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5:36:21MissMalawi

我的Chelsey是個小天才

不是我老翁賣瓜,

我的大女兒真的很聰明.


她的記性好的讓我驚訝.

才剛滿兩歲的她,

三字經已經背到兩百多個字了,

唐詩宋詞前前後後也知道至少十首,

雖沒有誇張到什麼倒背如流的程度,

但只要你開個頭她就輕鬆的接下去.

例如:

我說:枯藤.

她就會念:枯藤老樹昏鴉...八啦八啦...

有一首是這樣的:春花秋月何時了....

她的奶奶剛好名叫秋月,所以每當她念到那裡,

她都會問:是奶奶那個秋月嗎?


重點是,我們教她這些,完全就是好玩,

但沒想到她就這樣的唸出興趣來,

常常就問你:還有呢?

或者是:還要.


她也喜歡唱歌,

我從她是baby時就經常唱兒歌給她聽,

自從她四姑婆送我們一台卡啦ok伴唱機以後,

我們就會放兒歌給她聽,

起初她沒什麼反應,只是會指著MTV裡的動物啦,車子,然後很興奮這樣.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是個不作紀錄的壞媽媽)

她就開始所有的歌都朗朗上口,

更厲害的是在她記得所有的歌詞和旋律以後,

她會自己把生活上發生的事情或是她周遭的人編到她的歌詞裡面,

而那首歌還是很合理makesense!

例如:走走走走走奶奶牽著郁文手,走走走走走一起拔籮蔔.

最近我迷上周杰倫一首歌,我常用ipod在聽,她也吵著要聽,

後來我教她她也唱得很開心,

她還問我:周杰倫底大(台語在哪裡的意思)

我:在台灣呀.

她:在台灣做什麼?

我:唱歌.


她爸覺得我很無聊,因為他自己討厭周杰倫,但誰管他!!

我們雖然住在這鬼地方,但也不能和台灣的流行脫節呀!

您說是吧??


前一陣子我去買尿片給愛美麗,

看到有那種買一箱送小孩唱歌DVD,

我立刻就被迷惑.

買回來以後就和Chelsey一起看.

雖然我覺得很無聊,但她看的津津有味我只好每天晚上播給她看.

沒錯,她意見很多的爸爸又說了:吼!那根本是教壞小孩好不好,那英文南非腔那麼重!


囉唆!

誰管他!

誰叫他是全家英文最好卻又不肯教小孩,說什麼以後上學就會了,

還有臉給我和小孩說中文,簡直假會(台語),他中文哪有我好!

雖然本人好歹也是英國文學系畢業的,但要教她總也是怕壞了她以後更好的發音基礎呀...

反正現在Chelsey也開始對英文有興趣,

每次我說幾個單字,她都會笑嘻嘻的問我:媽,那是什麼呀?


本人前幾天感冒開始打噴嚏,打到我眼睛都睜不開,於是我很火大的說:Whatthe hell!

接下來她就一直說:媽媽打噴嚏,whatthe hell.

可怕吧...真的不能罵髒話.


更早一陣子我帶她去我們城裡的工廠上網,那天剛好在msn遇到朱小美阿姨,

我立刻叫她把她小孩的照片給我看,

然後Chelsey也陪我一起看,我就和她介紹:這個北鼻是朱小美阿姨的,她叫做*沛琪.

過了兩個禮拜後的昨天晚上,

Chelsey忽然和我說:媽媽,那個妹妹叫做*沛琪.

我莫名其妙,但又再次的被她的好記性嚇到.


她和其他的小孩一樣喜歡模仿大人做事情.

像是她奶奶運動的姿勢,我拿抹布擦桌子,我照顧妹妹,和妹妹說話的口氣...

有時會要求我:媽媽,要看書聽周杰倫的歌...

哇哩勒$%^^&&


還有,

她是個超級會指揮人做事的小孩,

意見特多...

我在幫愛美麗洗澡,她可以邊吃東西,邊從遠方發號施令:媽媽,要洗腋窩唷,要洗脖子唷,妹妹脖子紅紅的...

也會衝過來想要參一腳,幫妹妹脫衣服,丟髒尿布.


我常和她說:,妳真是媽媽的好幫手呀,然後她就心花怒放,更想要做更多的事情,進而得到讚賞.

可以說是完全的吃軟不吃硬.

有時我拿那種細竹子(就是我阿嬤以前常拿來k我的傳說中的秀塞呀),

和她說妳再不聽,繼續在地上躺著,媽媽就會扁妳一頓.

雖然她會喃喃自語的說:在躺在地上的話,媽媽會扁妳一頓.

,

她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聽話的.

她是很cool的一個小女生.


現在她比較不能了解的大概是顏色和你我的差別.

我常和她說:這花是紅色的,樹葉是綠色的,天空好藍唷...

但每次問她什麼是什麼顏色,她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綠色的!(和她阿公一樣是民進黨的吧!)

每當她要開始叫人幫她做事,她都會說:媽媽幫你洗澡,阿公抱你...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和她說妳去做什麼什麼...的影響吧.


哎呀,我的寶貝Chelsey的聰明是說不完的啦!!!

沒錯!我就是愛現!!!

等我有空時我還要現更多!!D








chloeku 2008-11-06 10:38:56

oh..My God. She seems so clever and sweet, please bring her and Amelie back next year, so we can all see u together..cannot imagine you with kids. I would love to have them call me aunt Chloe. that will be so cool. kisses and hugs (u can play 方大同 to Chelsea, i believe she will like it too.) Chloe

liang 2008-11-03 14:14:50

天呀~~~
未免也太聰明了吧!!!
真想聽她說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