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7:39:21大廚

離開之--自私

93年的年初,渡玩蜜月回來後,老闆詢問我是否願意到高雄幫他成立區中心?
沒啥深思,我答應了,回家後跟老婆說了這個決定
她只好接受這決定,並趕緊詢問請調高雄的可能性
幾天後我帶著一紙箱的私人資料,匆匆跟幾位好友道別後
從館前路的辦公室離開台北,記得那晚突然下著大雨
車停在二二八紀念公園附近巷子裡
老婆還在公司加班,下一次的見面不知要等多久
除了當兵,不曾跟她分離這麼久
今晚她要孤單的回到”我們”的家,這個她才住沒3個月的家
我那時候自私的沒有考慮到她的處境,我實在怨恨這工作環境
每月業績歸零、同業競爭激烈、業績開始走下坡,我要離開這痛苦的環境
我那管老婆的工作表現正受她老闆重視
當紅炸子雞又怎樣?親朋好友都在北部哪裡想得到?管的到?
我就是要走,你想辦法跟我來,不然就一南一北先這樣
自私的我,下著傾盆大雨連夜開車回南部的家
老婆還在加班,她心裡的感受,相信就像這冬末的下雨夜晚一樣
她默默承受這一切,她說一個人回去家裡很孤單
可不可以回家跟爸媽一起住?
當初這家是為了要跟她一起生活特地找的
一起佈置、一起打掃、一起織夢.....
如今卻是她害怕回去的地方,只剩我回台北時一起住個幾天
我自私任性的拋棄了這一切,連同她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她的夢想
再見了~~台北

上一篇:

下一篇:離開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