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6:30:16MissMalawi

結婚又怎樣

看到電子報上伊能靜和瘐澄慶的婚姻就要不保,

整件事鬧的沸沸揚揚,心裡頗有感觸.

 

一對從相戀,相愛到結婚生子,一起走過二十年的伴侶,

最終還是不敵時間對彼此,對婚姻生活,對人生的考驗.

 

新聞上寫著伊能靜覺得兩人的感情已經像家人一樣了...

 

所以呢?

 

我結婚才五年,也和老公像家人一樣了,那怎麼辦才好?(抖)

所以夫妻不應該像家人?應該是永遠的戀人?(驚)

要如何保其新鮮度?(難)

 

時間是愛情的殺手?還是婚姻是?

 

而這整件事情又是誰的錯呢?

 

我討厭伊能靜,所以把同情票投給男方和孩子.

可是一對同在屋簷下,得朝夕相處的人,若之中只剩下親情而沒有愛,

的確是一件令人傷感又恐怖的事情.

 

因為誰也不想和自己的兄弟或姊妹接吻做愛吧.

失去了熱情,就像明明點了盤公保雞丁卻不夠辣...

掃興.

 

所以當遇上了另一團熊熊烈火,那渴望的一方,那根乾柴,

就奮不顧身的撩落去了.

"至少在死之前還迸出些燦爛的火花"

我替他們下的OS.

 

前幾天去朋友家烤肉,

其中受邀前來的一個混血印度人,

長相完全是個路人,身材練得很壯,講話幽默風趣頗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整個吃飯過程,我聽他談論歐巴馬當選對他們這種混血人是一種鼓舞,

聽他講述如何幫自己組合了一台重型機車,爭取到替EU工作...

我必須說,他的英文是我完全不用費心就聽的懂的,(難得,大家的腔都很重)

而他說話的方式,有自信有深度,搞笑卻不低俗,直接卻不傷人.

立刻替他加分很多,臉上感覺有亮片在閃呢!

 

我想我已到了一個年紀,不只是重視男人的臉,還有他們的內涵.(講的一副自己老公多帥一樣...)

 

重點是,

看到伊能靜和黃維德牽手的照片,我不禁問自己,或替我老公想:

如果我們有機會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那種款式的男(女人),

而且沒有家裏那個的缺點和鬼念(外加新鮮多汁),

我們是否也能把持得住,堅守最後一條防線只為了當時對彼此的誓言?()還有理智?記的起來麼?)

 

而究竟誓言和快樂孰重孰輕?

人生苦短,該肩負的應是責任還是去他的大道理,快樂就行?

那小孩又該被放在天平的哪裡?

 

以長相而言我必須投黃維德一票,他年輕也帥些,(yummy~)

或許再過個十年二十年,我也會想吃個嫩的?

我旁邊的那位先生會不會也愛上一個年輕溫柔胸部又大的女孩?(我都沒有)

 

而到時我會是那個人人喊打的賤婊子?

還是苦守寒窯,癡情等候他回頭的苦命人?

 

喔...

 

時間...

 

果然愛情得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難怪,難怪有人會有慶祝銀婚,金婚的idea...

那些的的確確是難得的,特別在這個充滿誘惑,人人自主且主動的年代裡.

 

說起來結婚算什麼,證書不過是一張薄薄的紙,幾個人蓋章簽名.

究竟,蓋不住那顆想飛的心,如果,他(妳)夠想的話.

Hyatt Pan 2011-10-29 08:38:55

那怎麼樣才變成一個有內涵或有吸引力的人呢?

chloeku 2008-11-30 23:30:43

我覺得感情重要的不是結局 而是過程..就算沒有白頭到老 中間那段過程值得了就夠了/ 很多事情外人很難判斷 只有身楚其中的人才看的明白 所以還是自己活的開心 想得少就夠了 人生是拿來體驗感受的..right?

2008-11-29 21:25:28

真的,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