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01:53:57白馬

反正早晚都要打......

反正早晚都要打這份自傳,那還不如就是及早行動,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什麼跟什麼啊?)

我的人生,到現在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十七年的歲月,扣掉前面沒有什麼記憶的三年,所以說,我所能擁有的記憶大約是14年左右,而我在這14年裡面,感受到了什麼?體會了什麼?學會了什麼?這得讓我好好想想.....

先從十七歲這一年開始說起吧!因為......三歲距離太遙遠,十歲又暫時想不起來,所以,就先我現在的高三生活開始倒敘吧!

從來沒有想過我也會有高三的一天,之前總是聽到別人說,高三生活是如何如何地辛苦,讀書會讀到如何苦悶,而熬夜是家常便飯,對我而言,高三好像也就這個樣子吧!白天上課,晚上回家讀書睡覺,然後白天又再去上課,晚上也又再回家讀書,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很難受,也很單純,單純到整天只要想著讀書睡覺就好,至於其他的事......怕還再想的時候,自己就先睡著了......

到了高三也會覺得,一天24小時跟本是不夠用的,要讀的書就是那麼多,一天時間永遠也只有24個小時,因此,時間分配也成了高三生活中最重要的課題,好的時間分配讓你上台大,不好的時間分配讓你每天都會怨嘆,就這麼簡單,誰都知道,但是很少人能做到,因為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的話,那台大就不會那麼難考了......

時間分配應該是在這段期間裡,除了讀書之外,進步最多的地方吧!一步一步按著自己的腳步走,那種腳踏實地的感覺真的很爽!當然,你還要有足夠的自制力才行。

除了讀書以外,娛樂時間也是很重要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長遠的休息是......你以為我會說,走更長更遠的路嗎?那你真的大錯特錯了,長遠的休息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的,相信我,人只要一停下來,要再發動就很難了,這是人性,每個人都一樣,不要以為我們會比別人更有自制力,那只是自欺欺人的把戲罷了!

至於要有什麼娛樂,什麼都可以,只要你爽就好,可以唱歌,打電動,打球,當然也可以打手槍,反正只要讓你覺得做過之後可以讓你身心舒暢的,我想......都是可允許的範圍之內,打人也可以,但下手不要太重就是了。

除了這些以外,朋友,我覺得也是個很重要的一環,他們可以讓你笑,讓你哭,又或著,讓你哭笑不得,有幾個知心好友,讓你在這條道路上不再孤獨害怕,俗話說的好,團結力量就會大,屢試不爽,當你知道你並不是孤軍奮戰的時候,你多少會安心一點,至於有多少點?這就要看你平常的造化了。

當然,有時候朋友也是比心機的,爾虞我詐,為了贏過別人,什麼招數都有可能被用上,這一年,是個訓練你成為心機人的好地方,反正我們到了社會上也是會耍心機,那還不如趁高三就開始練習,例如:有人問你有沒有讀書,你一定要說有,嚇死別人,因為通常會問別人的人,都是沒讀書的人,好讓自己能夠心安,當然你也可以說沒有,到後來,成績發下來,來個回馬槍,那種感覺也蠻不錯的。

無論如何,高三看起來很可怕,其實......也就是這樣,當你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才會發現,其實高三......也就只是這樣......

最後,我想問,這也算是一份自傳的開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