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03:52:34詹姆斯胖

星光幫的蕭敬騰:楊宗緯是綠惡魔

蕭敬騰被陶晶瑩取了「黑蜘蛛」的外號,打從一出道就被設定為反派角色,但是,在蕭敬騰的眼中,楊宗緯也是一個大反派,他私下形容,楊宗緯像是電影《蜘蛛人》裡的「綠惡魔」。

蕭敬騰是惟一在《超級星光大道》擊敗過楊宗緯的人,賽後兩人的戰爭從台上延燒到台下,楊宗緯先聲奪人,發行《星光同學會》合輯氣勢驚人,但又雙雙因合約糾紛弄成兩敗俱傷的局面,蕭敬騰直到最近才又浴火重生。

PK不完的兩人,七月二十五日原將為「尋寶嘉年華活動」於新光三越A11館旁舉辦《沈睡的青春》、《基因決定我愛你》電影主題曲PK賽,如今也破局,現在可能到今年十月才有機會因個人專輯再度交手。

最近楊宗緯身陷合約風暴,蕭敬騰卻後勢看漲,除了與天后阿妹合唱,連髮型師也換成為阿妹、孫燕姿的御用造型好手,身價不斷加值。


但蕭敬騰自從在《超級星光大道》被陶子取了「黑蜘蛛」外號,就一直扮演PK賽中的反派角色。其實,在蕭敬騰眼中,楊宗緯也是個大反派,他聳聳肩說,不解為什麼大家都說楊宗緯長得像山頂洞人或梁啟超,他說:「我覺得他像蜘蛛人朋友的爸爸綠惡魔。……我喜歡蜘蛛人。」寡言的他,難得如此幽默。

話一出口,他又擔心楊宗緯不高興,轉而對者記者說:「我沒有說,是你說的。」他稍後又補充:「我覺得他很帥,而且唱得很好。」

蕭敬騰又說不喜歡一直被拿來與楊宗緯相提並論,他說:「沒什麼好比的。」但又坦言:「我想贏他。」而且是從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想贏他,但後來輸了,他情緒無處宣洩,忍不住在螢幕上灑淚。

蕭敬騰和楊宗緯比賽時,曾經互留電話,兩人惺惺相惜,也會私下聯絡;然而,隨著時過境遷,兩人現在已經完全失聯。問蕭敬騰為何沒和楊宗緯聯絡?他淡淡說:「他忙啊。」

楊宗緯曾對記者表示,最大的心願是想要開一場五萬人的演唱會。蕭敬騰聽了楊宗緯的說法,毫不猶豫立刻回答:「那我要開六萬人演唱會。」

一如電影《蜘蛛人》中,「綠惡魔」視「蜘蛛人」為死敵,兩人演藝路也似乎永遠對立,蕭敬騰和楊宗緯曾經是不錯的朋友,但從今以後,就成了黑蜘蛛和綠惡魔的決戰。

此外,記者訪問時發現蕭敬騰左下巴有一顆痣,對此,請教面相學專家譚秀珠,她分析這顆是桃花痣,會吸引別人主動追求他,即使他本身談戀愛很專一,這顆桃花痣還是讓他女人緣、人氣愈來愈旺。

譚秀珠更預言,蕭敬騰是唱將,不現在紅,三十歲之後還有一波大運。此話與香港姓名學專家蘇民峰預測得一模一樣,證明當隻黑蜘蛛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