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1 20:47:56叫我 導演

樂團路

來寫寫自己的心情好了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當有人在放屁即可
剛說到 五年前學過打鼓
也許這樣也很怪
怎麼這幾年間一樣是可以學 可是卻始終沒那份心
如果真像老師說得
『如果你們從那時候開始學 現在有多厲害了』
我想也是
這是一個念頭的轉折
卻也是我人生一些轉戾點的紀錄
對新埔的感情是又愛又恨的
愛得是 畢竟是待了四年的學校不愛也難
恨得是…我始終最恨游泳….現在也是
也恨一些事情逼迫我的成長 讓我不得不對人性質疑
恩 提外話…..從新埔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
心情一樣是矛盾
想起當年招生 是在號稱小白宮的那條道路上
一堆詭異的社團的招生
每個看起來都很像呆子(哇哈哈哈~)
不過熱音社是裡面最大的…..呆子…..(噗…希望當年招生的學長們別介意)
唱得一樣是GUN”S & ROSES的歌(我那時有問過 聽說那是社歌)
主唱一樣維持新埔最愛的破音風格(現在更有增加的趨勢….)
※ 《奇怪,我覺得我寫完可能會有斃命的可能性,或許我該取個匿名或是打上xx杜撰那類的》
但是奇怪的事情就是我竟然拉了我兩個同學就那樣的填了自己的名字
開始了每週三的爆米花之約
哈!大家開始想啥是爆米花之約….
恩~那時社團真得很free 除去我們學鼓的不談
其他bass或是吉他手 都倘佯在自己的世界中
似乎你不去鳥他們 他們當然更不想鳥你
每個都窩在角落死命抱著自己的樂器(我又不會搶…)
那時真得是很妙的時光
現在想起還是忍不住發笑…(真的)
尤其有時當我昏昏欲睡的時候
同學都覺我很強….身處週遭的立體聲環繞 我依然安然入睡
我想我對於催眠曲的定義也是從那時奠定的
所以就算到了PUB我依舊可以睡著是一樣意思
久了就是一回生二回熟
雖然老師每次一看到我們就拼命搖頭….露出他那微45度角睥睨的神情
不過….老師不愧是老師
依舊有他的調調(可以高唱:我有我的調調….調調有我的Feeling…噗)
因為上次我在練團室裡老師站在門口視察時,依舊有展露出他的招牌神情:我有我的調調
真是超熟悉的…..噗….(懷念耶…)
而且那時下學期我們一樣是加入熱音社時他更大呼不可思議
『ㄟ….你們還在呀?』
我知道他是訝異的
因為他始終覺得我們是混大的(嘿…沒啦,人家偶都小小的混ㄋㄟ…)
至於爆米花之約呢?則要說到鍵盤手….
話說那時的鍵盤手為人還蠻屌的,此屌非比那種傲ㄍㄡˋ的屌,而是他奇杷的習性
因為每到社團時間我們就會把它當同樂會,不忘帶些零食好料孝敬我們可愛的社長大人….(畢竟他算是我們社團的衣食父母…我們很懂孝道的…)
某天有個怪怪的叔叔(就是鍵盤手)突然詭異走過來說:ㄟ….我也要ㄔ爆米花…
等等,同學,你哪位呀???…就在我們目瞪口呆之際…..他直接拿走爆米花不客氣的一口接一口
…..到那刻還是沒人知道他是誰???
哈哈哈哈~~~大概是過了兩次才終於知道他是教KEYBOARD的學長..
不過他十分悠閒,因為學keyboard的只有一人…不過我覺得那人是被他欺負爽的
而我們也欺負他欺負得一樣很爽….(這段請消音)
就這樣美好了一年
要升二年級時我就休學了
也就結束了學鼓這條路
而學鼓的心願就一路擱淺著直到了最近….
我不得不認真思考自己的道路時
開始知道如果我不去做
什麼東西也掌握不在我手中時
我決定重拾我的鼓棒
…..邁向組團之路
一直以來
自己的歌聲其實不是頂好的
可是聲音宏亮度和POWERFUL 卻是頂級的
看著別人在演唱時
總覺得他們怎麼就是沒帶到那種氣氛
開始幻想如果是我的話…怎樣怎樣….
直到遇到了一個姊姊
她2X歲(女人的年齡是秘密)
她讓我知道
人生充滿了很多很多的美好和幸福
而且人一生一定要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要後悔 不要放棄
不要恨人 因為那只會讓你記住一人
要做最真的自己
我真的很喜歡姊姊
她組了一個BAND
我很喜歡她談最愛的音樂和唱歌時那種幸福的感覺
那讓我感覺……其實只要我想…
為何不放手去做呢
也許我是很想參與那片天空的
可是那時我卻莫名的覺得:姊姊會不會覺得我在學她組團?
……我知道她不會….可是我卻莫名的懼怕
這種心魔….我有點討厭
不完美的自己有時真想給自己賞幾巴掌
我能不能更好?我能不能多體諒別人?我能否別太自我…
其實我要追求的東西真得很多
也希望可以精進和成長
我開始找尋樂團 想當主唱
這之中
有兩個團找我試試
一個團是全新的團
我試了
也成為名義上的主唱
但其實我多想哭
因為名義上他們是個BAND
但裡頭的歌詞 歌曲 流程全部都由KEYBOARD一手包辦
我看不到整個互動
只知道他要我….怎樣怎樣
…用著我每唱一段完 吼嚨就感到莫名遽痛拼命喝水的唱法
全然的低音 和 嘶吼
我卻差點吼不出來
無力…….我開始想哭
找不到自我
那不是我….我知道
他要得是一個符合他要求 能唱的主唱
不是一個他認同的主唱
這之中的差異讓我想哭卻也忍不住訕笑
什麼嘛?這就是我要的呀……
不是吧….我知道……..
決定…『退出』

另一個團則是已經有表演經驗的團
但鼓手的確覺得我很稚嫩
也根本沒有音樂的基礎和底子
他總是勸我:你要多看點書
好,我知道他在諷刺我的歌詞很幼稚(其實只是淺顯易懂,我又不搞大詩人文言文)
不可否認我的確當不了他們的主唱
人家要得是會作詞 會創造的主唱
編曲….不行
作詞…幼稚園
我有得只有我的一顆心
所以我要讓我的心一直跳動跳動
開始著手
知道只要開始了我至少能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