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17:47:56藍楓(Jaii)

愛情,吃醋的情人

她:「有時我和朋友打鬧時,他會顯得有些不太高興。」
我:『和妳打鬧的...是男的吧!』
她:「對..對呀!」
我:『我想他是在吃醋!』
她:「我也曾是這麼想的,可是,我們只是稍為玩鬧了一點!
以前大家都是朋友時,也都是這樣子呀!!
我以為現在也應該不會有什麼!」
我:『妳太樂觀了!
我反問妳,如果換成是他和女的太過親近,妳會怎樣?』
她:「嗯~~可...可能會有些不太舒服的感覺吧!!」
我:『那不就對了!』

對於「愛情」,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擁有想佔有另一半的佔有慾,
也許這對於非當事人而言,
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但是,這對另一半而言,
卻不一定是件可以忍受的事情。

在談問到每對情人中可以發現,
其實於談戀愛之中,
最忌誨與異性朋友走的太過於親近。
很有趣的是,
通常當事人本身對自己的異性交友而言常沒覺得什麼,
然而,
卻對於自己另一半的異性交友擁有著相當大的態度。
得到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問答,
我都會要當事人再換個角度去思考一下,
「如果要是自己的另一半與其異性太過親近,自己心情會怎樣?」
除了死鴨子嘴硬或是太過少根筋的人之外,
不然通常都會說自己的心中會感到有股說不出的氣憤吧!

當然,
我們並不是要拋棄週遭的人「朋友」這層關係,
而是要與「異性的朋友」保持一些距離,
別呆呆的覺得「這應該沒什麼」,
其實妳(你)殊不知道自己的異性朋友的交友圈中,
很可能有人曾擔任過妳(你)現任男(女)友的情敵過。
或許於一般乍看之下根本是相安無事,
但是其隱藏於背後的,
卻是發生過驚天動地的愛情撕殺對決,
只為了討到妳(你)愛他(她)的一顆心。
因此,當然自己太過親近異性朋友時,
就會讓他(她)血壓爆升。

「情人的醋醰子」其實遠遠不如自己想像的大,
一不小心,
情人的”醋”便會溢了出來,
所以,
當自己正處於戀愛時期時,
適當的與異性朋友保持些許的距離是必要的,
別把自己的情人想像成是聖人,
正如同自己也並非能像聖人忍受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