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6:24:00 詹姆士

偽裝的動詞

回上一層(熱鍵:b)

農曆七月天,格子跟著應景一篇。

話說,
凌晨四點才入睡的我,
今天一早拖著意識還在被窩的身軀,迷迷糊糊走進了『忠孝敦化』捷運站。
跟著一群被制約的上班族,一起擠上9:15往『昆陽站』的列車,
目的地是公司附近的『市政府站』。

進了車廂,
我習慣性的站在車門兩側邊的深棕色玻璃檔版前,
把身體整個偎靠上去,然後闔起眼閉目養神,
即便僅是兩站之隔,五分鐘的假寐,也算不無小補。

或許是太累了,在列車到站前的煞車咻咻聲中,
昏昏沈沈我,依稀聽到了『忠孝敦化站..』國台客英四種語言依序播送的到站提醒聲

『忠孝敦化站...?』

『!!...?』

『為什麼還在忠孝敦化站?不是國父紀念館站嗎?不是已經開一站了?』

冷顫爬滿頭皮,
在大腦放空的那0.01秒,
還真以為那種恐怖列車之鬼擋牆老掉牙式的情節要上演了。

所幸我早已被訛騙狡詐的社會環境訓練成精刮世故,
凡事得親自驗證再三,
於是,我迅速把野放的理智拉回,
撐開了沈重的眼皮,瞪大佈滿血絲的眼珠~~雷達般掃著月台上方的指示牌...
確認了列車的確是停在國父紀念館站,方才鬆了口氣。
(後來駕駛員證實是廣播系統出錯,連車門上的LED指示燈也是錯誤的,但車子已經開到了市府站了..)

不過,
那0.01秒的瞬間,
眼覺與腦識串流而生的那陣驚惑,
就這樣在頭顱內被偽裝成了一個很靜態的動詞。

因為

人雖然怕鬼....

但更怕丟臉^^。


上一篇:歲月偶然的寬容

下一篇:Still Here

jamesadobe 2007-09-04 11:00:59

To:March

摸走神明公仔..

這下子真是太歲頭上動土啦^^

March 2007-09-03 18:25:27

哈哈 ~ 本月份公司也發生不少"靈異事件",其中許多都是人為的,但有一個詭異的事件仍未破案,

就是鬼門開那天,有個同事的兩尊好神公仔就這樣人間蒸發了,至今仍不知去向.

不知是否就想你所說的,是那"人雖怕鬼,更怕丟臉" ,就是那主人不小心帶回家了,只不過忘記罷了.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