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02:23:43保仔

friend

突然,在床上得到縱容還可以再睡三個小時的我
因為想到睡前剛回家
育倫說聽到不存在的第三人立體咳嗽聲
而窩在棉被裡
手握灰熊
面向唯一能給自己安全感的牆壁
精神卻再也沒有倦意

右腹部微微刺痛
雙腳前段因為不穿襪子得到的惡果
正因為跟棉被接觸而隱隱作痛

想將思緒聲東擊西
最後想到了你們



一直以來
我都是一個人
在我的感覺
在我的世界
在小時候
在家裡,我就像被拋棄過一千遍
其中最後的八成,我會選擇自己離開

一直以來
我都是一個人
在學校我感受不到小團體
因為我從來不屬哪一個團體的任何一人
所謂不可拆卸的一員


曾經
有那種好像是屬於自己的朋友
最後也因為幼小的鬥爭
讓我理解到,沒有誰該屬於誰
我選擇水母漂的方式離去

只要抬頭就呼吸的到空氣


我想
我只想知道當別人的朋友是什麼感覺
什麼是朋友
能多重視
能多不離不棄
能怎樣當朋友

而不一定要是那種愛情才有的連繫
才能不是自己一個人


後來,
我用我的直覺逃避了一些
岌岌可危的關係
用一種笨方法以為
以為和已經心有獨鍾的人親近
那麼他重視我的關心
一定就是所謂的朋友

直到現在
才知道為何如此

我原來不是有怪癖
我只想知道
朋友是什麼
只想知道
不是一個人,那又是什麼感覺



一直
很多感知,我沒辦法界定
自己的感覺

如果說高中的朋友
是美好的
那大學的你們
是貼近的

宿舍,
當回鄉的時間錯開
就又常常一個人被留在寢室
度過曾經出現奇異現象的週末
我不怕一個人
我也不知道一個人該表現得多感傷
但是我怕一個人
留在出現莫名立體聲的案發現場

住宿
人數不算少的公寓室友
而我仍常常像警衛般的週末獨守



"你一個人在家不會有事吧?"

"痾...不會吧,有事你會留下來嗎?"

當然這是歡愉的氣氛
以及我真的覺得沒事的問法
那種順帶一提,毫無惡意的




直到你搬進來
也因為你的不常回鄉
讓我更深刻體會到有室友的感受
而具體來說
這一刻才發現,朋友就是這樣嗎

痛,胃痛,哪裡是胃?
頭髮,沒乾?自然乾就好啦~
又拉肚子,腸躁症?我以為這只是不便秘

細微的頻繁
生活的林林總總
那種你們老是替我操心叨嘮
常常因為我的無知或無感知而忽略
但是才讓我知道很多很多東西

雙腳前段的自食惡果
在學校
你仍拿出藥膏要我先塗抹
即使我說最後都會貢獻在鞋子裡面
將龜龜放在我房間
帶給我可以欺負的小生物
也多了你來我房間了機會
雖然你的愛心和你的緩慢跟龜龜根本是一組
但是你們總是用耐心在包容我

耐心

或許你們也有可能是那種被環境逼迫
天生的佛心順道關懷我
我就像龜龜一樣的角色




不,
我其實知道你們的真心

節日,因為你們的重視
我變得有卡片,有巧克力,有回憶
有太多太多的瑣事
我就像被牽到北京的牛
很難拖
而你們仍然將我牽回台灣
牽著走
走完這大學四年

大學真棒
參雜著由不得已所醞釀的友情
環境所逼產生的同居回憶
之後讓我在一個明天氣溫會降到10度的夜晚
突然發覺這就是我所夢寐以求的朋友
已經在我身邊這麼多年

國中畢業仍一直聯繫
我口氣這麼差還祝我新年快樂
高中已經這麼久沒見還說會想我的

喔,我的眼淚







或許,畢業後到社會
我可能又會回到一個人
我多懶,多容易安逸,多無所謂
你們都知道
可是畢竟我是史上最強物種
很快就能適應的

而你們
會遇到你們身邊需要關心的人
無法分身乏術的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所以我真得很幸運

有這個機會認識你們
世界原始的三大個性




我愛你們(噁)




















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