是喜歡聽你寫的東西阿~
"一飲一啄怡然自得"
"一掬水 一口嚐 湧泉清涼"
依然朗爽 山水仙山 人心思古香
悠閒樂平常 話際本拉山
歡心口常笑 空色口天窗
如來現雲彩 天人都一樣

有趣 MSN 話訊談天說地
更可拉近 省打字不也一樣

平 安 如意

版主回應
 
 早安

 旭日朗朗上青天 雲朵悠悠成詩篇
 此身多少飛揚色 行樂及時世外仙

 因俗事繁忙 回覆晚了
 請上師海涵!!
 
 平安 順適
 
2011-12-17 08:10:34
皮 厚 2011-12-12 09:19:54

無非就是生活
愛就開窗
讓陽光照進來
深厚就讓時間
由存留中慢慢沖洗

起落幅度高低愈大
存活愈少
生老病死
正負消減
不都在生活中把握

無須荒了自我

早安

版主回應
 
 早安

 人生在世 無非就是生活的體驗
 人就是這麼走上一遭
 雖然表徵或有不同 
 但本質仍是一樣 目的一樣
 同時也避不開生老病死

 人都以為享受就是生活 
 隨意放縱就是權力
 但有許多的富人 在享受富慾的生活
 在千呼百應中仍是無比的空虛
 求神問卜的不乏權貴
 無關貧富 無關學歷高低
 只因沒有去修持自我
 並非投身宗教種種
 修持乃修自我的不足
 修心中的安定
 修到讓自己感到心安 或到幸福
 並能讓週遭的人也能有幸福的感覺
 這是我以為的人生修持 
 無時無刻的仰天伏地 無愧於心
 心安的生活 一飲一啄怡然自得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 讓上師見笑了...
 
 平安 順適 
 
2011-12-13 08: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