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2:02:33大廚

新城記事(三)

我們山上家的聚會,班上同學都非常期待能受到邀請,不過現在事後想想我們的聚會真的超級頻繁,幾乎每週一小聚,每月一大聚,不是這同學生日就是誰失戀要喝酒,那時候我們這一群算是最大的小圈圈,每次翹課去唱歌竟可以讓老師可以非常明顯的知道今天要點一下名,因為佔了班上總人數的1/4。
要應付這些聚餐,廚房跟餐廳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隨著人數越來越多,餐具、酒杯更需不時添購,到後來竟可以輕易擺出20人的餐具,現想到就覺誇張。
山上為何大家都想上來?我想因為是我們家的感覺讓人很舒服極愜意,露天陽台正對著山景,綠矇矇嫩葉的初春,仲夏讓整山白頭的油桐花,隨意紅葉點綴的深秋,寒冬隱身細雨飄邈山嵐後的疊山,這是我家陽台外的四季,光聽到這你想來嗎?
走入我家,右手旁是一排落地大書櫃,擺放著彭彭收集的舊油燈、麒麟爭球木雕窗櫺,跟一些美術設計相關書籍,插著一大束外頭隨意摘取的芒花,還有一堆與這極不搭的各式酒瓶,左邊是整片面向岩壁的落地窗,這前段佈置了一個悠閒小空間,兩張舒服竹編藤椅,及一盞復古立燈,用落地米黃色紡紗掩住落地窗外沿著岩壁生長的鐵木厥。
再進去些就是餐廳與客廳合併的生活空間,屋內是鋪舊式深藍色地毯,餐桌靠左方落地窗,上頭懸一盞貼白棉紙的弔燈,下雨天我喜歡坐在這裡,昏黃燈光下啜著濃濃普洱茶,聽著外頭雨聲,餐桌旁阿嬤級的古老電扇偶而讓它嘰乖嘰乖的轉動一下,客廳擺著一組米白色長型沙發,跟2張圓形小藤椅。彭彭喜歡在他房裡放重金屬搖滾樂跟頹廢的懶人音樂,披頭散髮的喝著濃茶,嘴裡叼著菸。而我最常賴在沙發上開著昏暗的小燈講整晚的電話,也曾在彭彭房裡跟他談天說地,抱著電吉他亂彈配著一手的台啤。
彭彭跟我都愛煮菜,這大大小小的聚會也都是我們一手包辦,他把做菜當作畫布隨性配色,有時也有佳作,我卻喜歡規規矩矩的煮家常菜,只能說各有所長。小聚會時通常只是火鍋亂煮一通,加上一堆下酒菜,我只要有湯喝就開心了,而遇到大聚會時呢?那就像是辦桌一樣的累,到後頭來就煮兩鍋火鍋應付他們就好了,重點還不是要喝酒,幾杯酒下肚配哪些菜哪還記得阿!

上一篇:新城記事(二)

2008-01-25 02:23:31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小梅姐姐 2008-01-22 15:02:17

意境很美.
以前我也是那種style, 初到淡水時簡直感動到要哭了......
山啊, 樹啊, 霧啊........
喜歡冷冷的雨天

現在的我雖然經過山上的小屋(也有別墅啦)還會羨慕
羨慕人家的前院有櫻花, 後院有菜園
不過已經不喜歡濕冷的天氣了
那會讓我憂鬱

現在理想的住家是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