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4:17:13公家的

卡通的精采魅力⊙_⊙

  今天,去了和春戲院看了兩齣電影!而且,還是通常我不可能花錢去電影院(和春應該也算電影院吧,只不過有點爛而已!哈哈~不能這樣說我消遣時間的好所在!)看的電影--卡通!
  
  這兩齣分別是,最近非常受歡迎的超人氣卡通-網球王子,以及卡通界永遠不敗的常青樹-哆啦A夢。
  

  先來說說網球王子吧!

  天哪!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大爛片!!(咦,這似乎是三個字吼!?沒辦法,就是很情不自禁的加個大字!)

  我只能說,打網球就打網球,有必要搞的那麼誇張嗎?還龍捲風啊、太陽系啊、火焰啊、大浪沖來還可以穩穩的打球啊,甚至連整個地球宇宙都出現了哩!幹嘛把他搞的那麼誇張啊!?害我一下子對網球的愛差不多都熄滅了吧!@@

  更讓我很無言的是,劇場版就劇場版,怎麼還會播放兩個劇場版短片勒?第一片讓我整個很傻掉,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出現打網球的部份,整個就只是運動會、園遊會之類的啊!是搞啥啊!?看完了第一不30分鐘的劇場版後,整個就是對第二部沒有興趣,狂睡覺,還睡到旁邊的朋友把我叫醒。(大概是我的呼聲有搖滾到了其他人吧!所以趕快把我叫醒。)

  真是心裡面有夠不爽的啦!位子難坐就算了,還看了那麼難看的爛卡通,整個就是讓我很想殺人啊!

  不過有心滿意足到的是,我喜歡這個作者的畫風,整個就是把主角們都畫的很~~優!哈哈哈!從頭到尾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狂注意他們打球時衣服掀起來的畫面。哈哈哈,連看個電影都色性不改,真糟糕!而且重點是啊,第一部整個就BL的情結耶!不知道有沒有網球王子的同人誌(在這邊指的是那種暢銷漫畫改版成同性戀的漫畫)啊,有的話,我一定會去多多捧場的!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啦!太過平實的網球故事,也很難變成人氣暢銷漫畫吧!誇張的技巧打法應該是賣點,但我相信,之後能取代之的一定會很多很多,不可能太長壽的啦!

  好!爛片沒什麼好說的,就到這邊畫下句點。
  

  再來就是,超級Q的哆啦A夢之風之使者。

  嗯嗯~好勒加在,整個就是沒有讓我失望啊!真的很怕看完了網球王子之後,還看了另外一齣爛片,那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別懷疑!我就是曾經有看過哆啦A夢劇場版的爛片,看了真的是讓我超難過的!浪費錢@@)

  這次風之使者說的故事呢,是在描述地球某個角落有個駕馭風的子民們受到一群一直很想要控制風的嵐族的威脅。在某天,有個瘋狂22世紀考古學家,為了讓一個曾經沒有實現過的預言穿梭時空來到現代假扮成嵐族,入侵了一個封鎖在洞穴裡面曾經呼風喚雨一時嵐族的邪惡巫師,讓兩顆被封印的魔珠以及那邪惡巫師的靈魂飛出了世界。其中一顆可愛善良的魔珠就這樣掉入了大雄他們的週遭,孵化成一個小型的女颱風娃兒,大雄視她為自己的妹妹般疼愛,並為她娶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小風。

  在一次大雄和哆啦A夢利用任意門帶小風去廣闊草原遊玩時,莫名的被一陣狂風吸入了風之子民的村莊,也這樣認識了當地子民的好友--天吉。就在大雄、哆啦A夢、靜香要回家的時候,小風似乎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呆在風之子民的村莊遊玩,於是大雄就不放心的在那裡放了一個任意門,讓小風發生事情時能夠及時的回到大雄身邊,也因為這個舉動,讓邪惡的巫師利用任意門跑到了大雄居住的地方,趁機附上了小夫的身體去,於是又這樣展開了一次精采又不失溫馨感人的冒險旅程了~

  我真的好愛哆啦A夢的劇場版喔!尤其是哆啦A夢拿出道具時,那個道具是三D動畫耶,整個就是覺得炫斃了!果然常青樹除了保留舊有的傳統之外,還是要加點創新的東西進去才能永保他的新鮮。

  很喜歡有一幕是哆啦A夢要拿出東西餵小風吃的東西,從百寶袋裡面找了一番之後竟然拿出了--吹風機!更妙的是,普通的吹風機就普通的吹風機啊,還給他搞個三D並且大喊出"普通的吹風機",整個就是笑死我以及在座的所有觀眾了!哈哈哈~現在想到都還會想笑耶,超俏皮的啊!

  會喜歡看劇場版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平時電視撥的段落小故事,咱們的主人翁--大雄,總是一個不重用、不可靠、懦弱的死小孩,一心一意就只想要找哆啦A夢幫他解決困難,而又當哆啦A夢拿出新道具之後呢,又放肆地拿著新道具四處惡作劇,看了真的很想扁他耶!可是在劇場版的就不同了喔,咱們大雄總是躍身一變,成為了可以獨當一面,有正義感又極富愛心以及勇氣的英雄耶!尤其是在大雄獨自遇到困難,無法寄托哆啦A夢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哆啦A夢跟他提醒的話,要他獨立振作,那一幕真的很感人,除了看到大雄在獨自面對困境時所發揮出的勇氣以及努力之外,更可以看到平時好朋友對彼此的影響和心靈上的鼓舞打氣,真是心有戚戚焉。

  各位看官,在這邊偷偷告訴你們,小弟我在結局的時候有哭喔!想不到吧,就只是小孩子在看的卡通嘛,有必要感性到掉眼淚嗎?結局是這樣的,上面有稍稍提到,小風是被封印的兩顆魔珠中的其中一顆。而在最後,邪惡的巫師召喚出被封印的魔龍(忘了牠叫什麼鬼去了!)後,小風就被迫的和另外一顆魔珠孵化出的壞小型颱風(裡面還真沒它的戲份)和魔龍合體。在大雄勇敢的拿起曾經封印魔龍的劍和魔龍對抗的時候,成功的救出了小風,但是魔龍卻沒有因此而消失。就在大雄被魔龍搞的十分危及的時候,小風挺身而出,飛上天空旋轉畫出暖氣流(在這齣戲裡面,魔龍其實是行程一個超大型颱風之類的,哎呀~理科還給老師了啦,不多做討論!)要將魔龍的氣流給抵銷掉,但相對的,小風就必須犧牲她自己。視小風為妹妹的大雄當然很不捨啊,一邊狂叫著小風一邊掉眼淚,一邊努力的為小風加油打氣。那種不捨得重視的人消失,卻又不能自私的叫她回來,那種衝突與矛盾不斷的在大雄(還有我)的心裡面打轉,一旁的小夫、靜香、胖虎、哆啦A夢也是狂飆著淚水,鼓勵著小風要小風加油。天哪!那種灑狗血的賺人熱淚,怎麼會不讓我痛哭流涕勒?要不是我是在戲院,不然我一定會抱頭痛哭,跟著裡面的大雄狂喊"小風,加油!!"(也許會參雜著幾句"不要走!!")冒險結束後的大雄,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後,不時的還會因為身邊的一個風吹來,而感覺到小風依然在身邊陪伴著他,由此可知,大雄真的是一個很重感情的性情中人耶!

  看到這裡的介紹後,不知道看官們是否有燃起了想看看這部卡通的魅力呢?也許小弟我的辭仍無法達義,但小弟在此推薦,如果看官們想沒有壓力的看一看一齣逗趣卻又不失感人也隱隱透露出一些生活感想的小電影的話,那麼不妨換換口味,重新好好溫存小時候也瘋狂一時的哆啦A夢卡通劇場版吧!
  

  我好喜歡這張圖喔!超愛~

  相信部分看官都大概知道哆啦A夢這部好像永遠做不完的長青卡通,有好多版的結局。

  例如:結局1,某天大雄又跟平常一樣受到胖虎和小夫的欺負後,又哭訴著跑回家找哆啦A夢幫他報仇,可是卻發現平時都會幫助他的哆啦A夢一動不動的站在那哩,就像是長眠了。驚慌的大雄跑到22世紀找哆啦A夢的妹妹來幫忙送哆啦A夢回去維修,卻又怎麼樣也修不好。傷心難過的大雄,把長眠般的哆啦A夢放在房間裡面不斷的哭著,就像是失去了自己的親手足一般,此時,大雄在心中暗暗起誓,從今以後不能再依靠哆啦A夢幫忙他所有的一切,他要奮發向上,好好用功、做人,務必在將來有成就之後要把長眠的哆啦A夢修好。果然,經過了幾十年,大雄成了頂尖的機械專家,不負當年的願將哆啦A夢從長眠中喚醒。而一睡就是幾十年的哆啦A夢看到大雄的第一句話就是"大雄,我等了你好久"。(裡面有參雜我自己編的啦,因為有點忘了說。)

  看到這裡,天生死感性的我一定是哭斃了啊!那一句話有好濃厚的信任感和寄盼,更看出了兩個人彼此間的牽絆。

  例如:結局2,某天大雄如往常般的起床後,發現自己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夢裡面有個有如自己親手足的機器貓一直陪伴著他,在他不開心、被欺負、失落的時候不斷的拿出新奇的道具幫助著他。可是夢醒後,看看身邊,並沒有這樣的一隻機器貓。一直不相信自己是在作夢的大雄,問媽媽、爸爸、靜香、小夫、胖虎、身邊的所有人,每個人的反應都是一樣,取笑大雄的幼稚和懦弱。翻開自己書桌的抽屜,發現再也沒有時光機器可以到未來的世界尋找他的摯友。也許大家真的都遺忘了哆啦A夢,但是在大雄的心目中,不斷的回想起曾經的種種,他深信那不只是單單的一場夢而已,而是一個事實,是一個真實的回憶。一直懦弱、愚蠢、膽小的大雄,彷彿脫胎換古一番,每當成績又是鴨蛋、胖虎,小夫又欺負他、生活又失意的時候,他總是會想起那一段有個好朋友在他身邊守護、依靠的日子,也不斷的想起哆啦A夢一直鼓勵的隻字片語!大雄知道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過日子,在往後的日子更奮發的用功唸書、堅強自己的意志、股起在他心中潛在的勇氣。在幾十年之後,大雄成為了頂尖的機械工程師,親手打造出在他童年一直陪伴、鼓勵他的好朋友--哆啦A夢。(當然,又有改編)

  我比較不喜歡這個版本!因為這個改變一個人本性的動力沒有第一個的結局好。還記得曾經有個恩師告訴過我這樣的一句話~"人在遭受重大打擊或巨變的時候,才有那一股動力和毅力改變所有的一切!"

  現實中,我就是大雄!遇到了困難、不如意,就只知道一昧的逃避和畏縮。不斷的依賴身邊週遭的好朋友(在這邊,我也要好好的感謝他們,總是在我不如意的時候陪伴著我,走過每一段的低潮!我好愛他們,既使知道會這樣子依賴著他們,卻也不願意失去他們!),卻不懂得自己真正的好好改變、振作!現在的我,不像大雄還是個孩子,面對現實的世界無法擁有孩子們天生的權利--逃避和裝傻。21歲的人生了,卻依舊還是一事無成,生活過的糜爛放縱,不斷的給自己藉口,自己爛就算了,家裡的家計全部落在單獨奮鬥的母親身上,就這樣看著媽媽一天比一天的憂愁、衰老,自己卻在那邊感嘆沒有實際行動。我是遭受到重擊了,但是我好像還是一直沉溺在那股低潮的漩渦裡面,怎麼也爬不出來!會不會有個結局是,少了哆啦A夢的大雄,從此過著一蹶不振呢?現實社會中也許有吧,但是我很厭惡這樣的結局,也很恐懼。難道,過於幸福真的會讓自己過於糜爛嗎?我想,我有點後悔回到了高雄。這邊,有太多的溫暖和慰藉了,想想當初獨自在台北生活的日子,至少還有份穩定的工作,生活還沒有現在的放蕩不羈,但是後悔有用嗎?今天有朋友交懂了我一件事情,那就是知足!當自己對生活知足了以後,就不會有太多的餘力浪費在想東想西的上面,至少對我而言,心裡面的煩躁是生活中的糜爛主要來源!我想我還不懂得知足,還要學著知足!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而有意義。知足之餘,更要付出些什麼才是!

  很好,其實打到這邊小弟我已江郎才盡,頭已經開始有了暈眩的感覺了!相信打了那麼多的東西,聰明的看官們也大概明確的知道小弟想要表達什麼觀後感了吧,就算沒有明確也略知ㄧ二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能引發每個人不同的看法和感想,除了小弟在這邊說的這些廢話以外,不知道聰明的看官們有沒有也引發了一些什麼感想呢?有的話,回應小弟的文章,提出來分享分享吧!讓我們一起學習著怎麼讓生活更美好,讓心的世界更美麗。不然就當作是救救小弟我這糜爛的生活,給點一些生活上的小觀感之類的吧!~共勉之~

下一篇:世貿中心

果子虎 2006-10-04 19:03:17

網王的BL漫~我畫給你 呵呵

doraemon有真正的結局喔

目前時間不夠多 下次再補給你

過客 2006-07-30 14:17:06

呵呵~聽說我都看過了說@@~
還自己跑去租來看= =”
不過卡通劇場版嘛~
當然要扯一點= =”
最近抓了一部叫加菲喵2的電影0.0
不過~就是還沒看就是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