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9 17:51:20尚未設定

南國‧酣眠



是的,我懷念躺在你懷中的日子。安穩,無夢,不用抱枕即能入眠。

是呀!那時夜晚田中傳來的蛙鳴,恍若置身鄉野。常會想,這塊地將會變成什麼?公園、大樓,或者……正如從未想過是以如此的方式結束我們的感情。

從此,睡眠之於我,成了問題。

還記得那個黃昏,車水馬龍的台中市,漁人碼頭因為違建而被拆,混亂地堆積著的建材,夕陽染紅的天色中,一個男人獨坐其上,當時真替他悲涼。如果知道那片曾讓我驕傲的稻田會變成另一個碼頭,成為讓我夜夜失眠的主因,會不會當場破口大罵,狠踹他兩腳?

是的,我還是會想起你;只是,我更想念曾陪伴我酣眠的蛙聲。

酣眠,成為一生的想望。



照片來源:台東船屋附近,端午前後結穗的二月稻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