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6:30:38泓葆

幫冬陽裝上第二顆心臟

每個媽媽都用著最大的力量,想給孩子最優渥的生活,我的媽媽當然也不例外.身為女強人的兒子,從小過得真的挺快樂的,不過母親披星戴月的下場,就是賠上了她的健康-腸胃糜爛、心臟病、膽切除、腎萎縮等等。我國中時,她就在開刀房開了十數小時的脊椎手術,當然她的苦行不只如此,手術的後遺症、依然糾纏著她。

我的爸爸是個貼心的好男人,按摩腹部到腳,每天都幫我媽媽按摩最少2小時。父親最興奮的是指著媽媽的小腿跟我說,你看紫斑色被我推不見了吧(因血液不循環所造成的)。每到冬天,我爸就會幫媽媽提桶熱水,讓她泡腳。看著媽媽一下燙、一下舒服的表情,才真的發現他們倆都老了。看著70歲的阿公在伺候60歲的阿嬤時,我只能揶揄他說:誰叫你要娶幼妻,知道辛苦了吧~他咧,嘆口氣後推了我一把,把我趕走!這老頭脾氣怎麼這麼硬阿。

為了讓他們生活舒適點,我可買了不少東西—氫氧機、紅外線床、空氣清淨機甚麼的,我看我下次都來介紹一下吧。(以後開個照顧銀髮族生活用品專欄好了~)這次也是因為看父親用著傳統的方式幫母親提水泡腳,我思量著,應該有甚麼便利的機器可以用吧。想著想著就開始上網查資料了,唉唷,不查還好,一查才知道資料有多少:甚麼「春天洗腳,昇陽固脫;夏天洗腳,暑濕可祛;秋天洗腳,肺潤腸濡;冬天洗腳,丹田溫灼。」,原來這種東西在中醫叫「足浴」。它的效果就是要幫助血液循環到腳部末梢,這正是解決我媽媽的血液循環不好的解藥,趕緊找了台足浴機回來讓她用用。

總之,我媽說,這東西太厲害了,她可以滿身大汗,而且不用穿襪子腳都還是暖的(廢話,要我剛泡完溫泉,不穿衣服也是暖的好嗎!!)。回頭看看我爸,ㄟ~看來我搶了他當好男人的機會,他看都不看足浴機一眼,嚷嚷著說:「還是傳統按摩肚子比較好啦。」看來下次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嘗試一下~

















日本藤素 2019-12-17 23:45:2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2 17:55:25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兩個孩子的媽 2017-04-05 17:25:02

哎呀~這台泡腳機看起來怎麼這麼優~連我都想買了!!
泡腳有益身體健康,聽說可以減肥喔
雖然我生完小孩後還是身輕如燕
但平常顧小孩都沒時間運動了
可以買台讓自己平常能多流點汗健康一下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阿。
這種佛心來的產品真的不錯,我相信這種產品,一定會成為父母的最愛。
至於減肥什麼的,說真的不是我所在意的點。
倒是希望廠商大大們能根據不同老父母們的建議,繼續研發出下一代的產品。
一代代的進步,貼心一家家的老人;讓平日辛勞的子女們,可以看著父母的笑容欣慰的笑一下~
2017-04-19 19: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