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1:43:24泓葆

英挺拔萃的堅毅人生

雖然家道中落,但我還算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幸運兒。說不上紈褲子弟,但絕對是個任性的小王子。沒見過阿公的我,總覺得黑白照片裡那個西裝畢挺、又滿露威嚴的人,就像個面惡心善的大人物吧。聽著父親懷念著阿公的語句,我似乎可以理解那套畢挺西裝內,藏著剛正與仁慈。這也許,就是家風吧。

父親沒有阿公來的風光,但仰望著父親的背影,看著他提來的一袋橘子,翻過月臺的身影,我以為朱自清的父親也來了;原來爸爸們流露的父愛,都一樣。小時候父親總是應酬,喝酒幾乎是每天的行程,醉酒醺醺的在半夜貓進我阿嬤房間,忽視她的責罵,也要把她吵醒,硬是幫她按摩完腳,再回到房間瞬間睡著,似乎是他的特殊技能。小時候,對父親沒有太多的記憶,印象中,應該就是那個在家裡穿個嘎,出外穿著西裝的那個人吧。

小時候最喜歡去外公家,外公是個退伍軍官,四川籍,溺愛我的事跡,讓我兩位舅媽都吃醋不已。舉個例子來說吧,外公去世時,我大表弟買了一包冰糖,放在爺爺手邊,說道:「爺爺最愛吃冰糖了,從小都餵著大家吃冰糖…」我矇了,我忽然發現,我果然是外孫,我哪有吃過幾次冰糖阿。有一天問了小舅,為什麼大表弟說爺爺都給大家吃冰糖,我真的沒有印象阿。小舅望了望四周,確定沒有人後才說:「爺爺對你最好阿,只有你吃牛奶糖,當然沒什麼機會吃冰糖!」

從我對爺爺有記憶以來,他都是皮鞋、西裝褲的穿著。不過因為家裡是雜貨店,需要搬貨的緣故,爺爺並沒有怎麼穿襯衫。不管怎麼樣,這輩子對我影響劇深的三座大山,都是西裝畢挺的活在我年少的心裡。

如果沒有記錯,我應該是三歲就有著自己的西裝了吧。我說了,就是小王子嘛,我娘怎麼可能輕易不打扮的放我出門呢。漸漸長大後,父親拿出了他珍藏阿公的大衣,似乎就是為了我訂做的合身。至此,我也愛上了正裝的打扮。該怎麼說呢,我的體態算不錯,除了幼年的西裝是訂製衣外,幾乎都不用另外訂做(別打我)。

有一天,在臉書上看到了個不熟的朋友,讚揚到訂製衣的種種好處,不禁讓我心癢癢的。找了朋友常找的老師傅,聽了他的介紹後,我終於了解到了,為什麼這麼多人鍾情於訂製衣。不論你的身型是嬌小或是過於粗壯、又或者想要遮掩些什麼,抑或是你健身到肌肉擠不進一般的成衣,訂製衣,都可以讓你看起來更英挺、更拔萃。唯一要注意的是,這種老一輩的老師傅們,正在凋零;而年輕一輩的,卻還沒有這種老工藝。這之間的鴻溝,需要有一代代傳承。這一次,我要帶我爸,一起來英挺一回。










xiulian1991 2019-05-08 20:10:21

美國黑金 http://www.yequw.com/goods-42.html

吃喝玩樂 2018-04-13 10:52:33

到處逛逛~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