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14:54:31白馬

似乎的以為......

似乎的以為,以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永遠地規律地持續運轉,直到了有一點的偏差,才發現一切的事物都已經如此地遠離了軌道,想要挽回,其實是件無理的事情,不過有好有壞,這個世界總是如此地充滿驚奇......這次去了日本,對我而言,是一次很不一樣的旅程,在這次的旅程中,學到了很多,聽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成長了很多,摩擦了很多,是一次交結了酸甜苦辣於一體的旅行,但也很感謝這次的旅行,讓我有機會偏離了日常的軌道,遠離......

其實每一次的旅行,我都覺得是歷經一次的時空旅行,我們總是將啟程那天的家鄉的空氣打包於行李之中,等到我們回來時,我們卻依舊呼吸著是啟程那天的空氣,大腦中保存的是啟程那天的記憶,以為家鄉的一切都會像啟程那天一樣地別來無恙,但......就好像偏離了好久,卻又繞回了軌道一樣,充滿許多的不適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吧!總而言之,回家的那天,充滿了對旅程繼續的渴望,但卻又希望能夠回到家鄉的懷抱之中......

所謂旅行的意義到底是......為了逃離?或者是為了尋覓?其實我到後來才了解,那是一種逃離,卻也是一種追尋,一種對於家的感覺,唯有漂泊在外,才會感覺到搖晃的不安,那是一種對於家的重新定位,不管是外在也好,或者是那內在也好,都是一次的重新詮釋和開始......

旅行之中,一直想起旅行的意義這首歌,也想起了這首歌的MV,一對情侶因為履行而各奔東西......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你離開了我,就是旅行的意義......,故事的結尾是她終於離開了那個家,而他則是剛結束漫長的旅程回到家了,但或許有一天,她會回到那個家,也或許會從此離開那個家......總而言之......很難說......

上一篇:自以為是......

下一篇:無事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