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16:31:43MissMalawi

很久

很久沒寫東西了,即使這樣,有人會想念我嗎?

新年到了,馬拉威這邊台灣人數一數沒有50個,想當然也不會有年節的氣氛在.

前幾天學會了怎樣做饅頭和麻吉還有美乃滋醬,這大概是這幾天所做稍稍有意義的事情.

電腦壞了,馬拉威的閃電說來也真是一絕!
每次一閃!插座那兒就跟著爆出火花來…
前天下了場雷雨,而蠢笨的我將電話線插在電腦裡,所以數據機就這樣跟著報銷了.
唉…
沒了電腦的人生好像又少了些什麼,
我不禁再度感到與外界失聯的惆悵.

所以我說就算我很久不寫文章,不和朋友通信,也不打電話回家,
是否還會有人記得我呢??

今天的我並不悲傷,不用擔心!我也沒在自哀自憐.

我只是在想,就是想想而已.

昨天提早慶祝情人節,去了一家名叫--- Hostellerie De France 的法國餐廳吃飯.
那家餐廳位在一條優靜的小路裡,就好像一戶住家.
車開進去之後,一個裸露上半身的翘鬍子先生講了一串法文,接著引我們進去餐廳裡.
他趕緊穿上情人的黃襯衫,問我們是日本人還是大陸人?
我們說是台灣來的!

難道台灣真的這麼沒有名氣嗎? 我心想.

翘鬍子人的鬍子真不是蓋的!修的整齊又夠翘!我吃力的聽著他嚴重法國腔的英文,因為實在太難懂,所以我的專注不自覺的轉移到他的鬍子去了…

就在我東晃西晃的同時,我的腰際忽然多了一隻手,而且不是元的!
我想或許法國男人這樣是對女孩的尊重抑或是尖頭曼(gentleman)的行為吧?!!
他領我們到花園裡,有三張躺椅,我和元及他各坐一張.
他又開始聊天了!!! 真要命!!!

再來,他飄走一陣子,就在我覺得耳根清靜的同時,空氣中裊裊傳來一曲中國古箏的音樂!
翹鬍子立刻跑出來說這是Chinese.music,我想這就是他表達親切的方式吧!

後來他不知道從哪冒出一台數位相機,說是要幫我和元拍張紀念照,反正他很幽默就是了.

我點了一道兔肉芥茉煮白酒,元點了豬肉片什麼的…

我們悠哉的先吃了點法國麵包,就在我幻想自己身在巴黎街頭的同時,讓我聽見了
“叮 叮”兩聲.
然後我們的菜就跟著出爐了!

難道這是微波爐餐嗎?

Anyway…
兔肉是我第一次吃,倒是嫩的不像話!
至於醬就還好.
元的豬肉片很鹹,有獨特的風味在,可未免太過薄片了吧?!

吃飽飯我又點了一份焦糖布丁,我總是愛吃甜點.

吃到下午兩點,我們匆忙的要走了!
畢竟禮拜五其實是要上班的!

老闆見我們要付賬,立刻殷勤的獻上一朵玫瑰花給我!說是給Young lady!
我喜出望外的收下!
付了3200元馬幣之後我們總算結束這我一直以來夢想已久的法國餐.

上車元和我對望一眼,他要我老實說我的感覺,我覺得其實還….挺難吃的!
而元也深有同感.
再看看我的玫瑰,忽然瞥見上面竟然標價100元!
我立刻生氣!
100元!什麼?!
我寧可去買兩串香蕉!!!

而且玫瑰花我家多的是!

所以結論是我和元都一致認同這家餐廳以後我們不會在光顧!

餐廳裝潢 *
服務態度 *****
老闆吵鬧的程度 *****
地點難找的程度 ****
餐點的好吃度 *

在此給大家看看他的網站好了 www.hostellerie-de-fr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