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09:21:31玉塵

【楊柳青青花滿庭】暗戀手記前傳→第三十章 完結篇


第三十章 完結篇



原以為爹爹會百般刁難,他的要求一定不容易做到,最後或許無法和楊以鳳成親,因此心中仍然有些惴惴不安。後來得知爹爹只是要求我們在柳府拜堂,楊以鳳必須扮成新郎官,假龍虛鳳,瞞騙柳家祖宗,這實在是出人意表。楊以鳳樂得眉眼直笑,攔腰抱起我,不過,爹爹臉色一變,楊以鳳立即嘟著嘴,訕訕的將我放下來。


鳳凰見狀,輕笑一聲,『三日之後,便是黃道吉日,妳們準備拜堂成親罷!』


張彪隨即送來聘禮,爹爹有些不甘願的收下,苦笑,『當時媒婆絡繹不絕,我皆婉拒,但沒想到最後居然讓寶書嫁給一個姑娘家。唉,反了,全都反了!』


鳳凰微笑不語,我卻感到有些愧疚,不過,爹爹,我和楊以鳳今後會更加孝敬您,不讓您悔答應我們的親事。


這幾日,硯兒時常纏著楊以鳳嬉戲,楊以鳳心情大悅,兩人玩得不亦樂乎。鳳凰瞧著硯兒的小臉蛋,笑道,『寶兒,小硯兒與妳小時候有幾分相似,若不是小硯兒的親娘在這兒,我還以為小硯兒是妳的親生兒子呢!』


我微微一笑,暗自歎息,與楊以鳳成親之後,我將永不生子了。


凌雲師父他們在成親前一日匆匆趕來,爹爹正好不在柳府。爹爹怕外人知道我們的親事,引來冷言熱語,暫時遣走下人,然後出門告知親友,閨女遠嫁青州,不能設宴請客,因此登門致歉。


黃鸝這活潑可愛的小師妹也來了,她一腳踏進廳堂,見到楊以鳳,又是縱身一躍,撲進楊以鳳的懷中蹭了蹭,然後才轉身去找小冬敘舊。凌雲師父轉頭看李東彥,李東彥立即告訴他們近日來所發生的事。


流水師父聽完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呵呵大笑,『哎呀!寶書大難不死,將來必有後福!若沒有師姐親自出馬,那老頑固還真難應付!不過,師姐啊,掌門人之位‧‧‧』雙眼瞄向楊以鳳。


鳳凰笑道,『我查過了,今日是利於接掌之日。』接著,轉頭對楊以鳳說道,『鳳丫頭,快向北海玄洲跪拜,接掌門戶!』


楊以鳳愣了愣,慌忙的嚷道,『娘啊!我已和寶兒三拜結為夫妻了,不能接任掌門之位!』


凌雲師父驚訝的問道,『妳們何時三拜結為夫妻?』


楊以鳳回道,『寶兒斷氣那日,我們在西湖上三拜,楊柳為媒,湖水為聘!』


鳳凰挑眉,嬌媚的笑問,『寶兒,妳們入了洞房之後,是否破了鳳丫頭的處子之身?』


楊以鳳頷頭不迭,我紅著臉啞口無言,唉,此事怎能當著眾人面前說呢?那日毒未解,身子虛弱,三拜之後,立刻昏厥,怎有餘力破鳳丫頭的處子之身?況且,我至今仍然不懂如何行房事,怎會讓楊以鳳落紅?雖知楊以鳳不願接任掌門人之位,可我總不能欺騙我未來的婆婆啊!


鳳凰見我無言以對,且面有難色,瞭然於心,笑道,『樹師弟,你們這些男人都出去外面等,咱們要驗身了。』


李樹師父笑道,『是,師姐!』接著轉身,『東彥,咱們出去。』


『是。』


李樹師父他們正要離開,楊以鳳無計可施,拉著腦袋,悶聲說道,『娘啊‧‧‧甭驗了‧‧‧鳳兒接掌便是了‧‧‧』


鳳凰等人一聽,皆笑了起來,我也跟著笑了。


楊以鳳苦著臉向北方跪拜,三跪九叩,大聲說道,『弟子楊以鳳,今日接掌玄洲派,遵仙人訓令,扶弱濟貧,不傷無辜,為天下蒼生造福!』


凌雲師父走到楊以鳳面前,作揖行禮,手中握著一顆斗大的珍珠,『鳳兒,快接下仙人珍珠。』


啊?仙人珍珠?


李東彥見我臉上露出疑惑之色,低聲解釋,『那顆珍珠是當年仙人留下來的寶物,創派的祖師婆婆為了緬懷仙人,將它做為玄洲派的傳承,由掌門人接管。』


我一聽,微微頷頭,繼續望著楊以鳳,心中讚歎,那顆珍珠還真漂亮。


楊以鳳伸出雙手接過珍珠,然後站起來向凌雲師父躬身行禮,凌雲師父頷頭還禮。我站在一旁,不禁暗忖,接任儀式如此簡單,無需他人虛偽的道賀,玄洲派果真是只扶弱濟貧的正義門派。


禮成之後,凌雲師父笑道,『師哥,咱們終於可以攜手雲遊天下了。』


李樹師父笑著摟住凌雲師父,『嗯,以後玄洲派就讓後生小輩去打理了。』


楊以鳳嘴蹙眉,轉頭看著鳳凰,『娘啊‧‧‧』


鳳凰美眸一橫,楊以鳳立即噤若寒蟬,不敢出聲埋怨,轉身瞥了李東彥一眼,突然一抹狡黠的笑掛在嘴邊。李東彥發覺了,身子猛然打了個寒顫,輕歎了一聲,默無一言。我看不出所以然,轉頭看楊以鳳,卻見她深情的凝視著我,邃動人的美眸讓我心狂跳不已。我捂住胸口,暗忖,這個大壞蛋楊以鳳究竟又有何詭計。


翌日清晨,也是我與楊以鳳的成親之日,李東彥帶著張彪和桃竹子佈置新房及廳堂,大貼紅色囍字,柳府頓時懸燈結彩,繁花錦簇,一片喜氣洋洋。


由於爹爹遣走所有僕婢,只得讓大嫂和小冬幫我妝,嫣紅和紫菀也前來幫忙。大紅衣裙重穿,但此時心境與前幾日全然不同,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嫁給最深愛的人了,兩邊嘴角不由悄悄揚起。


菀端詳我片刻,笑道,『呵,好美的新娘子啊!』


嫣紅也跟著笑道,『這世上也只有妳配得上鳳兒。』


大嫂放下胭脂,衷心說道,『寶書妹子,嫂子希望妳們長相廝守,白頭偕老。』


小冬重重頷頭,『嗯!小冬也希望小姐和鳳姐姐永結夫妻!』


我開始珠盈眶,『謝謝妳們‧‧‧』


大嫂拿出手帕子,在我眼眶下輕輕擦拭,搖頭笑道,『噯,新娘子不能哭,好不容易上了妝,瞧,我還要重新拍上香粉了!』


硯兒伸出小手,嚷道,『小姑姑,不哭,醜醜!』


聽硯兒童稚的聲音,我破涕為笑了,『是,嫂子,新娘子不能哭。』


裝扮完畢,小冬幫我戴上喜蓋,遞給我彩球紅綢,然後扶著我走進廳堂。頭上有紅巾遮住雙眼,我看不見楊以鳳,不過,感覺她正站在我身邊,接過紅綢的另一端,與我走到爹爹和鳳凰的面前。可惜無其他親友觀禮,但有爹爹和鳳凰坐在高堂上,算是遵循古禮了。


李東彥高聲唱道,『一拜天地!』


一對新人面向大門,深深一拜。


『二拜高堂!』


拜完天地,我和楊以鳳轉身向爹爹和鳳凰,深深一拜。


『夫妻交拜!』


我們面對彼此,深深一拜。


『送入洞房!』


嗩吶聲響起,楊以鳳執起紅綢,慢慢帶我走進新房,眾人則留在廳堂設宴飲酒。


由於家中房間不多,閨房成了我們的新房,因此到了夜晚,凌雲師父他們也只能回天福酒樓休憩。


進了新房,楊以鳳柔聲說道,『娘子,我先出去向丈人敬酒,馬上回來掀喜蓋。』


『嗯。』


我坐床沿,靜靜等候楊以鳳的歸來,不過,片刻之後,楊以鳳居然回來了,滿身淡淡酒香味。


楊以鳳沒有拿起桌上的桿,直接伸手掀下喜蓋,喃喃說道,『娘子‧‧‧妳好美啊‧‧‧』


我抬眼一看,只見她扮成新郎官的模樣,一身紅袍,容光煥發,俊美又豔麗,唉,為何她扮男扮女皆相宜?


『妳為何這麼早回來?』我奇怪的問道。


楊以鳳咧嘴笑道,『老丈人怕我不勝酒力,誤了花燭之夜,委屈了娘子。』


我羞赧的佯嗔,『胡說!爹爹不會說出此話!』


楊以鳳摟住我的身子,柔聲說道,『娘子,我想妳了。』


我回報著她,將頭埋在她溫暖的懷中,『相公,我也想妳了。』


楊以鳳舉起桌上兩杯酒,笑道,『娘子,咱們喝了合巹酒,然後成了真正夫妻。』


我接過其中一杯酒,仰首與她共飲合巹酒。飲罷,楊以鳳俯身吻住我的唇,輕吮重吸,唇舌流香生津,柔軟中傳遞濃濃情意,我又沉醉了。


但這時,突然碰的一聲大響,我和楊以鳳立即彈開。


楊以鳳微緊眉頭,嚷道,『流水師父,你們在做什麼?!』


愕的看著牆上一人高的大洞,流水師父和凌雲夫婦站在洞口外,探頭探腦的望著房內的一切。


流水師父睜大眼,呵呵笑道,『哎呀!不是鬧洞房麼?不打了個洞,怎鬧洞房啊?』


凌雲師父微微頷頭,『我當年成親時,他們也是在新房牆上打了個洞。』


楊以鳳將眉頭蹙得更緊了,喊道,『流水師父,凌雲師父,洞房不是這樣鬧的!』喊罷,轉頭看著李樹師父,用眼神求救。


李樹師父面有慚色,『這‧‧‧咳‧‧‧鳳兒啊,妳們繼續做方才做的事,不用管咱們了‧‧‧』


楊以鳳發怒了,但不能趕他們走,於是轉身對我說道,『寶兒,不理這些老妖精了,咱們去西湖!』


『鳳,咱們不可以離開新房。』我紅著臉說道。


楊以鳳攔腰將我抱起來,『俺管不了那麼多了!』


『鳳丫頭,妳又在胡鬧啥呀?』鳳凰從洞口鑽進來。


楊以鳳嘟起嘴埋怨,『娘啊,是流水師父他們在胡鬧,您瞧,他們還在牆上打了個洞呢!』


鳳凰搖頭笑道,『師弟,師妹,快將牆上的洞補上,老頑固找不到酒伴,正在發脾氣呢!』


流水師父他們見鳳凰半瞇著雙眸,知道自己要遭殃了,看著大洞訕訕而笑。李樹師父不知從那兒找來一塊木板,疾的將大洞牢牢補上,然後同時溜走。


『好了,有娘把關,妳們趕緊做夫妻之事罷!』鳳凰嬌笑著,不等我們說話,隨即轉身離開,末了,又續道,『小寶兒,妳以後就跟著鳳丫頭叫我娘,不許叫我婆婆。』


『是,娘!』我依言喊道。


楊以鳳看著鳳凰離開之後,鬆了一口氣,將我抱到床上,粲然一笑,『娘子,妳真的好美。』


語音未落,一個熱情的吻隨即落在我唇上,兩人迅速褪衣,裸身緊緊相擁。楊以鳳狂熱吻遍我的身子,讓我的身子燃起慾火,渾身發熱且亢奮至極處。我閉上雙眼,忘情的嚶嚀,忽地密處一陣刺痛襲來,我猛然睜開眼,咬著下唇,蹙緊眉頭。


楊以鳳抽出手指,在我耳邊柔聲說道,『寶兒,對不起,待會就不疼了。』


『嗯‧‧‧』我微微頷頭。


楊以鳳吻著我的唇,修長的柔荑輕輕再度探入花穴,在壑淺處來回游盪,蜜水肆意湧出,片刻之後,柔荑向深處游去,又進又出,這時我已不覺得疼了,反而感到舒暢,彷彿飛上雲端。


『寶兒‧‧‧妳‧‧‧終於成為我的妻子了‧‧‧』楊以鳳含糊不清的說道。


我見到床上的點點落紅,如紅梅般鮮艷,終於明白房事的奧祕,輕輕撥開她臉上被汗水濕透的髮絲,抬頭在她耳邊低語,『鳳,我也要妳成為我的妻子。』


楊以鳳來不及反應我方才說的話,我已將她壓在身下,憑著記憶,蕭規曹隨的細吻她的全身,她不禁開始嬌吟。學她悄悄探入溪水深處,溫泉緩緩流出,我開始激動的加快動作,兩人立即發出急促的喘息聲,彼此軟成一團。唉,原來巫山之雨是如此美妙!


『娘子,妳真美。』望著她躺在床上的態,忍不住噙著笑調侃。


楊以鳳將我的身子摟進她的懷中,嘴邊扯出一抹無奈的笑,『只要妳高興,我甘願當妳的娘子。不過,咱們終於成為真正的夫妻了。』


『嗯‧‧‧』我摟緊楊以鳳,心中感謝鳳凰他們的幫助,以及爹爹的成全。


成親之後,我帶著楊以鳳和鳳凰來到娘親的墳前,爹爹怕睹物傷情,不願隨行,讓我們出城墳。


到了城外山坡上,我和楊以鳳割除四周的野草,擺好祭物,雙雙跪在墳前。楊以鳳焚香三拜,誠的說道,『丈母娘,您在九泉之下請安心,鳳兒會好好照顧小寶兒,與她相愛一輩子,生死永隨。』


『娘,我會和鳳孝敬爹爹和婆婆,幸福的過日子。』我也焚香三拜。


鳳凰默不作聲的佇立我們身後,雙眼凝視著娘親的墓碑,看不清她心中的情緒,讓我不禁好奇,她對娘親是否也是有情有意。


回家路途,楊以鳳駕著馬車,鳳凰和我並坐車廂,我趁機問道,『娘,您‧‧‧是否也喜歡我娘親。』


鳳凰淡淡一笑,『小寶兒,我只能告訴妳,婉妹妹是我兒時玩伴,我和她時常形影不離。』


有她這些話就夠了,雖沒明說,我心下已然明白,她們應該也是相愛,只是被世俗束縛,無法遠走高飛。或許因為如此,當楊以鳳嚷著要娶我進門,她們為了償願,立刻答應。如今,我須更加珍惜楊以鳳的愛意,替她們償得夙願。


回到柳府,鳳凰和凌雲師父等人向爹爹和我們道別,並且要小冬和小石頭隨行回玲瓏山。小冬抓住我的衣袖,不願離開我,鳳凰上前勸說,待小冬武功學成,可以讓她回杭州陪我,小冬這才放開我的衣袖。爹爹有些不解,小冬是我的貼身丫鬟,應該留在我身邊伺候我,怎能擅自離開。我只得告訴爹爹他們,小冬是小石頭的親妹妹,他們已相認了,並且已將賣身契交給小石頭。爹爹他們一聽,皆替小冬感到欣慰。


鳳凰他們離開杭州之後,我們繼續住在柳府,但柳府房間不多,玄洲派的人不敢打擾爹爹,總在大門外面進見楊以鳳,然後匆忙離去。楊以鳳知道諸多不便之處,於是吩咐李東彥在西湖旁的山上蓋了一座大山莊,屋子面向西湖,靠山而立,寢房百間。庭院有假山池塘,石橋涼亭,花卉千百種,離娘家不遠,因此我隨時可以回娘家。


不過,我心中有些納悶,她為何蓋了如此寬大的房屋,莫非她是要讓玄洲派的人都住在山莊?可是,目下只有張彪和桃竹子和我們同住,李東彥有時也會留宿幾晚,其餘房間都是空著。


過了沒幾日,她到錢莊將楊無疾留給她的黃金全領出來,一半給了楊家兄弟,還順道帶走楊以虎的妻妾及兒女,連鳳凰樓的僕婢也一起接來山莊。


楊以鳳笑嘻嘻的解釋,『二哥身患疾,我怕他連累妻兒,所以將她們接來一起住。那些妻妾都是他強行娶來,我一問,她們自然答應,幸好元配願意留下照顧二哥,二哥不會孤單一輩子。』


『楊二哥患了什麼隱疾?』我奇怪的問道。


『嗯‧‧‧我給了他們一些黃金,幾輩子也夠他們花了。』楊以鳳答非所問。


『鳳‧‧‧』我微蹙著眉頭,有些不悅,楊以鳳竟然有事瞞著我!


楊以鳳見我不悅,摸摸鼻樑,『他‧‧‧被人閹了。』


『啊?是誰閹了楊二哥?』我驚訝的問道。


楊以鳳別過頭,避開我的目光,低頭說道,『聽說‧‧‧他想強娶百花樓的花魁,被官差一刀給閹了‧‧‧』


『楊以鳳,說實話。』見她不敢直視著我,說話吞吐,定有隱情。


楊以鳳上前摟住我的細腰,嘟嘴嚷道,『誰讓他覦妳的美色,對妳做出褻的舉止!哼,我沒殺了他,還送他一半黃金,算是顧及手足之情了!』


我抬眼看著她,明白了,『所以妳偷偷派人閹了他,也替天下婦女出口氣。』


楊以鳳頷頭說道,『大哥見到黃金,不再追究,讓我帶走二哥的妻妾。』接著,有些惶恐的問道,『寶兒,我做錯了麼?』


我搖頭,『妳沒錯,做錯的人是楊二哥。』


楊以鳳咧嘴笑問,『寶兒,妳有所不知,其實那些黃金原本是娘親的嫁妝,爹爹將黃金留給我,是想還給娘親。』頓了頓,續道,『百花樓的姑娘身世很可憐,因此我想用另一半黃金,替她們贖身,可好?』


我愣了愣,心中暗忖,百花樓的姑娘確實很可憐,待在煙花之處,終生不見天日,任憑尋歡客躪,於是頷頭答應。


楊以鳳見我答應了,立即吩咐張彪,去百花樓替姑娘贖身,能贖的都要贖,嫣紅與紫菀當然也贖了。已贖身的姑娘,有些回鄉,有些找個人嫁了,有些卻希望住在山莊伺候楊以鳳,報答楊以鳳的恩情。楊以鳳只許她們住山莊,卻不讓她們伺候,她們只得利用一技之長,教琴刺繡,自給自足,不增添任何麻煩。後來,楊以鳳收養一些街道孤兒,讓姑娘們教養,山莊不斷傳來孩童的笑聲。不過,山莊之中除了嫣紅,紫菀,桃竹子以及張彪,沒人知道我和楊以鳳拜堂成親之事。


可是‧‧‧楊以鳳時常和姑娘們嬉鬧,甚至與她們有親暱的舉止,雖非故意,但足以讓我打翻醋罈子。


我開始對楊以鳳不理不睬,她立刻慌忙的百般討好我,求我原諒。


『我要與妳約法三章!』


楊以鳳連忙頷頭,『嗯嗯,請說!』


『不許碰別人,不許愛上別人,更不許讓別人愛上妳!』


『好好,全依妳了,就是不要不理我。』


我們恩愛幾日之後,楊以鳳便將玄洲派的事務交給李東彥,讓他全權處理,自己與我攜手游西湖,樂不思蜀。嫣紅和紫菀有時也跟著我們游西湖,但到了夜晚,絕不擾亂我們獨處,非常知趣


李東彥有時悄悄對我埋怨,『當年鳳姑姑將掌門人之位丟給我娘,鳳姑姑有些愧疚,因此讓鳳丫頭接任。如今鳳丫頭當上掌門人,卻將大小事務交給我,自己卻四處逍遙。唉,她們母女的行徑相同,但苦了咱們李家的人啊!』


我一聽,笑了笑,其實很喜歡楊以鳳帶著我游西湖,所以對他的怨言只得愛莫能助了。


一日午後,一個鶴髮童顏的老人跑進山莊,對著屋內大聲嚷道,『鳳丫頭,俺在廳堂,快出來見客!』


楊以鳳和我正在後院弈,孩子們也在後院嬉戲,楊二哥的妻妾和姑娘們忙著做家事,聽到有人叫喊,並不覺訝異,反而繼續幹活,繼續嬉戲,因為他們都知道山莊有玄洲派的人保護,沒人敢上來挑釁。


不過,楊以鳳一聽到聲音,立刻拉著我到廳堂,高興的嚷道,『桃老頭兒來了!』


那老人呵呵笑道,『鳳丫頭,妳居然娶了老婆!』


楊以鳳握住我的手,笑道,『桃老頭兒,她就是俺老婆,柳寶書。』然後轉頭看著我,『寶兒,桃老頭兒是桃竹子的爺爺,叫桃大木。』


『寶書見過前輩。』我微微行禮。


桃大木擺了擺手,呵呵大笑,『寶兒啊,叫俺桃老頭兒!』接著,轉頭對桃竹子大聲罵道,『哼!你這笨蛋!連小小的三日憂之毒也解不了!七霓草雖可解三日憂之毒,百合和石蓮子也可解三日憂之毒啊!』


桃竹子羞愧的低下頭,『爺,孫子愚蠢,學藝不精‧‧‧』


桃老頭兒?呵,連稱呼都可如此隨便,桃大木一定非常疼愛楊以鳳。


我走上前替桃竹子解圍,『桃老頭兒,竹子已盡了力,您就別怪罪他了,寶書身上的毒已解,已無大礙了。』


桃大木睜大眼,疾步走過來幫我把脈,片刻之後,笑道,『沒錯,毒已完全解了。不過,鳳凰不能無後嗣,俺決定研製陰陰生子藥,讓妳們倆生子!』


陰陰生子藥?兩個姑娘可以生子麼?


楊以鳳驚慌的跳出來嚷道,『桃老頭兒,這種藥不能亂試!桃家也不能無後嗣,若真要研製生子藥,先研製陽陽生子藥罷!』


桃大木拍掌叫好,『妙哉!俺就先研製陽陽生子藥!』


桃竹子一聽,慌張的喊道,『爺!我和張彪又沒有胞宮,如何生子?』


桃大木挑挑眉,『你不信爺的醫術?』


桃竹子趕緊搖頭,『不是,爺的醫術高超,是孫子不敢試藥。』


桃大木哼了一聲,『俺就是要研製陽陽生子藥,不然,你找個姑娘生子。』


桃竹子悄悄看了張彪一眼,搖頭不語。


桃大木轉頭對楊以鳳嚷道,『鳳丫頭,俺改日再來拜訪!』


說罷,身子如一縷輕煙飄走,桃竹子一愣,追出大門,嚷道,『爺!此藥不可研製啊!』


張彪見他們一走,歎了一聲,也跟著追了上去。


我轉頭問,『鳳,發生了什麼事?』


楊以鳳笑道,『桃竹子和張彪是一對兒,與咱們一樣,彼此相愛。』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廳堂大門,『原來如此‧‧‧』他們瞞得真緊啊!


夜晚,楊以鳳在洗浴,蘭夫人到我房間閒聊。自從楊二哥的妻妾住進山莊,蘭夫人也跟著住進來,時常找我談天說地。蘭夫人愛讀書,與我有相同的喜好,於是我也讓她閱讀楊以鳳從南北各地蒐購來的書籍。她的性子爽朗,卻不失嫻雅,不過,也絕口不提當年被楊二哥強娶的經過,因此我也不敢問她有關於“野史”的來歷


『寶書妹子,妳要多看著鳳小姐,有些姐妹很喜歡鳳小姐呢!』蘭夫人離開之前,語重心長的說道。


聽到這話,我頷了頭,送走蘭夫人。唉,楊以鳳雖不拈花惹草,但總是招風引蝶,非想個法子制止不可。


翌日天一亮,楊以鳳親自在山莊大門掛上大匾額,笑道,『寶兒,咱們的家就叫“楊柳山莊”!』


我抬眼望著大匾額上的四個大字,“楊柳山莊”,回頭看著西湖旁的青翠楊柳,莞爾一笑,『楊柳山莊題得妙極了。』


楊以鳳輕輕吻住我的唇,柔聲說道,『楊柳青青花滿庭,湖波漾漾影相疊!』隨後又向我解釋,『而且楊柳二字正咱倆的姓,所以這楊柳山莊是屬於我,楊以鳳,和妳,柳寶書,也可以表示咱們永遠不變的情愫呢!』


我一聽之後,深深感動,立刻抬頭回吻著楊以鳳,讓彼此的情意融入彼此的心。想不到她的心思如此細膩,如此深情,我還真一直沒注意到她姓楊我姓柳,兩個姓合起來正好是“楊柳”。與她相愛至今,我果真沒愛錯人,已經知道她即使是個女流之輩,也是個值得終身託付之人。


片刻之後,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楊以鳳溫熱的嘴唇,微微挑眉故意笑道,『鳳,楊柳青青花滿庭,這“花滿庭”三個字,說得還真切實,咱們楊柳山莊的庭院種滿百種花卉,那些姑娘也都長得如花似玉,因此也是美人滿庭院鳳,妳想不想收了她們做妻妾?好讓“楊柳青青花滿庭”這七個字更加切實呢?


楊以鳳想了一會,搖頭正色說道,『百花嬌艷,各領風騷,可我只愛妳這朵花,從未想過收了她們做妻妾。』


『當真?』我實在看不清她的心思。


『嗯,童叟無欺。』


『我要與妳約法三章。』


楊以鳳驚訝的問道,『啊?又要約法三章?』


我挑挑眉,『不行麼?』


『行!約法十章,百章,千章,全都依妳!』


『來生妳只能愛上我,不許妳愛上別人,來生妳要對情愛魯鈍,來生妳要讓我看清妳的心思!』


楊以鳳面有難色,『來生的事,只有老天爺可以作主‧‧‧』


『妳只管答應就成了!』我不悅了。


楊以鳳趕緊答應,『俺全都依妳!』


我嫣然一笑,滿意的頷頭,不過‧‧‧



‧‧‧‧‧‧‧‧‧‧‧‧‧‧‧‧‧‧‧‧‧‧‧



二十一世紀的某個公寓,蕭遙從噩夢中驚醒,喃喃大罵,『死楊以鳳!臭楊以鳳!笨楊以鳳!如果妳沒答應柳寶書,老娘就不會被妖女欺壓了!』


『遙遙‧‧‧妳在吵什麼?明早還有課呢!』劉夢珠揉揉眼睛,看窗外依然一片漆黑。


蕭遙嘟嘴,『沒事,只是做了噩夢。』


劉夢珠翻身躺在蕭遙身上,『什麼噩夢?』


蕭遙不能據實以告,『忘了。』


劉夢珠閉上眼,嬌聲說,『呵,妳做了噩夢,把我吵醒,罰妳明天讓我在上面。』


蕭遙苦笑,『哦‧‧‧好‧‧‧咱們繼續睡‧‧‧』


『還有,我要跟妳約法三章。來生妳只能愛上我,不許妳愛上別人,來生妳要對情愛魯鈍,來生妳要讓我看清妳的心思!』


劉夢珠說完之後,閉上眼沉沉入睡,蕭遙摟著劉夢珠,心中咬牙切齒的繼續罵前世的自己。



‧‧‧‧‧‧‧‧‧‧‧‧‧‧‧‧‧‧‧‧‧‧‧



回到古代,楊以鳳莫名其妙的頻頻打噴嚏,柳寶書關切的問道,『鳳,怎麼了?是否受到風寒了?』


楊以鳳搖頭,『不是,定是有人在背後罵我。』


啊?誰會在背後罵妳?』


『不是張彪,便是竹子。』


說罷,兩人相視而笑,握緊彼此的手,含笑遠眺西湖旁的青青楊柳。



﹝完結﹞








◎◎◎◎◎◎◎◎◎◎◎◎◎◎◎◎◎◎

To 吃飽太閑

我也是吃飽太閑,連續寫了兩篇小說
今後不敢再吃飽太閑了

我能力有限,寫得一團亂,且差強人意
所以對於你的不滿意,我只能聳聳肩,深感抱歉了
Z 2013-01-18 18:39:55

真的很讚
沒想到第一次看拉子小說
就能看到這麼好看的!!

monogatari 2010-06-24 08:17:42

版主,赞。有创意。前世今生,happy ending.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我會繼續加油! 2010-06-24 08:57:07
2010-05-13 23:06:31

對呀!姥姥妳董娘知道有多可惡嗎?!
竟然要我去跟廠商談取消訂購= =
她們都生產好了要發貨了!才要人家..人家去cancel!!
多壞啊~好險阿六們看在咱還有幾分姿色,所以就輕易的同意了(版主上身~)(笑倒!!哈哈)

這梗不錯喔!!姥姥對吧!!

版主回應
呵呵,小靖真聰明,學咱的口吻說話了,咱才是甘拜下風! 2010-05-14 07:04:25