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4:29:51Puff

04/1/23 俺 ダメなんの

04/1/23
其實 坐電車的時間不同 車箱裡遇到的人也會不同. 晚上十一點多時整個車箱都是滿滿的滿員電車, 前後左右都是酒臭的歐吉桑, 不過幸運的時後 會有機會依偎在又高又帥的西裝男身旁, 最冷的冬天也會暖起來了. 今天晚上 打完法學部的工 , 匆匆的跟朋友吃了個晚餐,為了要趕九點的極道鮮師二. 今天運氣不錯, 總武線上有位子坐. 日本的電車在冬天會在你的座位下開暖氣, 整個屁股都暖暖的, 很舒服. 我就輕鬆的聽著音樂看著剛買的小說 (那天去留池山王 , 在地下的書店買的原文書.) 旁邊坐著一個年輕的日本男生, 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吧, 正在跟坐再對面的兩個朋友說話. 我聽著音樂隱約的還是會聽到他們的談話, 反正就是一些把妹的情報,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有多少女生在活動, 開玩笑聊天. 話說, 如果旁邊坐的人在看書, 你會不會好奇他在看什麼書? 偷偷的瞄一眼? 我就做過這種事. 還有看到金髮男在打Email時會好奇的看看他到底打啥文…日文! 不過正眼的看旁邊的人長啥樣我倒是不好意思…
旁邊的男生突然沮喪起來, 大概是失戀了吧! 段段續續聽到一些好笑的話, 我盡量用力壓著嘴角不笑出來, 畢竟我正在看書跟聽音樂呀! “俺 ダメなんの?” 說完他停了下來. 突然有一種怪異的感覺…因為電車上大家穿的比較多, 距離就很近, 乘客之間的手肘是碰在一起的. 怪的是,他說話時人轉向了,不是面對著他對面的朋友, 還可以感覺到轉向時的手肘在移動, 而說話時的聲音距離很近. 這時我的理性告訴我, 不會有人這麼無聊的, 但是我的直覺還有他對面朋友的表情讓我無耐的皺了皺眉, 假裝沒聽到. 坐在對面的兩個朋友開始取笑可憐男 說我明明聽到了卻裝做沒聽到.
隔著耳機伴著音樂聽到可憐男一聲長嘆, 告訴朋友說 他要在下一站下車, 他不去玩樂了. 接著就下車了…
日本的小男生有時後也滿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