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17:11:03jameschao

東加拿大之旅(三)

第四天我們開始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城市 – TADOUSSAC, 中途我們經過一個瀑布MONTMORENCY FALLS, 它當然比NIAGARA FALLS要小的多, 但單就單度而言它是比NIAGARA FALLS還高的。

畫面上是它的下游處。

再來我們搭了纜車上瀑布頂, 再從上面沿著觀賞路線往下走。

今天天氣不錯, 可以看到陽光替瀑布點綴出了一道彩虹。

這是瀑布的上游。

在瀑布頂上往下鳥瞰。

瀑布頂上有個大草坪。

我們從瀑布的左方搭纜車上去, 再經過畫面上看得到的橋繞到瀑布右邊下來。

到了瀑布底, 畫面可以看到水氣很重。

這時崔賢珠從旁繞了開來, 我卻在這時候發現一個奇景, 此時我正在水氣邊上, 當我往瀑布方向看時, 我看到了彩虹, 一道圓形的彩虹, 我趕緊叫了崔賢珠但她早已不知道逃到那裏去了, 所以我把跟在我旁邊的日本女生拉了一起走近瀑布欣賞彩虹, 等我們出來時兩個人都淋濕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個大教堂SAINT-ANNE-DE-BEAUPRE CATHEDRAL參觀。

萬能的天神! 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這是教堂的裏面。

這是教堂的頂部構造。

教堂的側面。

接下來我們在BAIE SAINT PAUL休息用餐後, 終於在傍晚到達TADOUSSAC。

我們行程中有兩個城市會待兩天, TADOUSSAC是其中一個城市。

第五天一早我們要賞鯨去(WHALE WATCHING), TADOUSSAC的海域剛好是數條河流及海口的交界處, 聽說這樣的海域魚藏量豐富, 所以有很多鯨會在這裏獵食, 們們從HOSTEL走了十分鐘到了海邊, 換上了救生衣後上船準備出發。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在海上尋找鯨的蹤影, 這是我們的司機兼導遊HOMER。

『報告長官! 右舷兩點鐘方向發現一隻Minke』(一種鬚鯨, 約十公尺長兩噸重)。
『那還等什麼! 還不趕快衝過去』。

Minke是一種較不害羞的鯨, 所以我們比較容易找到它。

哇! 這麼靠近, 它都還不逃走。

遠方有幾隻海豹(Seal)在那裏裝象, 害我以為是鯨。

賞鯨的過程中, 我們發現了幾次小白鯨(Beluga)的蹤跡, 但只要我們一靠近它就躲了起來, 記得有一篇TOEFL閱讀上有說, 小白鯨很膽小果然沒錯。

又有另一隻Minke靠近我們的船。

很快的我們賞鯨的時間已經過了, 這時我們的船開始回航, 早上的天氣真的蠻冷的, 看崔賢珠都冷成 “忍者狀” 了。

賞鯨真的很有趣, 只是我沒看到我想看的藍鯨(Blue whale地球上最大型的鯨, 身長可達25公尺), 有點可惜。

沒照到小白鯨, 只好在這裏補照一下。

Hi 藍鯨, 你今天怎麼沒出來逛街, 生病在家休息嗎?

這是我們這兩天住的HOSTEL, 這家HOSTEL的老闆娘還規定我們一定要叫她的法語名(同行的兩人法國人超幸運, 來這裏像回家似的), 記得她的法語名很難叫, 名字裏含兩三個單音無聲子音, 也就是在說她名字時, 那兩三個音節只見嘴巴動卻不見聲音出來(當天我問了那兩個法國人, 法文最難的音是什麼, 他們想了想告訴我可能是兩個L連在一起的音吧! 我讓他們示範一下, 只見他們清了清喉嚨, 我正在睜大眼睛注意時, 他們卻告訴我他們唸完了, 原來那個聽起來像喉嚨裏有痰的清喉嚨聲就是了(L連音我怎麼唸都唸不好, 這時我馬上示範了中文的捲舌音予以反擊, 中文的捲舌音加上五種音調上的變化是無敵的)。

下午我們就在TADOUSSAC附近逛逛。

這裏風景很美。

HOMER在這裏率先滑沙。

接下來我也滑了一次, 應該說只夠體力滑一次, 因為滑到最下面沒問題, 但從最下面走這麼陡的坡上來那可真累。

接下來我們從滑沙處的底部往右邊走(好不容易走上來, 怎麼又要走下去)。

然後我們從旁邊繞到一高處(今天的運動量真的夠了)。

我們在高處涼亭休息了一會, 欣賞著附近的風景。

我們在下山時看到了彩虹, 一道彩虹不稀奇, 兩道一起來才夠嗆。

接著我們沿著海邊走著。

『報告長官! 前方涼亭十一點鐘方向處, 又出現一Minke』。
『很好, 通知大家趕快欣賞』
『是! 報告長官! 那 .. 我們剛才幹嘛花錢去賞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