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 17:49:00珍妮花

輸得起 (Fwd)

輸得起 by 劉文亮

我 輸 得 起 , 因 為 在 基 督 裡 沒 有 甚 麼 是 輸 不 起 的 !

著 名 的 靈 修 大 師 級 人 物 朱 莉 安 , 在 她 《 愛 的 啟 示 》 一 書 中 表 示 , 神 給 祂 所 愛 的 人 的 一 個 煉 淨 生 命 的 場 所 , 就 是 失 敗 , 而 且 是 敗 完 再 敗 ! 一 個 人 若 受 得 起 失 敗 , 他 才 有 基 督 的 生 命 事 奉 神 , 而 且 , 輸 了 之 後 又 能 爬 起 來 的 , 他 的 生 命 必 然 煥 發 光 彩 , 在 主 裡 他 充 滿 神 的 愛 ! 換 句 話 說 , 我 們 需 要 學 習 去 輸 , 而 且 要 輸 得 起 。

失 敗 並 不 可 怕 , 甚 至 它 是 「 好 東 西 」 , 因 為 當 你 走 出 厄 困 之 後 , 就 成 為 了 一 個 新 造 的 人 。 問 題 只 視 乎 一 個 人 「 承 受 挫 敗 」 的 勇 氣 , 倘 若 不 肯 認 輸 , 他 就 因 此 牢 困 一 世 。

假 若 人 在 面 對 困 境 時 , 能 夠 把 自 己 放 輕 一 點 , 目 光 看 遠 一 點 , 把 人 生 的 意 義 放 在 神 國 度 上 多 一 點 , 就 會 發 現 人 生 是 充 滿 希 望 的 。 放 眼 世 界 , 即 使 只 看 見 一 線 陽 光 , 你 會 感 到 人 生 很 美 ! 在 輸 得 起 的 人 身 上 , 心 胸 是 開 放 闊 大 的 。 因 為 他 常 常 看 到 神 的 同 在 。

「 凡 從 神 生 的 , 就 勝 過 世 界 ; 使 我 們 勝 了 世 界 的 , 就 是 我 們 的 信 心 。 」 ( 約 壹 五 4 ) 在 新 約 世 界 中 活 著 的 眾 多 信 徒 , 大 部 分 都 是 活 在 水 深 火 熱 之 中 , 忍 受 著 各 式 各 樣 的 逼 迫 困 苦 , 然 而 , 基 督 榮 耀 而 充 滿 喜 樂 平 安 的 生 命 , 就 在 這 班 飽 受 欺 壓 的 人 身 上 彰 顯 出 來 的 。

不 過 , 當 我 執 著 我 的 苦 , 就 算 我 只 失 去 了 一 塊 錢 , 我 也 會 覺 得 很 苦 ! 所 以 放 開 一 點 , 只 要 生 命 還 在 , 機 會 就 還 在 ; 當 你 還 肯 祈 求 主 的 同 在 , 那 你 的 人 生 意 義 就 出 現 。

失 敗 是 一 項 心 靈 的 打 擊 , 原 本 擁 有 的 鬥 志 都 給 挫 敗 了 , 這 份 抬 不 起 頭 來 面 對 世 界 的 感 覺 , 使 人 無 地 自 容 。 無 能 、 羞 愧 、 丟 臉 是 如 斯 難 受 , 我 還 可 以 作 甚 麼 ? 我 已 經 一 無 所 有 了 ! 當 我 們 來 到 這 一 刻 , 答 案 就 出 來 了 - - 我 們 根 本 就 是 一 無 所 有 的 。 看 看 耶 穌 , 耶 穌 在 客 西 馬 尼 園 中 , 祂 在 軟 弱 時 多 麼 坦 然 、 多 麼 真 實 , 而 真 實 的 我 是 不 用 掩 藏 的 !

在 安 靜 中 , 細 細 吸 吮 內 心 傷 痕 的 痛 , 那 是 真 的 我 ! 人 活 得 真 時 , 人 生 就 顯 得 充 滿 分 量 了 。 然 後 , 在 挫 敗 中 和 哭 泣 中 , 呼 求 主 耶 穌 的 安 慰 , 打 開 胸 懷 , 讓 主 耶 穌 進 入 你 心 內 與 你 同 哭 , 你 會 發 現 , 原 來 , 淚 是 主 和 你 一 起 流 的 !

只 要 放 開 一 點 胸 懷 , 看 遠 一 點 世 界 , 失 敗 根 本 不 重 要 。 當 人 說 得 出 : 「 我 輸 得 起 ! 」 他 就 成 長 了 。

我 輸 得 起 , 因 為 在 基 督 裡 沒 有 甚 麼 是 輸 不 起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