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04:01:59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林媽媽!好久不見了,妳看起來越來越年輕了哦!』


曲默一進林欣家,便給開門的林媽一個擁抱,隨後發現坐在客廳看報的林爸,又很有禮貌的加了一句,『林爸爸好!』


『嗯!』林爸抬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又埋頭看報。


『哎呀!小默默,真的好久不見了,妳的嘴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甜啊!』林媽被她一稱讚,笑得嘴不合攏,一把拉她進來,見到她身後的冰美人,眼睛不由一亮,『這位就是蘇小姐吧?』


『林媽媽,林爸爸,你們好,請叫我若雪。』蘇若雪微微點頭,雙手遞上一盒高級燕窩,很客套的說,『小小禮品,不成敬意。』


林媽見她有著美麗精緻的容貌以及高挑完美的身材,身上一件質料很細緻的白襯衫和水藍色的長裙,即使屋內沒有風,也有種衣帶飄飄然的感覺,實在是有說不出來的高貴且優雅的氣質。雖然神情有些淡漠,但林媽對她的第一印象卻很好,似乎知道她的內心並不是像她外表那樣的冷漠。


『若雪,妳長得真漂亮,比電視上的明星還漂亮呢!』林媽忍不住讚嘆,然後基於長輩本能的問,『有沒有男朋友了?』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林媽媽。』蘇若雪舉起禮盒,微笑的說,『請您先收下。』


『唉!若雪,小默默,以後妳們人來就好了,不用這麼客氣,還送什麼燕窩!』林媽還是接過禮盒,熱絡的笑著說,『外面有點冷,妳們快進來吧!我準備了很多菜,有幾道菜是默默喜歡吃的呢!』


『謝謝林媽媽!』曲默高興的牽著蘇若雪,轉頭對她說,『林媽媽的手藝很棒,咱們今天真有口福!』


『嗯。』蘇若雪淡淡一笑,這個心思單純的曲默總是很容易就會得到滿足。


潘曉美和林欣正在廚房幫忙端菜,她們一來,飯菜剛好擺滿一桌子,林爸仍然坐在客廳裡看報。


林媽擺手招呼著,『晚飯準備好了,請大家入座吧!』


蘇若雪跟著曲默坐了下來,一看豐盛的飯桌上,果然有曲默喜歡吃的五更腸旺,心中暗自感謝林媽對曲默的疼愛。不過見到潘曉美和林欣,沒有寒暄,只用淡淡的微笑向她們打招呼。


『若‧‧‧若雪,妳第一次嘗到林媽媽煮的菜,是不是很好吃啊?』曲默怕她因為初次拜訪,不好意思多吃,所以自動幫她夾了很多菜,連續夾了幾次,飯碗一下子就滿了,像一座小山。


『嗯,好吃,以後若有時間,我會學做這些菜,也讓妳吃得過癮。』蘇若雪禮尚往來,也幫她夾菜。


『好!』


曲默咧開嘴笑得好開心,拼命往嘴裡塞了好幾口菜,吃得有些粗獷,嘴角因此不小心沾了一些五更腸旺的醬汁,蘇若雪見狀,一語不發的拿起餐巾輕輕擦拭她嘴角上的東西,然後柔聲說,『默默,慢慢吃。』


『哦‧‧‧』


潘曉美和林欣早已習慣她們這種曖昧的舉止,不覺得有何異樣,可是林媽從來沒有見過其他女人會對曲默如此親密,她們又不是親姐妹,也不是男女朋友,似乎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於是有些好奇的問,『默默,妳們兩個是不是那個‧‧‧』


『什麼那個?』曲默不解的問,一臉天真。


這時林爸開始不高興了,皺著眉呵,『唉!老伴,不要以為女兒跟臭小子交往,就可以懷疑一個女孩子幫另一個女孩子擦擦嘴,便是同性戀的親暱行為,這樣會嚇壞人家的!』


林媽怕真的是一場誤會,尷尬的笑了,『呵,只是問問而已嘛‧‧‧』


『這‧‧‧我們‧‧‧』曲默聽到林爸的駁斥,臉上露出了澀澀的笑容,有些張口結舌。她很想對他們二老實話實說,可是她不知蘇若雪是否願意讓他們知道實情,因此扭過頭看身邊的冰美人。


蘇若雪瞭解林媽心中的疑慮,握住曲默的手說,『林媽媽,妳猜得一點也沒錯,我和默默是相愛的。』


林媽睜大眼睛,很驚訝的看著她們,久久不說話,林爸的臉色更難看了,飯桌上頓時一片寂靜,其他人更不敢出聲了。


林欣趕緊推了一下潘曉美的胳臂,潘曉美立即慌張的解釋,『伯父伯母,其實蘇姐原本有個未婚夫,可那男人劈腿,他們才分手。解除婚約之後,蘇姐心情很壞,晚上睡不好,常失眠又吃不下飯,快成了現代林黛玉了,幸好遇見了默默,讓她重拾戀愛的滋味,她們才開始幸福的一起生活!』


曲默聽著潘曉美誇張的亂解釋一通,頻頻搖頭,正要張嘴更正她錯誤的敘述,蘇若雪按住她的肩膀,示意她不要說話。


『看來蘇小姐原本喜歡的是男人,雖然妳那個未婚夫劈腿,但並不表示其他男人也會劈腿,為什麼不找個比他更好的男朋友呢?』林爸的態度很嚴肅,像是法官審問犯人一樣的峻。


冷若冰霜的蘇若雪當然不會被他的氣勢壓倒,簡短有力的回答,『好男人不多,我沒有必要跟其他女人搶。』


『可是任何一個男人都比女人強,至少男人可以給妳名份和孩子,妳也不用害怕社會負面的輿論。』林爸頓了一下,又問,『小默默的爸媽都不在人世了,沒人會跳出來反對她,但妳父母知道妳們的事嗎?』


蘇若雪勾起一邊嘴角,很不屑的笑著說,『林爸爸,你只說對了一半,男人是可以給女人名份和孩子,但也同時可以給女人悲傷和痛苦。我有權利不加入她們的無知,這輩子只想跟曲默相戀,一起攜手到老。默默‧‧‧她是唯一能讓我有種歸屬感的人,無論她是男是女,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而我對她的愛,是無關性別的。』她深情的看著曲默,溫柔的眼神足以溶化戀人的心,『前些時候,我們在我父母的面前出櫃,目前我爸雖以眼不見為淨的態度待之,不過我媽已接受我們這種同性戀的關係。幾天前她還送我們一對結婚戒指,希望我們永遠相親相愛。』說完之後,拉起曲默的手指頭,讓他看見她們戴著相同的白金戒指。


曲默很感動的望著她,『若雪‧‧‧妳也是唯一能讓我有種歸屬感的人‧‧‧』


『啊‧‧‧結婚戒指?真不可思議,妳媽還真通明‧‧‧』林媽聽了之後,驚訝的不敢置信。


通明?我覺得這是溺愛!』林爸卻不敢苟同,『做父母的縱容她們這樣胡鬧,會誤了孩子的一生!』


潘曉美和林欣互看一眼,兩人心中忐忑不安,很怕聽到林爸接下來會說些陳舊思想的大道理。


果不其然,林爸轉頭望著她們兩個說,『臭小子,我知道妳很有能力養一個女人,也很愛咱們家小欣。不過兩個女人即使再怎麼相愛,也不能有個共同的孩子,就算可以透過管道擁有孩子,妳們也不能讓孩子過著正常的家庭生活,所以更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我決定了,小欣必須認識更好的男人,她終究是要相夫教子,得到最完美的幸福。很抱歉,臭小子,伯父算是出爾反爾了。』


伯父‧‧‧我‧‧‧』


潘曉美兩道眉毛打結,臉色慘白,心中更是苦不堪言,林欣則是低頭沉默不語,因為她早已知道自己父母的脾性。


『林爸爸!阿潘是真心喜歡小欣,她會讓小欣得到最完美的幸福的!』曲默不忍見好朋友挫,急著幫她說情。


『小默默,妳還小,不懂一個女人沒有名份和孩子,就不會得到最完美的幸福!』林爸堅持己見。


林媽見曲默一臉茫然不解,點頭附和林爸,『沒錯,小默默,一個女人沒有名份和孩子,就不會得到最完美的幸福。妳林媽媽就是因為有了名份和孩子,才會一直覺得很幸福。』她一副“丈夫就是天”的語氣,儼然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


『哦‧‧‧可是‧‧‧』曲默想說些什麼來反駁他們的信念,但卻一時找不到適當的理由。


蘇若雪這時明白林欣父母的思想有多封建,有些同情她們的困境,她笑了笑,『林爸爸,林媽媽,重男輕女的觀念一直是活在中國人的心中,而且有很多人不把女人當人看,因此一個女人就算是有了名份和孩子,丈夫若無法抵擋外面令人沉醉的野花香,她可能也會從此孤苦一生,所以又何必讓小欣捨棄真愛而陷入一個虛有其表的幸福呢?世事茫茫難自料,難道你們希望她再嫁給第二個黃文達,從此沒有愛情,只有遺憾?』


林爸沉吟一會,覺得有些道理,但仍然不放心,『‧‧‧‧‧‧不能合法結婚,就沒有法律上的保護,況且同性戀在台灣始終還是會遭受到歧視,我們不希望女兒受到一丁點的委屈。』


蘇若雪挑挑眉,直視著林爸,『老趙不是告訴過你們了嗎?同性戀已經被美國總統歐巴馬認同了,它是同性之間正常的情感。台灣一直跟上時代的尖端,已經有很多人勇敢的出櫃,讓更多的人願意接受同性戀的存在,所以我們不怕將來會遭受到歧視。』


林爸稍微動容了一下,不過仍然搖頭說,『雖如此‧‧‧但畢竟同性戀太辛苦了,小欣是林家的女兒,我們有權力確定她未來要走的路。』


『林爸爸,你又錯了,小欣是你的親生女兒,不是你的私有財產,她是個正常的成年人,應該是她有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才對,父母只需從旁協助及接受,世上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悲劇。』蘇若雪對他的心態嗤之以鼻。


『妳的意思是要我們做父母的,任由孩子胡作非為嗎?!』林爸慍的大聲問,語氣很不高興。


『正是,不過不是你所說的胡作非為,而是讓孩子順著自己真正的心意去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蘇姐‧‧‧』林欣知道父親生氣了,趕緊對他解釋,『爸,蘇姐她不是這個意思‧‧‧』


林爸不理會女兒,臉色變得很難看,一個初次見面的晚輩居然敢直接糾正自己的觀點,實在是很冒犯尊長,於是兩眼瞪著她,『小欣是我的女兒,我要她做什麼,她就得做什麼!她將來一定要嫁給男人!』


蘇若雪冷笑,『即便那個男人是第二個黃文達,即便結婚後過得不快樂,也都無所謂嗎?』


『妳‧‧‧』她再次說到痛處,林爸啞口無言,過了一會才呵呵大笑,桌上除了蘇若雪,全都露出錯愕的表情,不懂他為何有這樣的反應。


尤其是潘曉美,她本來佩服死了蘇若雪的一番話,但林爸卻在此刻“惱羞成笑”,很想知道這隻出爾反爾的老狐狸究竟是在搞什麼玩意兒。


林媽奇怪的問,『老伴,你在笑什麼啊?』


林爸又笑起來了,『哈哈哈!老伴啊,妳記得咱們去英國時,趙先生曾經說蘇若雪是一個既特別又優秀的漂亮女人嗎?』


『好像說過,但我記不得了。』林媽抬頭看他,仍然不解。


『當時我聽了就很想見識她特別的地方,今日一見,發現趙先生說得果然沒錯,她不僅是個很特別又優秀的漂亮女人,也是個敢言的剛直女人,我向來欣賞她這種不屈不饒的人!』林爸瞇起眼睛上下打量蘇若雪,『如果追求我女兒的人是妳,我或許會答應讓妳們一輩子在一起,而且絕不阻撓!』


他最後的一句話,很成功的讓林媽一陣詫,讓林欣猛然驚愕,讓潘曉美一臉驚慌,讓曲默不禁驚呼。


『對不起,我心中已經有了默默。』蘇若雪很平靜的微微一笑,宛若湖光上的漣漪,儘管淡然冰冷,也會讓人見了而怦然心動。


曲默看著面帶微笑的蘇若雪,感動的撲過去抱住她,但礙於長輩在一旁,不敢進一步親吻她,只有緊緊的摟抱著她的身子。


回家路上,蘇若雪見曲默一直愁眉不展,笑著捏了捏她的臉,『傻默默,別替阿潘她們擔心了,林爸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封建固執,他最後一定會接受的。』


『希望如此了‧‧‧』曲默勉強的笑了。


自從她們一同到林欣家作客,只要林爸有時間,定會邀她們到家裡吃飯。他不再談論女兒的終身大事,只想靜觀其變,然後再做決定,老狐狸總是有老狐狸的計謀。


不過林媽有時候看著她們四個人,有些感慨的嘆氣,『唉,妳們其實都長得很漂亮,可怎麼會偏偏喜歡女孩子呢?阿潘和小默默還跟咱們小欣一起長大,難道同性戀是會傳染的嗎?』


被點名的人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蘇若雪只好說,『林媽媽,這可能是物以類聚吧!』


林媽啞然失笑,不再問了,丈夫既然想靜觀其變,她也沒有話好爭議了。時代在改變,年輕一代都有自己的主見,只是她仍然看不習慣而已。


潘曉美和林欣的交往,雖沒人阻攔,卻進展得很慢,主要是因為小欣不敢大膽的跨出一步,所以她們目前仍在“牽牽手”的階段。小欣覺得自己太過矜持,對不起潘曉美無限的付出,因此下午請半天假,獨自偷偷來到“傾城”,想給她一個驚喜。


林欣去之前事先打電話給于丰,知道潘曉美不在“傾城”,可能還在家裡睡覺,於是決定到辦公室等她。


進去“傾城”,她沒向任何人打招呼,便直接上樓。可是她一開門,還沒踏進門,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進辦公室裡去。


『妳不是阿潘?』一個打扮得很豔麗的女人,近乎歇斯底里的喊叫起來,『妳這個賤女人!到底把阿潘藏去那裡了?!』


『我‧‧‧』


林欣還未反應過來,一把尖銳的水果刀已架在她的脖子上,她若稍微一動,刀子便會劃傷她的脖子,因此她驚嚇得不敢亂動。

~★Azrael☆~ 2010-11-15 08:29:14

林欣有危險的說~ 阿潘怎還不跳出來咧 (怒)

大大繼續加油唷

版主回應
阿潘好像在睡夢中...
偶去叫她起床哈
然後繼續看超級星光大道 ^.^
2010-11-15 09:00:03
Juan 2010-11-14 22:19:24

有時候事實總是會帶點痛~奇怪

版主回應
偶不覺得奇怪
有痛才懂得珍惜!
2010-11-15 05:10:28
Ray 2010-11-14 10:33:46

妳好厲害喔!!
無意間在website找到你的文章
你的文章!!都很深奧的詞語耶
哈!!有些我都看不懂!!
卻又不煽情
但又讓我昨天看你的文章看到三點才捨不得睡覺!!!

版主回應
喔...謝謝
是從 google search 找到的嗎
對不起...以後可能不會有深奧的詞語
如果有,應該也會加上註解
不過熬夜對身體不好哦 =.=
2010-11-15 05: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