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23:42:42珍妮花

理想. 尋找

二十世紀傑出的神學家和作家威廉巴克萊指出: 幸福的生活有三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一有希望, 二有事做, 三有愛心.

有希望, 就有相應的事可做; 沒有希望的人生是太痛苦, 沒有目的, 沒有意義... 雖然我並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神聖的任務, 但如果(反正)仍要在這裏生活, 我想我也是有想去追求的理想. 電視報道一個女人, 已經有了孩子, 因為年要賺錢幫補家計, 所以很早便退學. 前幾年開始從返校園, 早上開的士, 晚上讀夜校. 她今年考會考, 她還說她的目標是大學畢業. 很佩服她, 一邊照顧孩子, 一邊賺錢養家, 還有心意力量去讀夜校, 這真是一條不簡單的路. 想不到她哪來的意志. 我也希望開始尋找自己的理想; 或是太多牽掛, 太多憂慮, 以致久久未踏出第一步.

今天, 我聽到起步的槍聲, 就像當日教練發出的命令: 預備---- 去!

(I have a dream... or many dreams...)

上一篇:The end of July

下一篇: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