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4:32:09公家的

*劇本創作*自省

獨角短劇:自省

角色:王俊和;場景:監獄

(燈亮。一名身穿囚衣,年約40卻仍保有壯碩身材,濃密黑髮中參差幾撮鮮白的男人坐在這狹隘陰沉的小房間之一隅。低頭,雙手摀住雙頰,不斷發出淺淺的竊笑聲,有如沉思著過往種種快樂回憶,卻又有幾絲詭譎溢出。忽地,彷彿發覺有人闖入並打斷他甜美回憶,一雙空洞無神的眼睛直盯著前方,兩片單薄乾裂的嘴唇微微上揚,有著端正五官卻慘無血色的秀氣面容浮現了愉悅和不歡迎等等的複雜情緒。)

王俊和:嘿,稀客稀客!想不到你還真有那個臉再來啊?哈哈!你知道我是開玩笑的!是說,怎樣的風把你吹來的啊?
    
咦,怎麼?不敢進來啊?是覺得做了什麼虧心事嗎?唉呀!我這個人那麼大方,哪會跟你計較這些?
    
什麼!?你問我叫什麼!?...哈哈!好!我就再為你做一次詳細的自我介紹!我叫做王俊和,聽我那已經過世的糟老頭說啊,是希望在我長大後,成為一個長的英俊瀟灑,為人又十分隨和的大人物!看來,名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啊!(屋內一片沉靜)
    
從小我的家境就很優喔!功課也不需要父母操心,每次都是拿市長獎的!高三畢業那年,以全國榜首的成績考上了台灣第一學府。一直到拿取博士學位出社會後,馬上就找到了份月入數十萬的工作。接著不久後就娶到了個美嬌娘,她還"莫名其妙"幫我添了兩個小胖娃呢!嗄?你羨幕我有這樣完美的人生!?哈哈~曾經我也這樣覺得!不過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就在某個晚上,“砰”的一聲,這一切就這樣沒有了。
    
有人說我是個瘋子,但我並不這麼覺得,我只是把那虛偽不真的實體毀滅掉,將那真實存在的記憶永久的、確切的放在“這裡”!哈哈哈…
    
哈,你看看我真糊塗,只顧著介紹我自己,讓我來跟你介紹一下我家中的成員!老婆、孩子們,有客人來喔!來,這是我老婆,想必你們見過了吧!...我想,打個招呼就夠了,握手就免了!至於這兩個討人喜歡的小寶貝呢,就是我們的小孩。我還真不得不感謝老天爺對我還真他媽的仁慈,給我這麼完美的…

小雜種!你們不能安靜一點嗎?沒看到你們老子在跟客人聊天啊?賤女人,你到底有沒有教好這兩個小雜種啊?沒家教!你這勾引我老婆不要臉的東西,這裡還有你說話的資格?給我滾出去!別吵、管好他們、滾!別吵、管好他們、滾!別吵、管好他們、滾!滾!滾!滾~!

喔,我親愛的老婆,沒有嚇著你吧…?你也知道,我是最愛你了,怎麼會捨得你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呢?我要愛你一輩子的啊!都是你,都是你不好,我在那天早上,看到一個赤裸上半身的男人,幸福的讓你幫他穿上襯衫,我不禁想像著前幾分鐘,你們在床上激情狂歡的樣子。我甚至懷疑,這兩個小雜種是你在外面淫亂所生的,難怪他們一天到晚都在找我的麻煩,就因為我不是他們的親生老子!什麼狗屁幸福家庭,什麼順利美滿的人生,我受不了這樣的挫敗,你憑什麼給我帶這種綠帽子,憑什麼!殺!殺!我要殺!我要殺掉虛偽的你!我要殺掉這兩個不屬於我的野種!我要殺掉我身邊的一切!讓一切毀滅,毀滅!!哈哈哈…!
    
殺人魔!
    
是誰?是誰敢這樣譴責我?
   
你是個自以為的殺人魔!
    
我不是!我不是!
   
那你老婆、孩子是怎麼死的?
    
沒有,他們沒有死,他們一直都在這裡!
    
面對事實!
    
是…是那賤女人應得的,是她給我戴綠帽!
    
你自己心裡很清楚,你老婆沒有對不起你。
    
誰說沒有!我親眼看到她跟那男人…
    
那是你自己的猜疑!
    
怎麼可能,那兩個小雜種…
    
他們是你的親生骨肉!
    
不可能,不可能。
    
是你自己根本不懂得什麼是信任,整天猜忌,導致於給了自己一個虛幻的想像,給了自己一個毀滅一切的藉口。你只不過是個懦夫,一個沒嘗過風雨,受盡保護的溫室花朵。遇到了一點挫敗就想盡一切方法逃避、毀滅的懦夫。
    
哈哈哈…我不是,我沒有,我.…我…我讓成功蒙蔽了我的雙眼,我讓猜忌腐敗了我的心。我知道…我都知道,只是我不敢承認,不敢面對。我是個懦夫…懦夫!我殺了我最愛的女人,我殺了自己最寶貝的親生骨肉,我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將自己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哈哈哈…看呐,我是個懦夫,我是個懦夫耶!老婆、孩子,原…原諒我!
    
(男子倒地。燈暗)
妳猜~ 2006-11-13 01:22:38

跟我的程度比較~
妳這個劇本應該是不錯!

版主回應
白痴嗎?
我沒有在生氣~
@@還是感謝你的回應啦
2006-11-13 01: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