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22:04:35藍思雲

東方之珠遊記

鬥嘴
隨意收拾起行囊
蓬鬆的亂髲
扎手會痛的鬍渣
膝蓋上破了洞的休閒牛仔褲
咖啡紅的襯衫
牽著頑皮的兒子
招手
遠處的小黃駛近身
一身的酒氣
薰的運將忙戴上口罩
往國家的大門
前進

九十分鐘的飛行航程
空姐修長的身材
甜美的笑容
散發沁醉的體香
點杯紅酒
給醉的不知身在何處的我
點杯柳澄
給身旁不知去何處的兒子
紅酒灑了
濺溼咖啡紅的襯衫
像極一朵嬌羞的玫瑰綻放它的嬌麗
喝著柳澄汁的兒子
傻傻地看著醉臥椅背上的我
一陣晃動
行李架上的行曩
落下
敲醒沈醉夢鄉的我
亂流中
抵達東方迷人的威尼斯港

下榻
五星級麗晶酒店
犒賞疲憊的身軀
午后一點
梳洗慵懶頹廢的皮囊
油亮的紳士髲型
米其黃的休閒運動褲
天空藍的休閒鞋
拉著
短髲個頭小的兒子
俏皮可愛的模樣
小牛仔褲
腰際夾繫著吊帶
搭配他最愛的哆啦A夢T-shirt
雪白刺眼的運動鞋
一大一小直奔海洋公園

維多利亞的夜景
坐在五十一層樓高內的餐廳
遠眺
繁星點點輝映奢靡的港都
玩累了的兒子
趴臥在餐桌上
紅光滿面的小臉蛋
留下
海豚的唇記
雙手抱起
步履蹣跚的我
驚覺
頑皮小鬼 重了

午夜二點
獨坐鋼琴吧枱
冰涼馬丁尼
一口一口倒進喉嚨
悠揚婉轉的琴韻
昏暗的舞池
擁吻中的男女情侶
忘我地
隨著柔和的音樂
起舞
身旁少了她
負氣出走帶著小鬼的我
此刻
被濃烈嗆辣的馬丁尼
攻佔失落的心情
醉臥
卻忘了明早的迪士尼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