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9:16:29J R

愚 人 偈

愚天愚地 愚心愚情

愚日愚年 愚男愚女

愚我愚你 愚好愚壞

愚人人愚 自愚愚人

愚塵愚世 愚情愚愛

愚人不俗 俗人不愚

至真不愚 至性不愚 至情不愚


大智若愚 並非傻

糊塗難得 絕非笨


心 知 明 鏡 藏 眼 中




鶴山住森藏 養身自定閑

凡愚欲見知 未見卻相識
見時不見得 覓時何覓處
借問有緣人 向道無所蹤

人以身為本 本以心為根
本為心莫邪 心邪喪本命
未能免此殃 何言懶照鏡
不念普渡經 卻令菩薩病


無嗔即是戒 心凈即出家
本性合孤寂 一切法無差
寒 山 問 拾 得 曰

世間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厭我 騙我 如何處治 乎

拾得云

祇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待幾年 你且看他



心靜眼不愚 眼清心不遇



四月愚人

郭敬明

童話故事裏的王子騎白馬 微笑不說話
你的王子是我還是他 你怎麽不回答
你美好的年華 是我愛的童話
愚人節的狂歡 我躲在角落裏面

你的王子應該騎白馬 對你微笑說話
不會知道我講那笑話 像我這個傻瓜
愚人節又到了 你還笑話我嗎

跟著天使看到的總是你的臉
紙飛機飛的 再高非不過從前
冬天 夏天 晴天 陰天 時光走遠
紙飛機層層疊疊寫滿思念
不想天使偏偏降落在我的身邊
紙飛機飛了一圈又回到面前
照片裏面 手機背面 是你的臉
紙飛機飛過你身邊 你看不見

你的光芒耀眼
我的平凡好不氣眼


http://www.30cm.com/bbs2/music/jingming01-08.wma




上一篇:塵 埃 偈

下一篇:折 子 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