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9 01:47:19jameschao

Good-bye! Vancouver

結束了長達半個多月的旅行後, 我即將面對的是一週後的TOEFL考試, 說實在的準備的時間實在是太趕了, 而且往常愈接近考試的日子我的讀書慾望就愈高讀書效果也愈好, 可是這次明明TOEFL考試就快到了我卻沒有辦法定下心來好好看書, 或許我的眼睛是看著書沒有錯但是我的心卻不知是放在東加拿大還是洛磯山忘記帶回來了。

很快的我的最後一次考試也考完了, 只靠運氣果然是不行的, 這次的考試雖然我還沒拿到正式成績但是自己心裏則對結果非常清楚, 又是差點就可以越過我的貝蒙障礙600分, 這次的考試如果作文成績以上次5.5分來算的話, 總分應該是593分, 就算這次作文寫的很完美拿到滿分6分總分也只是597分, 唉! 總是和600分擦身而過, 不過我倒是很慶幸當初決定去旅行而不是留在家中看書, 或許如果當初決定留在家中看書的話, 我的TOEFL分可以更高, 但是加拿大對於我則將不會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考完TOEFL後收拾好心情準備回國, 看了看時間也只剩下五天的時間了, 這五天內我忙著和同學道別(說穿了就是找機會吃一頓), 還有將我和Kelly住的地方打掃乾淨還給人家(想不到當初是看上這間房子的乾淨, 現在卻造成還房子時的痛苦, 因為要還給人家一樣乾淨的房子還真不容易, 我和Kelly足足掃了兩整天才通過房東的檢查, 自己在台灣的房子都不曾有那麼乾淨過)。

一切都忙完後, 我和Kelly找了一天相約到位於DOWNTOWN的免稅商店買東西, 說是免稅商店但是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不過蠻方便的就是了, 我們在DOWNTOWN的免稅店買而搭飛機前從機場的免稅店提領, 在免稅店我買了一瓶CHANEL No.5香水還是家庭號的哦!(應該說是特大號的, 加拿大的化妝品及香水比起國內聽說便宜很多)送給即將成為我弟妹的弟弟的女朋友, 當然楓漿不能忘記買(可是我媽好像不會做鬆餅), 又隨便買了些鮭魚乾和楓糖以備不時之需, 離開免稅商店前我的眼睛掃到了一隻布娃娃, 那是一隻MOOSE造型的布娃娃, 我忍不住將它買了下來因為它實在很可愛, 我想回到台灣後當我看到它時我就會想起加拿大的一切, 之後我和Kelly來到了ROBSON STREET買了TOMMY的T恤(聽說台灣價格是這裏的三倍)送給我那兩個弟弟, 又到了ROBSON STREET上評價最高的巧克力店買了些巧克力給家人和公司同事吃, 至於媽媽呢? 那一張早已列好的藥品清單已經夠我忙的了。

這五天和很多在溫哥華的朋友一一道別, 而每一次的見面就代表著每一次的永遠沒有機會再見(有也是機會渺小), 或許是太忙了也或許是自己總是很隨遇而安, 我一直都沒有就要離開溫哥華了的感覺, 直到和崔賢珠的最後一次見面, 我感覺到了。

今天我和崔賢珠約好一起吃晚飯, 我早到了因為我想在ROBSON上照照相留做紀念, 我一個人在ROBSON上閒逛著, 這是位於ROBSON上的ART GALLERY。

ART GALLERY的廣場總是聚集了很多人。

這裏也常常不定時舉辦一些音樂活動。

這就是DOWNTOWN最有名的購物街ROBSON STREET(照的當天不是假日所以人潮較少)。

今天我和崔賢珠約在ROBSON上的SEARS門口見面, 這裏以前是EATONS, 記得我還曾經在這裏和一個網友見過面(不知道她現在怎麼了), 時間過得真快EATONS都已經倒閉了。

和崔賢珠見了面後, 我們去了一家牛排館吃牛排,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牛排的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牛排在溫哥華的餐廳裏價格總是偏高, 所以來這裏一年了我一直還沒有機會在外面吃過牛排(在家裏則自己做過一次, 煎牛排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做起來還真有些不容易, 記得那次的牛排外層已經快煎焦了切開中間卻還是血淋淋的, 最後我的牛排變成了一盤炒牛肉出來), 崔賢珠帶我去一家在她住的地方附近的一家牛排館, 雖然牛排吃起來有些差強人意但價格則很合理, 我還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崔賢珠說她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有這麼一間牛排館, 用完餐之後我們照往例找了一家BAR喝酒聊天, 喝酒時她說怎麼我看起來都不像是個即將回國的人, 我則聳了聳肩說時間到了不就是要回去嗎? 也沒什麼好特別感傷的, 喝完酒她說她想去唱KTV問我可不可以陪她去, 我說當然沒問題, 在DOWNTOWN有一家韓國人開的KTV(KTV在韓國也很流行), 我們在那裏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空房間(這間KTV我和我韓國朋友之前總共來過兩次), 我們唱KTV時總是雞同鴨唱的(她們唱韓文歌而我唱中文歌), 雖然彼此聽不懂但當對方唱完時我們還是很用力的鼓掌, 其實老實說韓文歌還蠻好聽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唱完了KTV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二點, 再晚可能我就沒有SKY-TRAIN可以回去了, 但是我們在KTV門口站著誰也沒有先開口說 “那回家吧!”, 終於崔賢珠開口問我是不是該回去了, 我點頭說是, 她臨走前給了我一個擁抱當然我也回應著, 抱了一會兒當我正想輕推開她時我發現她的身體正在顫抖著, 她哭了, 我嚇了一跳說妳怎麼突然哭了, 她哭著說今天過後她就再也看不到我了, 我說我們以後可以在韓國見啊! 要不然妳來台灣也可以, 她又說她總覺得今天過後她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我了, 或許是吧! 畢竟不同國家的朋友要維持友誼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這時已經快一點了再不走我就真的不用走了, 總算最後她稍微平靜了一些, 我跟她說我真的該走了, 又道了無數次的再見後, 我們各自朝不同的方向離開了, 離開時我回頭看了看她的身影, 她還在擦著眼淚但是她並沒有回過頭來, 好不容易我趕上了最後一班SKY-TRAIN, 在車上我感覺到了真正的難過與不捨。

在這最後的五天Kelly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 一提到要分開了她一下子不開心一下子哭一下子又被我逗笑, 我知道她正為了分離這件事而覺得心情難過, 我總認為她只是個小孩子, 不就是分開嘛! 有什麼好哭的! Kelly回國的時間和我是同一天, 但是她是早上離開而我是晚上, 還記得我問過她為什麼要訂這樣的時間時, 她還笑著說當然是你到機場送我我才不要看著你離開咧! 當時我並不明白這到底有什麼不同, 可是當我送她離開時我明白了。

在最後一天早上我先送她去機場, 我告訴她今天不淮哭哦! 她點頭答應著。到了機場Check-In完之後, 我們又到了老地方照了張相。

在Kelly Check In完之後我們漫無目的的逛著, 很快的Kelly必須要進登機門了, 我站在後方看著她她則在前面買機場建設費, 當她走進登機門前的最後一刻她回過頭用來, 她沒有哭而是用一如往常的笑容(我稱它是傻笑)揮了揮手跟我說再見, 這時我發現Kelly的身影有些模楜我看不太清楚, 原來我的眼眶已被淚水浸濕了, 這一別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再見面, 我估計大概是五年後吧! 那時候她還記得我嗎? 那時候Kelly還是現在這個Kelly嗎? 算了就順其自然吧!

Kelly走了而我卻還站在原地發呆沒有離開, 原來那個平常讓人覺得很煩的小女孩, 在我心中還佔了不小的地位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發現。 畢竟我們從LiLi家一起逃出來後也相依為命了半年, 雖然我老嫌她不夠用功睡太多、老嫌她吃太多腰太粗、老嫌她不做家事太懶惰、老嫌她總是在我唸書時找我聊天打擾我, 但是真的到她要離開時, 卻只有感到捨不得,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過, 這時我終於知道Kelly為什麼要在我之前先走的原因了, 也清楚為什麼那時崔賢珠會哭得那麼傷心了。

離開了登機門後, 邊走我邊想起和Kelly在一起的很多很多事, 最後我進了洗手間打開了水龍頭用力的洗著臉, 因為我不這麼做眼淚一定會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那會很丟臉, 可惡的Kelly下次在網路上遇到她時要好好的說一說她。

回到了DOWNTOWN後我打起精神撥了電話給朋友告訴他們我回到市區了, 因為自己回國要帶的東西很多(兩箱各三十公斤), 所以事前我請了朋友來幫忙, 他們是我在TOEFL之前的那間語言學校 - ELS認識的好朋友YUTA(左)和HANK(右), 在回去之前我們先到餐廳用餐, 然後回到了我住的地方等計程車的到來。

到了機場好不容易將那兩大箱行李送到航空公司櫃台, 櫃台的先生問我你還好吧! 我說還好只是我的行李太重了, 他笑著說你確定你的行李過重了?(我不該用too heavy來形容太重, 因為too heavy在這裏可以被當成是過重的意思), 這時我會意了過來笑著改口說我的行李是很重但沒有過重, 完成了行李托運後我們又逛到了這個老地方照了相(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裏照相), 只是這次的主角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