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9:08:38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轉乘用Go Card原來比daily划算~

原本白痴的自以為如果搭bus要轉車,買daily會比使用Go Card划算,不過最近仔細觀察後,終於發現原來我想錯了~

舉例來說,如果我從zone5搭bus到zone3,然後再從zone3轉不同bus搭到zone1。原本我錯誤的認為zone5~zone3會被扣3zone的錢,然後zone3~zone1又被扣一次3zone的錢,單趟就得被扣6zone的錢,加上又得來回,一開始的我以為這樣倒不如買daily的票還比較划得來。

不過經過事後的觀察發現,如果只是轉車,用Go Card搭車的話,它只會被扣5zone的錢,所以事實驗證,其實轉車使用Go Card,並不會被扣到6zone的coco。

像我從zone5的Algester要到zone4的Garden City Shops,因為直達的bus班次太少,所以大部分都必須先從Algester搭車到Griffith University,然後再轉bus回到Garden City Shops。原本自己按照Translink的price表格計算,以為是扣第一段AU$ 2.72元,再加上第二段的AU$ 1.92元,這樣加總起來,造成之前一直認為該買daily ticket比較便宜;但事實上,使用Go Card時,所扣的費用是第一段扣AU$ 2.72,第二段Free,而回程時,則是第一段charge AU$ 1.92元,加上第二段的AU$ 0.8元。

也就是說,當我要從Algester到Garden City Shops時,如果我是採轉車的方式抵達,而且使用的是Go Card,那麼就是同Translink的website上所寫的,只需要AU$ 2.72元/單趟。這對我來說可是大發現耶!至少,我不會再笨笨的多花了冤枉錢,而且我的房東跟她朋友,雖然她們也長期使用Go Card,可是她們也不曉得是這樣扣費的喲!

我終於更清楚了Brisbane的交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