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17:27:23jameschao

東加拿大之旅(六)

第九天早晨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在附近的湖Canoeing, 這裏早晨氣溫很低(昨晚在小木屋被凍了一晚), 不過大家的興致都很高。

我和崔賢珠一艘船, 中途我們小心的互相幫對方照相, 因為一不小心在傳遞過程中照相機有可能會掉到水裏去。

HOSTEL的主人在行前告訴我們有關Canoeing的基本知識, 他說前方的人(也就是崔賢珠的位置)最好向自己習慣的一邊划水不要任意換邊(可能他是怕我們換來換去會換到漿掉下去或是人摔下去), 而後面的人(也就是我的位置)則向另一邊划水且在划水動作結束時利用手中的漿左右擺動做修正方向的動作, 不過這個準則對崔賢珠來說完全不適用, 因為她划兩下手就累了然後她就說要休息一下, 休息完了後又自行隨心情換邊划, 弄得我一路上忙著划水、修正方向及跟著她換邊。

這張照片可真得來不易, 因為我們必須和另外一艘船合作努力使兩艘船並行後再相互靠近,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照相機交給對方, 照完後再把整個過程倒過來再做一次。

HOSTEL的主人正一個人在Kayaking時, 不知何時他的狗可能是利用游泳及穿越湖中的一些小島的方式竟然跟了上來, 這時HOSTEL主人正在吆喝著他的狗說『不要跟來, 你會支持不住的, 趕快上岸』, 可是這隻忠心的狗根本不聽繼續游泳尾隨它主人的獨木舟, 所以HOSTEL的主人只好將他的獨木舟靠向岸邊讓他的狗休息一下。(這時在畫面有應該有照到他的狗跟在後面游才對,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看到)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Canoeing, 肚子也餓了。
這是我們這裏唯一的水源。(為什麼加拿大的汲水器和我以前在台灣鄉下用的一模一樣)

我們昨天就睡這裏, 冷死了! (雖然我們覺得冷, 可是HOMER早上還利用我們在Canoeing的時間在湖邊游了一下泳, 加拿大人真的是 ………… 構造不同吧!)

早餐時, HOSTEL的主人為我們做了好吃的鬆餅, 鬆鬆軟軟且帶著一點燒焦呈現金黃色的餅, 再淋淋加拿大的特產楓糖漿(Syrup), 只有兩個字可形容 – 好吃。

接下來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下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加拿大首都 - 渥太華(OTTAWA), 加拿大的首都不是多倫多也不是溫哥華哦!

到了渥太華我們先前往國家騎兵馬訓練場。

為求顏色統一這裏的馬清一色是黑的。

騎師正在訓練它們步行繞場。

這裏是馬的休息區, 馬是一種可以站著睡覺的動物(有時搭公車或捷運時我也希望擁有這樣的能力), 馬總喜歡將頭朝向角落, 這樣它們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休息區的設計都讓它們頭向內。

騎兵們, 大家交個朋友好嗎!

我也是個勇敢的小騎士。
(很可惜的, 原本行程中有的騎馬也因旅遊季節的結束而關閉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市中心, 市中心的空氣品質果然不如之前我們到過的一些小城市。
這樣子有沒有給它顯得很憂鬱的樣子。

這是渥太華運河(OTTAWA Canal)。

這裏是渥太華的主要購物街。

這個殘疾人士名叫Terry Fox, 當年他為了籌募不知道什麼基金(抱歉! 我的聽力不是滿分, 有時候實在無法完全聽懂HOMER的介紹), 他一個人以長跑橫跨加拿大, 跑到一半時他原本就是假的右腳都跑出了血水, 此舉感動了全加拿大人進而支持他的募款, 他是少數以一個人的力量帶動全加拿大的平民。(我聽完他的故事很是感動)

渥太華立有數不清的雕像, 多數是對加拿大有著重大影響的人, 但多數不是老頭要不就胖子或禿子, 這個雕像很帥我個人很喜歡。

這裏是議會前的火噴泉, 圍繞在旁邊的石板象徵著加拿大各不同的省份的結合。

這裏是渥太華的議會大廈,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我們的總統府。

可是走近一看又不太像, 因為它大多了。

在通過了安檢程序後, 我們進入了議會一樓參觀。

這是議會的後方。

加拿大也有像這樣污染的景觀。

正當我正在感嘆居然連加拿大都有污染問題時, 有一部怪東西正在水面上緩緩前進, 它的外型是一部巴士, 奇怪的是它出現的地方居然在是河裏, 它可以像船一樣浮在水面上那它是一艘像巴士的船囉? 還是一部可以下水的巴士? 完全不了解。

這些雕像不知道是為了表達什麼?

這是渥太華最有名的旅館, 當然我們今晚不是住這裏。

這時天色已經有些晚了, 接著我們到了HOSTEL休息, 這個HOSTEL的內裝已經是旅行中遇到算是最好的了, 所以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