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1:38:53MissMalawi

乾杯

昨晚,陸人老G請吃飯,

他的餐館即將開張,所以先辦個試吃,

希望大家可以提供一些菜色上的意見.

 

陸人的絲帶優真的和我們非常不一樣耶,

或許也不能夠說是不一樣,

正確來說,應該是比較像我們早期的那種海產餐廳或是土雞城給人的感覺---

熱鬧的音樂(牆壁上還有電視放送著辣妹跳舞的MTV),

金元寶燈(會旋轉散發出金光熠熠),

還有個小舞台,以後應該是作為卡啦ok的小場地使用.

穿著紅色底襯著金色小花的旗袍,黑人女侍一個個站在我們圓桌的一旁等候差遣.

我應該誇他們散發著異國的風味嗎?黑人男侍倒是西裝筆挺...

我說,怎麼沒有個整體性呢?中山裝不會好些嗎?

 

我的小愛,身為一個嬰兒在那種場地,實在是有點太吵,但似乎沒有選擇的權利,

也還不會抗議,所以就默默的在她的小車子上東張西望,玩著無趣的玩具.

她似乎被那金元寶燈迷惑住了,轉呀轉的,亮晶晶的,若有所思.

但她的思考總是被打斷,會有人跑過來拉她的手,捏她的臉,摸她的頭,

每個人面對小嬰兒都有不同的逗弄方式,說起來也挺有趣,

但最討厭那些選擇拉她手的,怎麼一點常識和衛生習慣都沒有?

難道不知道她會吃手嗎?那吃得時候,是吃到剛去上廁所沒洗手的細菌?

拿過錢的細菌?抽過煙的?反正想到就噁心.

於是我只好帶她去洗手,到最後乾脆用我的手把她的包住.(咦..那媽媽手上的細菌...??)

 

就在音樂聲大到一個不行的時候,看著舞台燈光,看著電視牆上的辣妹,

看著穿著旗袍的黑人忙進忙出,而身旁坐著完全不認識的陸人.

我感到迷失了.

 

終於,菜上了,老G和我們坐同一桌,身為主人的他相當的熱情,

不停的要幫我們盛菜,要和我們敬酒.

他拿了酒壺,裡頭裝了紅酒,將我們的杯子一一斟滿.

我心裡os:ㄟ...ㄟ...那個我不會喝呀,來瓶可樂您看怎樣?

可我沒說,總也是大人了,感覺吵著要汽水喝好像有點那個.

想起四年前去英國時,在Pub裡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嚇壞了所有的人,包括侍者,(臉上三條線外加冒冷汗,沒錯我是怪咖.)

我決定還是追隨著大眾的腳步,應該要依著場所的不同做不同的改變.

那麼紅酒就紅酒吧!

 

老G馬上舉起酒杯,和我們大家敬酒,

不免俗的,他來個:ㄟ,大家乾杯乾杯!謝謝你們來呀!有什麼意見要告訴我,我們好改進!

 

公公乾了,元乾了,其他的人也乾了,

我沒乾,我哪有那個本事呀!小酌了一口,我已經開始全身發熱,甚至感到肩膀和膝蓋的骨頭都酸了起來.當然洩漏我沒本錢的,就是我一張漲紅的鬼臉.只剩下眼睛那區是白的...雖然張麗好心的說我是白裡透紅,但我知道其實看起來比較像是一隻猴子.

 

元叫我少喝一點.

 

大約是酒過三巡...(有這種說法嗎?是這個字嗎?)

每個人都要來個乾杯,來個敬酒,

認識的,不認識的,講過一兩句話的,點過頭的,

幾乎不是紅著脖子就是紅著臉,

臉色沒變的,話也多了.

 

場子一下子也熱鬧起來,

我從一口,兩口,半杯,到一杯,

前後也喝了兩三杯紅酒有吧.

管他的猴子臉,管他的酸痛.

小愛睡著了,雖然吵哄哄的,

媽媽我飄起來了.

 

我開始找小C喝酒,找阿D喝酒,找張麗.

她說不喝紅酒,只喝啤酒,

我叫她得喝兩杯賠罪.

酒酣耳熱,人人都親切了起來.

 

老G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公公說,主人走了客人哪能繼續留,

我們也準備告退.

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時間晚了,小孩睡了,明天,明天還是得上班呢.

 

大夥兒一一過來送我們,有人說想來我們家玩,

有人又摸摸小愛睡著甜蜜的臉,

忽然阿D倒了下去,一個壯漢去將他攙了起來放在椅子上休息.

另外有個我只和他點過頭的中年男子,忽然握著元的手,和他說: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說,元,他為了你,藉著酒,出櫃了.

 

然後那個男子開始絡英文,不停的說有Baby才是Number one...

呃...他要表達的是...?

 

呵呵~

喝喝~

 

今晚,我忽然覺得,

喝酒,原來是這樣的快活.

 

認識的,不認識的,

喝完這杯,再說吧!

再喝一杯,乾了吧!!!!

 

後註:

陸人-大陸人

絲帶優-Style

老溫 2008-12-20 14:34:58

哈哈你要加入酒國的行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