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17:18:38jameschao

東加拿大之旅(四)

很快的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 我們的東加拿大旅行一晃眼已經過去了一半,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另一個法語大城市魁北克(QUEBEC)。

中途HOMER到一處偏僻的地方和他朋友Say Hello! 這裏HOMER的朋友養了一些動物, 畫面上是白狼。

還有一些野牛(Buffalo)。

HOMER的朋友還養了十多隻的猫, 我第一次看到猫這麼愛跟人玩, 只要你走過去所有的猫都會圍過來無辜的望著你而且還晃動著它們的尾巴(這不是狗的習性嗎?), 崔賢珠到我們離開前手裏都抱著一隻猫, 後面則跟著一群。

這是加拿大特有的動物MOOSE(和我們的巴士同名), 在這裏持有打獵執照的人一年被允許可以打一頭MOOSE, 所以有些獵人會把他們獵到的MOOSE頭掛在車前或車後做炫耀用。

畫面上的那間小房子是有來頭的, 聽說很久以前這裏發生過一次大水, 當時全村的房子皆被大水沖走無一倖免, 事後救難人員發現唯獨那間房子在大水後依然驕傲的聳立在大石上, 所以後人就在原址蓋了這座很特別的噴水池用來紀念當時不幸被大水溺斃的人。

雖然我騎著 “恐龍”, 但請不要叫我 ”龍騎士”。

經過長時間的車程, 總算我們來到了魁北克(QUEBEC)。

可惜的是, 當我們出來逛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今天可能照不到什麼美麗的照片了。

這裏是魁北克是大的的旅館, 當時美國總統科林頓來訪時也在這裏下榻。

從遠處看旅館。

這時我們巴士上的成員已有亞洲化的趨勢。

到這裏我的Fuji又開始無法抵抗它的弱點 – 晚上, 所以接下來的景色我就沒繼續照了。

晚上我們又到了一家酒吧喝酒, 因為魁北克已經很北邊了, 聽HOMER說這個月在這裏有出現過四次北極光,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滿心期待著能看到它, 但很可惜直到最後我們都無緣一睹北極光的炫麗迷離。

這個澳洲人很受亞洲女孩子的歡迎, 她們說他很Cute。

看到沒! 全部都是亞洲人, 只有他一個人被拉來這桌。

這就是我和崔賢珠都不下車停留的缺點, 魁北克是東加拿大的重點城市之一, 但我們到那時已經晚了而且我們隔天就走人, 所以我對那個城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第七天我們從魁北克出發前往MT. TREMBLANT, 中途我們在一個滑雪勝地停留, 因為還沒下雪所以滑雪場只是開放給觀光客遊覽, 我這時想到我在回去前都不會再有機會去滑雪了, 想起來有點可惜。

這裏的楓葉大部份都紅了, 我發現楓葉是愈往北愈紅。

我們搭著纜車上山, 然後一路逛下來。

這椅子怎麼這麼大, 給巨人坐的嗎?

等到這裏都佈滿了雪的時候, 一定也會很美。

最後我們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MT. TREMBLANT, 在下榻的HOSTEL附近有個美麗的小湖。

靠近岸邊的湖面上散落著片片的楓葉。

這張照片很特別吧! (我閒來無事右手持照相機左手持楓葉照的)

今天我們會在這個HOSTEL休息一晚, 明天出發前往除了TADOUSSAC外我另一個佷喜歡的地方WAKE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