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9:01:04白馬

台北這幾天......

台北這幾天,終於有點了北國的氣味,突然間,感覺上好像到了北京,而不是那個熟悉17年的台北,行人們紛紛穿起了毛衣毛帽,樹葉也都枯光了,看來,冬天真的來了,只是......來的有點晚了,有人曾經預言2005的冬天是一個很冷的冬天,從台灣的角度......事實好像並不是如此,哪怕其他高緯度國家冷到下雪都好像下免錢一樣。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台北的確是,嗯~~除了陽明山以外,有的時候,我常在想,如果101的高,配上了雪的美,那會是什麼樣的景況?應該會超美的吧!我想,當我們從捷運出口出來的時候,發現到眼前的一片全都被白雪佔據,嗯......也許旁邊加點泡泡會更夢幻一點。

不過這世界上,沒有一座城市是十全十美的,不是嗎?台北就是有這一個缺點,真是可惜啊!不然......24小時不休息的誠品,越晚越美麗的饒河街,世界最高的101,還有那整天都在轉轉轉的摩天輪,還要再加上雪景?太完美,會遭人忌妒的,哈!好像把台北講的太美了。

也許有人會說,我把台北講的太美了,而沒有提到它的空氣污染,交通等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都市問題,但是......我想問,世上哪個城市沒有這些問題?也就說,這是個很兩面的東西,有城市,自然就會有這些問題存在,我們市民所要做的,不僅是包容,而且還要最小化這些問題,不是嗎?我想這就是所謂市民的責任吧!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我最愛的城市-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