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09:46:18詹姆斯

計畫寒假去日本旅遊

最近一直在跟家人討論著寒假要去日本玩個一兩個禮拜放鬆心情,應該打算會去關西旅遊,哈 ~~但完全不會日文的我,想說要來學個幾句日文,去到那邊要買東西、問路也比較方便。家中有個會一點日文的媽媽一直想要幫我惡補一下,他還說要每天教我四五句日文,現在我也會了幾個日文的單字(雖然三不五時會忘記)如:火車、十字路口、百貨公司,希望我再過一個月的練習,也可以從單字進步到會念句子,現在每當我忘記或不知道怎麼念的時候,還是會拿起輔助我學語言多年的無敵翻譯機,裡面翻譯出來的發音感覺都蠻標準的,還可以讓她念出一整句並解可以透過下載存入更大的資料量,超方便的,有時我都覺得那如果我帶翻譯機過去,那我不就可以不用辛苦的在學日文XD(偷懶),除了去日本要學日文外,最希望去日本能看到下雪的景色,平常住在溫暖的台灣,都沒有這機會。當然去日本來要吃吃吃買買買
,最近翻出之前時尚玩家日本關西旅遊的相關集數,看到裡面各種小吃美食,與在台灣買不到的小飾品,讓我看了好想現在就衝過去,超期待寒假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