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17:23:56jameschao

東加拿大之旅(五)

第八天早上我和崔賢珠起了個大早, 一路散步到HOSTEL旁的小湖邊, 這時可以看到湖面上泛起一層薄霧, 而湖面則是平靜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倒影。

這時那兩個法國人其中一個也到這裏來逛逛。

用完早餐我們開始驅車前住今天的目的地WAKEFIELD。

中途我們到了OMEGA PARK,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野生動物園。

畫面上是築水壩高手 – 水獺(Beaver)。

我們的車一開進OMEGA PARK一群鹿圍了過來跟我們要東西吃, 這時HOMER拿出他事先準備好的紅蘿蔔讓我們從車窗外餵他們。

畫面中間那頭雄鹿姿態很是囂張, 應該這一群鹿的王。

它發現我們了。

雖然是王, 為了填飽肚子此時也顧不了自己的身份地位, 過來跟我們要東西吃。

這是 … 猪。

這是 ……. 鴨 (怎麼感覺愈來愈像在逛農場了)。

在加拿大較偏遠的地方, 常常會有狼的出沒。

我們在這裏稍做休息, 吃著事先買好的三明治(這趟旅行我不知吃了幾次三明治了, 也沒辦法誰叫我們野餐多嘛!), 餵小鹿吃紅蘿蔔不能一次給它一根(它會噎死), 要自己先用嘴咬成小塊狀再餵它們(噁! 好難吃的紅蘿蔔, 好險我不是鹿)。

用完午餐我們的巴士繼續前進, 到了野牛區(Buffalo)。

這個小池塘有野生的水獺(Beaver)。

要知道水塘裏有沒有住著水獺很簡單, 只要看水塘附近有沒有用樹枝築成的水壩就可以知道了。

這是郊狼(Coyote), 狼和狗的混合種, 在食物鏈中扮演著清道夫的角色(食腐肉動物)。

遠處隱約可以看到黑熊的踪影, 聽HOMER說如果在野外遇到黑熊時要儘量擴張自己的身體或往上跳藉此嚇走黑熊, 但遇到兇猛的灰熊(Grizzly)時千萬不能這麼做, 因為這樣只會更激怒它(因為人類再怎麼擴張自己也大不過站起來兩米多的它), 此時如果能逃就逃, 不能逃時只能倒臥在地上蜷起身體裝死, 聽說熊對死去的東西較不感興趣, 但裝死也並不保證一定不會被灰態攻擊就是了, HOMER還說, 如果身邊有其它同伴時不管距離灰熊是遠是近可以選擇在第一時間往後拔腿就跑, 而且聽說生存機會還蠻大的, 因為妳/你不用跑贏灰熊只要跑贏妳/你的同伴就可以了(我發現有些笑話是不分國界和語言的)。而最兇猛的熊是灰熊嗎? 答案很另人意外, 世界上最兇猛的熊是看起來很可愛的北極熊(Polar Bear), 因為北極熊有著很強的地域性, 誰敢侵入它們的領土就準備領死。

接下來我們前往最後一隻動物的棲息地 – Moose, 因為我們這次旅行和Moose有著特殊的關係存在, 所以來這裏看Moose我也覺得特別興奮。

這方看到一對Moose, 可是它們好像很怕人老是躲躲藏藏的。

經過我們的千呼萬喚它始終不出來, 不過最後它總算開始靠過來, 因為餵食時間到了。

這Moose的體積不大, 應該只隻是剛成年的鹿。

後來又來了一隻雌Moose。

總算最後我們完成了我們的心願, 一睹Moose的風采, 來到加拿大可以看到很多商品都印有Moose的英姿,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第一次真正看到了Moose。

這是餵食人員的交通工具。

OMEGA PARK 裏有一間很豪華的旅館。

到了WAKEFIELD, 原訂行程中有高空彈跳(Bungee-Jumping)的活動, 對於這種屬於 “高” 的東西我是能閃則閃, 一路HOMER及其它要玩的成員不斷的用言語刺激, 最後我都快拒絕不下去的時候, 我們發現它已經關閉了(因為冬天已經快到了, 很多活動如泛舟(Rafting)及高空彈跳都已經關閉了, 建議想來加拿大玩的人最好選擇夏天來玩, 那時這裏有著各種刺激的活動等著妳/你)。

耶! 總算不用高空彈跳了。 ~~ ^___^ ~~

畫面上是號稱加拿大最高的高空彈跳場。

到了傍晚我們來到的WAKEFIELD野營(Camping), 來到這裏已經有另一批人早先到達了, 這裏很漂亮可是沒水沒電沒瓦斯, 畫面中的實景比照片要美十倍, 有時候照片還是無法真實的呈現實際的景色。

用過了HOSTEL主人的精美晚餐後, 我們雙方人馬進行了一場槌球大賽, 經過了兩隊初賽(MOOSE成員為其中一隊)各選出了兩名決賽參賽者, 我在初賽時一直以第三名的姿態緊緊跟住分居一二名的那兩名法國人, 在最後一洞的神來一桿我超過了其中一名法國人(就是先前在湖邊和我照相的那個)以第二名進入了決賽, 但最後終究沒能替中華隊拿下一面金牌只拿到了第三名, 不過中途我確實完成了阻撓敵隊的工作, 讓我們隊上的法國人順利勇奪金牌, 比賽中兩隊互相叫囂(就是當自己的球被隊方的球擊到別的地方時), 過程可謂火藥味十足。

(什麼沒獎品, 啊! 那你舉辦這比賽做啥?)。

沒有獎品沒關係, 我們同行的韓國人從他的旅行箱中拿出了幾罐So-Ju(應該是翻成燒酒, 韓文中有些字可以用中文去推, 例如韓文炸醬麵的發音就是中文的炸醬麵)小小的慶祝一下, 韓國燒酒是白酒, 但它的酒精濃度不像我們的白酒這麼高, 喝起來很順口很好喝。
又因為這裏沒有電所以為了明早的Canoeing, 我得保留一點Fuji的電, 所以今天晚上的槌球大賽和營火晚會我並沒有照下任何照片(最重要的是照了也看不清楚)。

今天晚上我又再次看到了十年前一次和朋友去墾丁時, 在一處完全無光害的地方所看到另人讚嘆的天空 - 滿天星斗, 我試著對天空照了一下結果是一片漆黑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現在墾丁應該沒有這種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