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01:38:31果醬沒有

果醬和檳榔的邂逅

人生過了數十載,
生命中出現並有接觸過的女性,誰都算不出來。
反正「最後陪伴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這種話都有人說了……
每一個的身份都只算得上是「過客」也不為過。
只是「過客」在我們的過去佔有的份量,當然有輕有重。
引言寫這五行就夠了。

那天是鋒面來的第二天,晚上六點多。
雖然沒有休假,仍然在省道上選擇最外線車道慢慢前進。
洽公的時間有四小時,不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兼任採購員~
選擇最外線車道的原因是為了找檳榔攤……慢慢前進也是這個理由。
檳榔西施雖然看過不計其數,要買倒是頭一遭……
當然是被拗的,我碰都不想碰。
就檳榔西施來說,五股的和淡水的差不了多少,
網路上那些上空甚至露第三點的……就別奢望遇得到比較好。
找到的那間在一個路口附近。西施小妹就跟大家印象中的差不多。
即使只有十六、七度的氣溫,仍然穿著清涼無比。
等她開門出來的時候我就直接說要什麼,
我猜她這時候就已經知道我是第一次買了。
進去後過沒多久她又走出來,遞了兩包菁仔給我,
又多放了四顆在我手中,說是多送的。
這時候發現她的手比在寒風中風馳電掣的我還冰冷許多。
「裡面沒有暖氣嗎?」我忍不住想問。
「怎麼可能有啊~」她好像覺得好笑,我也逐漸感到這應該是個蠢問題。
「裡面跟外面一樣冷,還要一直跑去洗手。」
「可是看妳沒什麼事的樣子,我手那麼冰的話早就在發抖了。」
「習慣就沒什麼。」她講得很自然,那倒也是。跑進跑出的,早也該習慣了。
「應該不是你要吃的吧?」她看了一下我手上的兩盒檳榔。
「嗯,幫我們排長買的。我看起來不像吃檳榔的?」
「你看起來太嫩了。」跟排長猜的一樣啊……當兵在我臉上留下的歲月痕跡還是唬不了人。但是被一個七年級的小妹妹這麼說還真不爽。
「為什麼來做這個?」
「工作不好找。高中都還沒畢業,又要幫男朋友還債……」這時候才推測她是七年級的,可是這有點像看過的一些爛八點檔的情節。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搞不好會很想說一些大道理勸她應該要為自己多想想,那種欠債又要靠女人的就把他甩了算了~現在看來我覺得這種話是廢話中的廢話。
「不聊了,我們老闆就回來了。你在附近當兵吧?」她看了一下手機。
「嗯,說不定很快我就會再來了。謝謝妳多送的喔。」
她最後的回答是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轉身進去了。

後來在回程中一直在想,她應該也像那些爛八點檔中類似情形的女生,有著堅強的個性及一段辛酸的背景吧~
不過如果男主角應該要挺身而出幫她解決一切難題,然後跟這個女生發展出自認為淒美的情節……
我想我是當不了男主角了。
雖然曾有興趣想去了解所謂檳榔西施的一些事,
但是……不也就如此而已~
或者是聽到她已經有男朋友的那一刻,
我就已經沒有聊下去的興趣了也說不定吧……

另外,照片是車展showgirl的走光照,與本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